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借列王记7章中的户兰交通教会的建造

在旧约中会幕和圣殿都代表神与人相会的地方。着重会幕和圣殿里人将自己完完全全的奉献给神,顺服神一切的带领。而神也是极迫切且愿意将祂自己完整的旨意,目的,计划和经营(运作)启示给祂的子民(圣徒们),盼望他们能够在地上代表祂来管理这地,作祂的见证人。这也就是新约中在全地开展和建造教会的目的。旧约中的建造会幕和圣殿都是说出神“建造教会”的原则,这也是写这拾穗的灵感。

39:32 清楚的说出会幕的建造是有神亲自的带领:将所有的蓝图仔细的吩咐摩西,且摩西不是自己来建造,而是神借着祂的灵充满所有的工匠赐给智慧和知识,而他们有照祂给摩西的蓝图来完成的(31:1-3)。摩西实际上是神的代表,来带领,成全和监督会幕所有工程的往前。在圣殿的建造上,也是神的将一切工作的样式亲自的用祂的手划出来使大卫明白的(代上28:19)。所罗门的建殿是根据耶和华赐给他父亲大卫的应许(王上5:5)和用大卫所预备的材料(代上22:6-1114-16)。像会幕的被建造一样,圣殿不是所罗门自己来建造的,那是那些人来建造的呢?也就是写这拾穗的负担。从圣经的启示来说明 A。教会的建造必须是主亲自带领的(没有任何人天然的部分),B。是那些人来建造呢? 

39:32 帐幕,就是会幕,一切的工就这样作完了凡耶和华所吩咐摩西的,以色列人都照样作了

31:1-3 耶和华晓谕摩西说看哪,犹大支派中,户珥的孙子,乌利的儿子比撒列,我已经提他的名召他我也以我的灵充满了他,使他有智慧,有聪明,有知识,能作各样的工

代上28:19 大卫说,这一切工作的样式都是耶和华用手划出来使我明白的

王上5:5 我定意要为耶和华我神的名建殿,是照耶和华应许我父亲大卫的话说,我必使你儿子接续你坐你的位,他必为我的名建殿。 

现借着列王记7中的户兰来交通教会的建造者。代下2:14说到户兰的母亲是但支派一个妇人。但支派在49:17是一个与撒旦(蛇)有联结的支派,而户兰的母亲属于但支派,表明户兰的起源和所有的人一样,是有罪的。却在王上7:14户兰成了一个属拿弗他利支派的人,拿弗他利支派是被释放的母鹿代表有复活能力(2:8,9a的支派。这表征户兰要成为神殿建造的工匠,并有分于建造的工作,就需要而从但支派转到拿弗他利支派。另推罗是外邦靠地中海的一个城市,以商业著称,在28:1216代表撒旦。王上7:14 记载户兰的父亲是个铜匠,是户兰作铜工之技能的源头。然而,他的父亲死了,留下他的母亲(户兰存在的源头)为寡妇。这表征户兰为着建造神的殿,需取得世上的学问和技能,但必须让他的推罗人的父亲死了(代表建造的源头不能是推罗)。不仅如此,户兰的成长的源头(母亲)就需要而从但支派转到拿弗他利支派,不再联于属世的来源,而需在属天的复活里。

 

王上7:13 所罗门王差遣人往推罗去,将户兰召了来。

王上7:14 他是拿弗他利支派中一个寡妇的儿子他父亲是推罗人,作铜匠的。户兰满有智慧,聪明,技能,善于各样铜作。他来到所罗门王那里,作王一切所要作的

代下2:14 但支派一个妇人的儿子他父亲是推罗人,他善用金,银,铜,铁,石,木,和紫色,蓝色,朱红色线与细麻制造各物,并精于雕刻,又能想出各样的巧工。请你派定这人,与你的巧匠和你父,我主大卫的巧匠一同做工

49:17 但必作道上的蛇,路中的虺,咬伤马蹄,使骑马的坠落于后。

49:21 拿弗他利是被释放的母鹿。他出嘉美的言语。

2:8,9a 听啊!是我良人的声音;看哪!他蹿山越岭而来。我的良人好像羚羊,或像小鹿

28:12,16 人子阿,你为推罗王作起哀歌,说主耶和华如此说,你无所不备,智慧充足,全然美丽因你贸易很多,就被强暴的事充满,以致犯罪,所以我因你亵渎圣地,就从神的山驱逐你。遮掩约柜的基路伯阿,我已将你从发光如火的宝石中除灭。 

户兰在现今教会的建造中代表什么呢?在代下2:14里说到他是一位在服事团队里一同建造的工匠而不是一个单独的人,而每一位在团队里的工匠都需像户兰一样。王上7:157:21里也说到户兰是圣殿柱子的建造者,一根是雅斤代表神(祂)必坚立,另一根是波阿斯代表在神(祂)里面有能力。也就是户兰预表新约中有恩赐的圣徒们,他们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造基督的身体(4:8,11,12)。再说建造圣殿的工作不是由所罗门直接完成,乃是由所罗门借着像户兰这样的一些工匠成为团队来完成,这指明基督乃是借着有恩赐的一群圣徒们来建造祂心爱的教会。那我们呢?就需在教会生活中成长再成长,成为教会中的柱子。又再成长,也逐渐成为在主里在教会里有恩赐像户兰的工匠。 

王上7:15 他制造两根铜柱,每根高十八肘,围十二肘。

王上7:21他将两根柱子立在殿廊前头,右边立一根,起名叫雅斤。左边立一根,起名叫波阿斯

4:8,11,12 所以经上说,他升上高天的时候,掳掠了仇敌,将各样的恩赐赏给人他所赐的有使徒,有先知,有传福音的,有牧师和教师为要成全圣徒,各尽其职,建立基督的身体 

现今教会的建造,也需主亲自的带领和加力(不需任何人天然的成分),教会需准备建造的材料和工匠(最主要的是柱子家庭和柱子们),使徒和同工们是可以看作工头的(像户兰一样)。所以在教会生活里,我们需住在使徒(林前3:10 他们像工头)和同工们的教训与交通里,个人不单独,教会也不单独的健康家风里一直的成长,成为教会中的柱子,也逐渐成为在主里,在一处教会,甚至于在多处教会里成为有恩赐的建造者。 

林前3:10 我照神所给我的恩,好像一个聪明(智慧)的工头,立好了根基,有别人在上面建造。只是各人要谨慎怎样在上面建造。 

 2021 年 02 月 05 日   任正魁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