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属灵问答 – 服侍人

提问:

叶弟兄可以请教一个服事上的问题吗?我信主的时间不长,弟兄姊妹鼓励我多去服侍人,我也尝试努力的去服侍,结果我服侍的圣徒都不聚会了,或者离开教会了,非常的洩气,就不想服侍了,也停止服侍了。我知道可能是我这个人的问题,我本身也是相对的不是那么的爱主。叶弟兄我该如何突破,谢谢。

叶弟兄的交通:

我想原则上是一将功成万骨枯,我服侍过死掉的绝对比活着的多得多了。服侍人真的没有那么简单,所以感谢主。你有机会服侍,你有心愿服侍,这是最可宝的。至于服侍的果效如何,先不用想那么多。这个都是操练出来的。你有操练的心是最可宝的,你如果觉得走不下去,你不想服侍了,你就找服侍你的弟兄交通交通,或者自己去问问主。

真的是要学习告诉主:主啊,我都花这么多时间,花这么多精力,结果他还不聚会,那我干脆不要服侍了。你这样子告诉主看看,你看里面是怎么样的感觉。我愿意告诉弟兄姊妹,我绝对信:当你真的这样跟主接触的时候,那里面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感觉。属灵的成长一定没有可能绕过对人的服侍。中国人常讲,结婚加7岁,生一个孩子再加7岁。总之,你一定要学习照顾人,我觉得你愿意照顾人是有福的,服侍你的弟兄姊妹,愿意陪同你一起照顾人,他们是有智慧的。你放心大胆的去服侍吧。

我们就在这个过程中一点一滴的学习,然后常常问主。这个回应是很好,你说因为我不爱主,所以我结出来的果子,我帮助的人,大概也不是那么爱主,这个原则是对的。

可是事情永远是两方面,因为不只有服侍人的这一面,被服侍的人也有责任。有些人真的是没有心的,那你怎么办?真的只能求主怜悯他。当路加福音15章那个小儿子,拿着父亲所分给他那份家产出去的时候,你觉得你挡得住他吗?他是踌躇满志,他想说我出去以后一定赚大钱回来,但是等到输得灰头土脸的时候,在跟猪抢吃豆荚的时候,他就醒悟过来了。这就是圣灵在他里面的提醒说话,人能做的永远只是那么多,今天我们是有福的,我们乃是与圣灵同工的一班人,我们不是做一个人的工作,我们所做的工作是圣灵的工作,我们是与圣灵同工,所以我们要有智慧,要会问主,要会与人交通。

 2020 年 12 月 27 日   葉仁全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