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不作糊涂的匠人,作新造的人

【徒4:5  第二天,官府、长老和文士在耶路撒冷聚会,又有大祭司亚那和该亚法、约翰、亚历山大,并大祭司的亲族都在那里。叫使徒站在当中,就问他们说:你们用什么能力,奉谁的名作这事呢?”  那时,彼得被圣灵充满,对他们说:治民的官府和长老啊,倘若今日因为在残疾人身上所行的善事,查问我们他是怎么得了痊愈,你们众人和以色列百姓都当知道,站在你们面前的这人得痊愈,是因你们所钉十字架、 神叫他从死里复活的拿撒勒人耶稣基督的名。他是你们匠人所弃的石头,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除他以外,别无拯救。因为在天下人间,没有赐下别的名,我们可以靠着得救。

 

最近我们再追求使徒行传,读到第四章,对这里的匠人很有感觉。

匠人一般是指有技能的能工巧匠,但在这里特指那些犹太人的领袖。彼得是向他们说话,他们严格的持守各种规条,节期,日子,月朔,安息日。似乎是非常遵守神的律法,但他们却钉死了拿撒勒人耶稣——神的受膏者基督。这是一个事实!神所宝贵的基督,却是他们所弃绝的。

我就问我自己:他们为什么会弃绝主?如果他们真认识耶稣就是基督,就是救主,还会弃绝吗?那么我呢,真知道救主的价值吗?真认识基督已经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吗?真知道耶稣的名赐给我,不但是为着得救的,还是为着有分神的经纶,建造神属灵的居所的吗?

他们弃绝主因为无知,可是我真不敢很轻巧的就说一句:他们无知!因为他们是熟读圣经,遵守律法,严格按照神借摩西所吩咐的话而行的一般人。我有没有比他们更按照神的吩咐,好好读经,祷告,奉献呢?如果说他们只有敬虔的外表,那我是否连这些外面的还没有,或者说远远不及他们呢?如果他们都还会因为无知,因为不认识神的经纶,弃绝了主,那我是不是不小心也会弃绝主呢?

基督是宝贵的,认识祂,知道祂的价值,是需要灵中的启示的!因为基督是在复活范畴里的,不是在物质的领域里,不是用人的观念,人的逻辑,推理,判断能搞得懂的。

感谢神,基督已经复活了,祂在祂的复活里重生了我们,点活了我们的灵,我们真是比那些官府、长老、文士、大祭司有福得多呀!因为我们有灵,我们有恩典。旧约时代结束了,今天我们可以凭灵而行,凭灵而活。

 

可是,教会生活不小心会模式化,世界系统的霸占也会让我们离开对基督的享受、渴慕与珍赏。虽然在新约恩典时代,不小心也会把旧约的律法搞到我们的教会生活里来,不凭灵而行,到后来就可能会变成,只作属灵的事,却没有基督。

所以再读彼得对这些匠人所说的话,非常的扎心。我是有灵的人,我是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的人,是与基督同死同活的人,不能离开恩典的范围,不能离开信仰的原则,不能再像从前一样凭自己而活了。神在灵里重生了我们,那条拦阻我们到神面前去的路,主耶稣已经打通了。我们不仅有资格到神面前来,还必须自己拣选到神面前来,常常回到我们的灵里,来亲近祂。基督是宇宙的至宝,只有在神的恩典里,才能被我们得着。不能作糊涂的匠人,要作活在灵里的新造的人!

 

说到灵很抽象,但是有一首诗歌非常的帮助我:是John Temperley  Grey所写的愿你为大。实在是亲近主,被主洁净,得主加力的好歌。

我这里选了三节:愿你为大,哦主耶稣。信条,话语,虚仪。属人的会,属世的爱,不能与你相比。

愿你为大,哦主耶稣。全人被你充满。使我思想像你思想,喜欢像你喜欢。

愿你为大,哦主耶稣。把我改变全备。从这幔子软弱肉体,显出你的荣美。

 

我要对我的主说:主啊,我爱你,愿你为大!我只有亲近你的时候,才知道是你舍命流血救了我,是你让我有了活的盼望,是你让我在神面前成为圣洁没有瑕疵,也是你成了我每一天新鲜的享受,让我看见你远超一切的价值。主啊,求你保守我的心,一直都尊你为大。也求主刚强我的灵,使我每一天的生活都不随便,靠着我里面的灵作新造的人,不是关起门来,自己作新造的人,而是投身教会生活和弟兄姊妹一同建造成一个新人。

 2021 年 02 月 16 日   王游力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