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属灵问答 – 基督的能力

提问:  第19篇信息讲的是荣耀基督的显现,这篇信息非常的高。朱弟兄讲到律法和先知,也就是旧约都消失在基督里,换句话讲就是基督包括了这些。以色列人中最重要的两位摩西和以利亚都显现,但是主想启示的是他们背后所代表的的律法和先知,都在耶稣基督身上了,那么我们今天都有耶稣基督的灵,也就是说,神所借着摩西的律法和借着以利亚说的话,都在我们里面了。不知道这样理解对不对?我们里面也是有律法了,但是这个律法不是辖制而成为供应了,成为我生命的规律了。但是我还是感觉有辖制,对于以前我喜欢的东西,感觉不对,或者是年长的弟兄告诉我要小心,要远离,但是我里面很抵触,感觉不强,或者没有感觉。感觉有辖制,但是觉得年长弟兄的提醒虽然不理解,但是也知道他说这话,是爱我。就很纠结和矛盾。怎么感觉律法在我身上还是辖制而不是供应和自由呢?另外,朱弟兄说到我们里面有耶稣,绝对有力,但是我感觉在很多方面没有力呢?如何使用这力呢?

叶弟兄的交通

首先你所讲的原则上是对的,代表的律法跟先知现在都成为我们里面的生命,在生命的原则里供应我们,没有错,但不够完全,可是已经不错了。年长弟兄的提醒你还是感觉是辖制,你要学老弟兄的骑脚踏车的经历:不可以看电影,可是还想去看电影就觉得有辖制,怎么办?不要离开耶稣。想去看电影,但是怎么办?边去边祷告,这是秘诀。“主啊我要去看电影,主啊今天演的是xxx片,哦主啊,哦主啊” 你看主怎么带领? 不要只活在年长弟兄的辖制里,但你也知道年长弟兄是爱你,你不要只留在话里,你要学习在这个话里去接触主。你如果觉得还不行,你还是不阿门,觉得里面不通,再去找年长弟兄交通,要一直交才会通。

另外一面你就是问力的问题,说没有力、如何使用这力?力很容易的,因为这个力已经在你里面,我们的主已经在你里面了,是你的力量。怎么样去感觉这个力呢?还是刚刚那句话。就是说在事情本身要这样来经历,这样来取用:每一件事情你都要告诉主。你远离主,用自己的天然的力量那就没有力。我们的难处,比如说我们要读经。现在马上又要过年了,新年新希望,我今年要读经一遍、两遍或者怎么样,然后就从创世纪开始读,读到最后好不容易读到出埃及记,就是出不了埃及,倒闭在旷野就死在那里。

为什么?在天然的能力里面,这是罗马书7章讲的,如果去做我所不愿意做的就不是我做的,是住在我里面的罪做的。我所愿意的善,我不去做,我所不愿意的恶我倒去做,这都是基督徒的写照,没有一个例外的。从亚当开始没有一个例外的,亚当脱不了,亚伯脱不了,大卫摩西脱不了,连保罗彼得都脱不了,你一样脱不了,没有一个人凭自己的能力做得了的,我跟你保证没有力,绝对没有力,不可能有力,但是怎么样才能够有力?你要学习会在那加我能力者的里面。

所以有事情要学习告诉主,譬如说你不喜欢去参加特会,然后弟兄说去吧,机票也买了,然后你一路要去坐飞机的时候就告诉主,”主啊我不想去呀,主啊我不想去,主啊求你保守,主啊求你行神迹,主啊让航班取消,让航空公司退我钱啊。” 总之碰见事情的时候你要不离开主,这是一面.

另外一面怎样累积力的根基。譬如说拳击选手要打拳,他怎么样能够有力?他在比赛的时候需要全神贯注,然后抓住一个机会打过去。但他要打出那一拳,这个力量他要练多久?他不是那个时候突然间就有的,这是多少的锻炼、训练才可能一拳出去把人打倒了。

属灵的肌肉你也得累积,你没有属灵的肌肉哪来的力?属灵的肌肉还得从你的属灵的食物来,你没有属灵的食物哪来的肌肉。所以你要怎么样有力?得吃,得读经,跟弟兄们一起享受主的话,一起唱诗,或者自己读经、读属灵的书报、呼求主、唱诗歌,常常向祂敞开,这是我们属灵的粮食,让祂的丰富不断的到我里面来,就能够成为我的供应。(完)

 2020 年 12 月 13 日   葉仁全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