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我们的有和我们的无有

6:7-13  腓力回答说:就是二十两银子的饼,叫他们各人吃一点,也是不够的。有一个门徒,就是西门彼得的兄弟安得烈,对耶稣说:在这里有一个孩童,带着五个大麦饼、两条鱼,只是分给这许多人,还算什么呢?耶稣说:你们叫众人坐下。原来那地方的草多,众人就坐下,数目约有五千。耶稣拿起饼来祝谢了,就分给那坐着的人,分鱼也是这样,都随着他们所要的。他们吃饱了,耶稣对门徒说:把剩下的零碎收拾起来,免得有糟蹋的。他们便将那五个大麦饼的零碎,就是众人吃了剩下的,收拾起来,装满了十二个篮子。】

 

这两天读《彼得彼得》,有一段很摸着。故事是我们很熟悉的五饼二鱼的神迹。我所得的帮助是,弟兄教导我们从这个故事认识跟随主的人有两种心境:一个是像那个有五饼二鱼的孩童一样单纯,什么都不考虑,就愿意把自己和自己所有的交给主;一个是像门徒一样,虽然单纯却总有不信,会看局面,顾到环境,但却也会不信的把自己交给主。

另外,这也是一个健康服事主的人该有的两面经历。在一个健康的服事里,人应该感觉——我知道我有五饼二鱼,我有可以给人的,像那孩子一样。但是,我也知道我的无能,我的不足,就是我的20俩银子也不够用,所以我恐惧战兢,像腓力一样。

弟兄在书中还说:服侍主有这样的心态,才能叫我们不轻看自己,也不依靠自己。不轻看自己,因为我们的有;不依靠自己,因为我们的无有。

 

我非常从这些话得帮助,让我知道我的无有,因为我实在太有限了。根据我的经历,我可以拿出来给人的供应太有限了;可以服侍的人,太有限了;可以应对的情形,也太有限了。可是这不更让我不敢依靠自己吗?

同时,这也不能成为我不拿出来交在主手里的理由。因为我的确也是有的。一周和弟兄姊妹有许多的追求,难道就没有一句主对我说的话吗?就没有一点点主给我的灵感吗?一周有许多大组小组和姊妹们的交通,就没有从她们的供应上所得着的帮助吗?虽然这只是五饼二鱼,但是我能不能像那个孩子一样,单纯的把它拿出来交给主呢?不想那么多,不顾虑那么多。不轻看自己,因为我的有;不依靠自己,因为我的无有。这的确是一个愿意服侍主,愿意跟随主的人应该有的健康的态度。

 

前一阵教会一直吹号,希望每一周都发出来二十篇三十篇写下来的读经得着灵感,主日可以从中挑出来供应建造教会的。并且弟兄不只一次的鼓励我弟兄和我,你们为什么不愿意每一周都写一篇,有这样的操练呢?这话让我们俩儿都很有感觉,主也在我们里面催促,我们心里就愿意有这样的操练,把我们的五饼二鱼拿出来,可能是很有限的,但却是可以拿出来交到主手里,让主祝福的。

可是不久前一位年长姊妹教导:要学习背十字架,就要学习作隐藏的工,不被人知道的,但却是主所知道的。不要总是让人知道你读了多少圣经,写了多少灵感,显出来得人的称赞。听到这话,我心里不免有些顾忌,也有些委屈,听教会的吹号,是不是会让人误会我是在显扬自己呢?好,不写了,隐藏起来,作隐藏的工,不被人知道的,只让主知道的。但是,这样的想法同样让我没有平安。还是得和主交通,向主倾诉,主对我说:你有得着,就写出来吧,不在主日分享,还可以投在圣徒拾穗,也可以私下供应姊妹们吗?我真的安心了一些,不再把那些话放在心上了。

但是感谢主,这两天读《彼得彼得》又读到这一段:我一面恐惧战兢,一面听主的话,把自己的所有交在主的手里。如果该我起来说话,我就起来说话;如果该我起来服事,我就起来服事。

就更让我得了释放,清楚的有一个感觉:只要我是干净的,单纯的像那个有五饼二鱼的孩子一样,就不必有顾忌。能拿出来供应的,交给主一定得祂的祝福,主祝福的是祂的教会。感谢主,因为一切都是祂作的,一个愿意单纯活在祂面前的人,所盼望的就是主得着喜悦,教会得着建造,神得着荣耀。

 2021 年 02 月 23 日   王游力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