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用金银宝石建造教会

【林前3:11-15  因为那已经立好的根基就是耶稣基督,此外没有人能立别的根基。若有人用金、银、宝石、草木、禾秸在这根基上建造,各人的工程必然显露,因为那日子要将它表明出来,有火发现,这火要试验各人的工程怎样。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赏赐;人的工程若被烧了,他就要受亏损,自己却要得救……】

各人的工程,那日子必然显露!那日子必经火来试验!这是非常严肃的话,将来见主,我们每一个信主的人,必然面对主的审问,祂要问我们有多少金银宝石。金银宝石就不是我们个人如何,这乃是建造圣殿的材料,就是建造教会的材料。所以我们基督徒今天在地上,真的要看中自己是不是在团体的见证里,因为这是神要的。神将来是从建造教会反过来审问我们,还不只是我们个人长得好不好,更是问我见证的好不好。

我们原来都是草木禾秸,就是我们有一些属灵的恩赐,用天然的恩赐产生草木禾秸的建造。

而爱我们的神在祂的智慧里,设计了教会生活,盼望我们可以逐日变化,从刚开始在天然里的建造,慢慢长到金银宝石的建造。增加金,神的性情。还不是我们服侍得老练不老练,能力强不强,而是有没有借各种环境立在基督这个根基上,让神的生命,神的性情增加。增加银,就是基督的救赎。我们在服侍中常常犯错,有没有经历到基督的救赎。宝石是联与高温高压,才有办法产生出来。当服侍教会过程中产生压力,你能不能为着你的信仰坚持住。(就像保罗在加拉太书对付彼得,谁愿意作这种事,那时雅各的权势多大,大家都不持守真理的时候,他还能站的住,就是高温高压。)

求主开启我们,看见神的心意就是教会,建造的教会才是神要得着的见证。

当我认为我很爱主的时候,当我觉得与人无伤的时候,要问自己和谁有建造?我心中有没有人,我身边有没有人,我肩膀上有没有人。

金银宝石的建造,特别是在服侍的里面才能出来。和别人的配搭,不对付你的魂生命、你的己才怪。真实的教会生活,己,魂生命都曝露出来了,这时没有一个人是愉快的。所以神设计的教会生活就是要否认己,丧失魂生命。当我们被责备,或者配搭过程中很不愉快的时候,都是长金银宝石的时候。

我感谢主把我放在教会里,放在弟兄姊妹中间。我感谢小组一同查经的弟兄姊妹们,借着进入主的话彼此建造 同得鼓励;我感谢几个活力小组的姊妹们,借着享受祷读主的话,借着为各家生活需要的代祷彼此建造,同被恩感;我感谢教会团体的祷告聚会,守望角的祷告实行,福音小组,福音座谈的一同争战,把我带进更多的和弟兄姊妹的联接建造里。虽然疫情隔断了人与人的见面,但神的智慧,神的主权,神的大爱,却让我们仍然可以在教会中得着建造的真实,在教会乃至众教会的丰富里,彼此建造,得着加力,生命成长。哈利路亚,荣耀归给神!

求主怜悯我们,赐给我们顺服的心,看见神的供备,看见在这个特殊时期仍然有得祝福的机会,在主的恩典里得着我们的分。

 2021 年 01 月 14 日   王游力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