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生命成长~过守约的新生活

主又说:

那些日子以后,

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

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

写在他们心上;

我要作他们的 神;

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希伯来书 8:10 和合本)

 

耶和华说:“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乃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 神,他们要作我的子民。

(耶利米书 31:33 和合本)

 

1.圣经分为旧约和新约,那这个约是什么?跟我有什么关系?

 

神和人立约,就是我们重生得救之后,我们就被带进这个约里了,约是什么?(更确切说约的目的如下,约的内容在创世纪15章与亚伯拉罕立约)

如今你们若实在听从我的话,遵守我的约,就要在万民中作属我的子民,因为全地都是我的。你们要归我作祭司的国度,为圣洁的国民。’这些话你要告诉以色列人。”

(出埃及记 19:5-6 和合本) 

 

惟有你们是被拣选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度,是属 神的子民,要叫你们宣扬那召你们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

(彼得前书 2:9 和合本)

 

神人立约的目的,就是把我们做成属神的子民,做成他里面的产业。今天我们跟神立约了,神是大能而且信实的,他能守约,但是我们能吗?我想自己绝对不能。我们今天有婚约,这个约就是夫妻结婚的约,有了婚约之后就要过守婚约的生活,一生一世,夫妻一体的生活。若是一方破坏了婚约,按照世上的法律他也要赔偿。我在决志祷告时,是口口声声说我要一生跟随主,今天我回想我哪里跟随了?主带着他的教会一直在前进,我却是走走停停,主让我读经,我跟不上,主让我去追求,我也跟不上,主要我见证,我也没跟上……所以,能守约真没有那么简单。在世上,你和人签了合同,做不到是要赔偿的;基督徒和神立约之后,无法守约,难道我们不受亏损吗?一定是受亏损!

 

2.怎么办呢?

 

旧约时,人从外面守律法,里面的灵没活过来。旧约没有实际,人失败了,守不了约。

新约,还是那些东西,神亲自成为守约的能力,新约的实际,就是基督已经来了。

旧约从外面守,失败;新约,靠着基督守约。

 

3.怎么守呢?

 

重生得救之后有三件事发生了,新生命,新地位,新生活。新生活就是我们有一种转,把我们从亚当里转到基督里;该上班还是上班,但上班过程中我可以联于主,我工作遇到难处时祷告主,主就奇妙的做事,比如我前年刚工作时,老板就让我主日加班,本来在面试时已经说好了我周末都不上班她也答应了,但是现在还是让我陷在难处里,我好像又不敢得罪老板,我就切切来祷告神,神就给我勇气跟老板陈明立场,让我渡过这次难处。又比如我在家看孩子时也学习联于主,过程中有许多烦躁的时候,跟弟兄也会产生矛盾,但我静下来想想,我想要好的家庭氛围,好的育儿成果,我就要靠着神呀,我得快快转向基督,我联于主,就能够不去说得罪弟兄的话,我联于主,就可以更加耐心得对待孩子,这就是我这个人的改变。

神立约之后也要改变我这个人,使我在地上生活学习配合神,听神的话而改变,就是我的守约。

 

就像雅歌书,书拉密女的生命是从第一章长到第八章的。我的生命有联于主的改变,就是成长。 我确信如果我能一直按照神的约来生活,生命一定是可以成长的。

 

姊妹们,当我们的生命是一个成长的生机体,学习凡事都能快快转向神,我们才能在神给我们的新地位上,过一个守约的新生活。

 2021 年 03 月 07 日   张慈之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