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属灵问答 - 天国和灵

提问壹:天国

观看了朱弟兄的信息,开始明白一点点天国的属灵意义。和我想象的不一样,得救了,我以为死后就可以进天国了,天国什么样?我也不知道。经过朱弟兄的信息,请叶弟兄帮助我一下,我的理解是否正确?

天国就是,神的掌权范畴。天国,有神+神掌权。这么说来,有神掌权的教会就是天国。我们在教会生活里,就是活在天国里?甚至,我去传福音,也是活在天国里?和一位弟兄姊妹一起读经,也是在天国里?祷告也是在天国里?在主日的聚会,也是在天国里?只要我和主联结,就是在天国里?我知道这样的理解比较浅显,不知道这样的理解是否有偏差?

提问贰:灵和灵的操练

另外,朱弟兄的第17篇信息提到在开门时(使徒行传第二章),很多圣灵的浇灌,我需要用灵与神联结,灵才能使我享受天国的真正的感觉。天国也是与灵相关的。但是,说句实话,我对于灵不是很懂。圣经上也讲过,操练灵很有益处。有弟兄给我传讲灵就像WIFI一样和神连接,灵要是弱了,就像手机无法连接到“万恶的无限丰富的互联网”一样,让我无法连接到更是好无限丰富的神,我也就少了很多真正的属灵的享受。

a。叶弟兄,根据你的经历,可以描绘一下灵的享受是什么样子的呢?我也渴望这样的享受,会加强我的信心。

b。我该如何操炼我的灵,让我灵的“WIFI”信号更强,可以让更多的圣灵“浇灌”下来?

叶弟兄的交通:

壹。关于天国的领会:

A。有神掌权就是在天国里

主日愿意呆在这儿聚会有点神掌权的意思。有神掌权就是天国,你到底有多少让神掌权?卡尔加里教会有没有天国的实际?不好说吧,有时有,有时没有。来主日是否是神掌权?说没有还是有些冤枉,但有多高、多绝对和多好呢?出去传福音是不是在天国里?如果是在联于神的旨意里应该算,但如果在你宗教的热心里,在你的习惯里,照着你的天然去传,就不在天国里。拿我来说,为主说话这么多,不联于主,我也可以讲信息。我若不住在基督里让神掌权却做属灵的事,这是很可怕的。人生的奥秘我(叶弟兄)已经讲了2千多遍,若我没有让神掌权,那再讲时反而不在天国里。比如你和弟兄姊妹读经很享受,这就是在天国里。如果你读完后有一种属灵的洗澡(比如读完《士师记》后再读《路得记》)就在天国里。如果你只是为了打卡读经,甚至有时可能是勉强的,不读呢觉得不对,读呢又觉得素然无味,恐怕就不一定在天国里。这时读和另一时读不一样!主日聚会也是一样,有时你人在聚会,心却不在,甚至在玩手机,就不是在天国里。

B。只要你和主联结,就在天国的实际里

有些中国人一生都住在纽约中国城,一辈子没有出过中国城,超市银行和邮局都讲中文,不要用英文,那他们到底享受到多少美国这个国家的实际?这里有事实一面,还有实际享受的一面。今天就着事实我们都在天国里,天国也在我们里,主耶稣住在我们里面,若是没有让天国在我们身上有实际,那就很可惜。

贰:灵和灵的操练

A。灵是新鲜活泼没有样子的

朱弟兄63年到美国读书,一年后开始做事,69年开始服事主。那时几乎没有多少中国人,那时神灵的工作很强,带一个地步非常兴旺。有一次在会所,招待服事的弟兄讲(在美国70年代有两个运动:耶稣运动和嬉皮运动,这位弟兄当初是一个嬉皮,后来成为一个很服事的弟兄。当时他就是那个招待):圣经哪里讲聚会要排椅子,于是他们就把每个椅子倒过来。聚会开始了弟兄姊妹进来后也没有说任何话,有人就开始祷告,后来祷告半小时后,有一位年长的弟兄累了,就拿椅子坐下来,慢慢就有很多圣徒都坐下来了,最后所有的圣徒都坐下来了。这就是灵的享受,主的灵在哪里,哪里就有自由。

我大三时,常骑着自行车去台北不同的大学看望圣徒,当时大学附近几乎都有弟兄之家。有一次我就问弟兄之家的某位弟兄,你们几点有晚祷?他就告诉我几点有。于是我就有意提前骑车去了弟兄之家,聊了一会后,他们就问我要不要和他们一起祷告,我说好啊,其实我就是要来和你们一起祷告的,那次真是很享受。没有人让我去,但几周下来,我几乎跑遍了所有学校,我真的很享受。这是我描绘的灵的享受。要学习跟随主,跟随里面的带领。

再有一个例子:我以前曾去店里偷过东西,后来圣灵感动我去还钱,还加了几倍,当我把装钱信封放进去后,那种里面灵里的享受那是太喜乐了。这是没有公式的,主希望我们单单跟随祂自己。

B。需要在良心、直觉和交通这三面操练灵

灵是在人最深处,如何操练灵?可以从身体如何操练来看。以打篮球为例子,姚明站在罚球线投球与我在罚球线投篮,谁进球的概率最大?因为姚明可能每天苦练投篮2千次,他除了投篮还要练上篮、练耐力、练各种专项肌肉力量等方面才行。操练灵也有很多方面:良心、直觉和交通,它们是灵的三个功能。操练灵不仅仅是大声喊,你需要知道操练那一部分,操练灵绝对比身体复杂、丰富和多面。虽然圣经里没有一节是直接说到要操练良心、直觉和交通,那是前面许多弟兄查考和进入圣经,读了很多书报后才看见的。

1。操练良心是第一位的

我刚开始爱主后,一次在祷告后想起年轻时曾偷过店里的物品,我就说主啊,这么久的事你都记得啊,完了我就只好去对付。我就要去顺服良心的感觉去对付,对付完后里面就满了喜乐。要对付良心,良心不好不能好好跟谁主。

2。直觉是从神来的直接感觉

圣经的例子:彼得他去钓鱼,左调右钓没有钓到鱼,突然网鱼网上153条,他就说:是主!这就是直觉。朱弟兄考台北大学,当他知道自己差一分时,在那一刻他马上反应,有主!这是主做的,这叫直觉。你有没有直觉?要操练在一切事上联于主,对事情发生不要以为是理所当然。朱弟兄年幼时上学骑自行车,到十字路口,会问主:我到底走那条道路。请问走左边和右边有区别吗?但朱弟兄年轻时就这样操练联于主。

3。交通就是学习跟主说话

跟主说话有很多条路。求告主名就是跟主说话,读圣经是听主的话,祷告是向主说话,所以这些要融合在一起。唱诗歌也是一部分,也是帮助我们更柔软,总之都是一些路,你唱诗歌唱的多唱的好,容易叫我们柔细。读经多会叫你满了神的话,你向神祷告多,里面就会好,向神的祷告和交通,需要练了再练、练了再练。就像小孩子喜不喜欢说话?要跟神说话,说得越多越好,说到里面充满、喜乐和舒畅。

操练灵它就是这么多这么丰富,你的良心要注意,你的直觉要注意,你的交通要操练。这样,你就是一个操练灵,叫你的灵越来越强的人,就像你的身体需要操练,它没有办法骗的了人的,它是多少就是多少,它不是情绪的,它是一个实在的东西,有多少操练就有多少的实际。

 2020 年 11 月 20 日   葉仁全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