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认识神是谁?

他在那里进了一个洞,就住在洞中。耶和华的话临到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 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耶和华说:你出来站在山上,在我面前。那时耶和华从那里经过,在他面前有烈风大作,崩山碎石,耶和华却不在风中;风后地震,耶和华却不在其中;地震后有火,耶和华也不在火中;火后有微小的声音。以利亚听见,就用外衣蒙上脸,出来站在洞口。有声音向他说: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他说:我为耶和华-万军之 神大发热心;因为以色列人背弃了你的约,毁坏了你的坛,用刀杀了你的先知,只剩下我一个人,他们还要寻索我的命。

(列王纪上 19:9-14 和合本)

 

上周的旧约总览课后作业,读到以利亚为了逃避亚哈的皇后耶洗别的迫害,一路逃到了神的圣山和烈山,躲到一个洞里,神就问他: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我很喜欢这段圣经,感觉神离我们好近,以利亚害怕躲进山洞,好像失去了神的同在,但是神其实一直在看着他。那神是不是也一直在看着我呢,当我在做一些自己觉得有用的事或者跟神无关的事的时候,神会不会也会问我说:你在这里做什么

 

主何等盼望我能常常亲近祂,无论作什么都住在与祂的交通里,就像【西3:17  无论作什么,或说话、或行事,都要奉主耶稣的名,藉着他感谢父 神。】

求主怜悯,让我可以常常想到主就在我身边,从没有离开过。

 

像我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的人,喜欢去抓住一些可以给我带来保护的东西,像要学一个好专业,找个好工作,找个好弟兄,弟兄再找个好工作,孩子上个好学校,买个好房子,这些都是会给我们安全感的东西,但是这里很有意思,以利亚躲在山洞里,他找到了一个藏身之所,他以为安全了,但神却刮起了大风,后又地震,最后还有火,想想如果这些都发生在我身上,那我会吓死吧。神却似乎用这种方式对以利亚说:「以利亞啊,請記得啊,你所擁有的一切 ── 一點的平安、一點的安息、一點的安全感、甚至是你的性命 ── 都在我的手裡。為什麼你還這麼在意所發生的事呢?」是啊!我们为什么这么在意发生的事情呢,我们是基督徒,我们的平安在乎神,我们的性命也在乎神,可是我还是会担忧明天会不会失业,担心会不会生病,担心外面的瘟疫,担心孩子的成长,担心这担心那,发生一点事情就吓得半死,里面没有安息,唉我真是软弱,神也真是怜悯,祂没有不耐烦,而是借着各种途径告诉我,我才是你的平安,我才是你的安息。

 

更有意思的是,发生完上面的事情,神又问:以利亚啊,你在这里做什么?而以利亚的回答,居然与之前一摸一样!以利亚,这么大的一个先知,他经历了这么多神的作为,然而圣经告诉我们,以利亚也会像我们一样,会软弱的,就像(雅各书 5:17)所说, 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虽然是神大用的先知,但是也会跟我们一样会小信,会软弱。

 

朱弟兄告诉我们,「大部分你所得著的東西,其實你並不領會;不過,你所得著的一切卻跟著你。」我想我自己,也每天读经,也经常聚会,也祷告,也做见证,可真正领会的有多少呢?真正长在我里面的有多少呢,可能是少之又少,不过这里告诉我们,虽然神的话,神的旨意我们可能并没有马上领会,但我们经历的,所得着的会跟着我们,也许有一天再遇到环境,我们就能够比之前更快的转向神,靠着神更加刚强,更加能够为神站住,求主怜悯我,也祝福所有弟兄姊妹属灵生命的成长,感谢赞美主,阿们!

 

(括号里面引用自朱弟兄《以利亚与以利沙》)

 2021 年 04 月 11 日   张帆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