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渥太华主日见证

弟兄姊妹们,主里平安!感谢主!使我有机会参加渥太华教会的聚会,与这里的弟兄姊妹们相调,不过我是非常恐惧战兢的,实在不知道应该交通什么?好在这里也有我很熟識的弟兄姊妹们。例如肖海珍姊妹,她曾経有一段时间,特别搬来䝉特利尓,来扶持我,帮助我照顧我的弟兄,我非常感激她的爱心,这是神的爱在她身上的流露,在她身上的彰显。也使我终生难忘,再次在这里向肖姊妹致谢。另外还有从䝉特利尓搬來的三家,如赵书明弟兄一家,張腾涛弟兄一家,周亮弟兄一家。周亮弟兄,虽然我不太认识,但是我常常在网站上麻烦他,帮我把申言稿放到䝉特利尔教会的网站上。在这里也特别谢谢周亮弟兄。听说您们在这里都很尽功用,当然也是連弟兄和靜颖姊妹在这里服事的果効,功不可没,感谢赞美主!

幼年䝉恩-䝉主保守

由于父母都是基督徒,自幼父母就带我去参加在山東煙台的聚会。当时,儿童不允许参加大人的聚会,大人是在楼上聚会,儿童只能在楼下。记得,第一次我去参加聚会,因为不准我跟爸爸媽妈一起上楼,我哭了很久。経过几年的儿童班,到12岁的时候,教会就決定要審察我们,看我们这批十二㞸的孩子们是否够资格受浸。记得,当时有三位长老,我们毎个人都要单独与这三位长老面试,最后,我是通过了,当时兴奋極了,想著从此我也可以上楼聚会了。接下来,有三天的训练,男生和女生都分别睡在两个房间的地板上。睡到半夜,忽然把我们叫醒,我们都起来,带领的姊妹们帶领我们都跪在地上祷告;一連三次,呼叫我们,这是要训练我们要象撒母耳一样,要警醒祷告。

受浸那天,教会请我们爱宴,一个长长的桌子,上面舖了白色的桌布,在扣着的碗下面,有一个経节的纸條,我们要试着背下来,才能用歺。我的経节是提摩太前书4:12 “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轻,縂要在言语,行为,爱心,信心,清洁上,都作信徒的榜样。” 受浸后,我立刻觉得我长大了,我也可以到楼上聚会了,这是我多日来所响望的,好兴奋啊!

但是,受浸一个月之后,就离开家了,离开了父母。那时刚考上崇德女中,才读了一个月,学校就宣布要南遷,于是我就跟着学校一路流浪遷移。自煙台到青岛,経过上海,广州,在湖南安定下来,上课了九个月,又继续遷移,最后到了台湾的澎湖岛。刚到台湾时,由于学校経费不足,学生们的营养很差,再加上水土不服,很多同学都病倒了,甚至有些就死在那里。我就亲眼看见睡在我旁边的同学,屍体被拉走,一个十三岁的我, 就看到这凄涼的光景,而且她是我最要好的同学,这一幕情景真使我惊吓不己。

同学们都议论着,我们大概都活不到20岁。回顾我这一生,有很多的危险,艱难,困苦,有高山也有底谷,但是,主耶稣都帶领我平安渡过每一个关口,因为我是属于祂的人,在煙台大復兴的时候,我们全家都奉献给主了。一生都满了主的保守与眷顾,因为祂爱我们就爱到底。

撒母耳上 2:6 “耶和华使人死,也使人活,使人下阴间,也使人往上升。”

羅马9:15 “ 我要憐悯谁,就憐悯谁,要恩待谁,就恩待谁。”

神是創造天地万物的主,包括我们人类,我们的生命气息都在祂的手里。祂有一切的主权。祂使人死,也使人活,祂要憐悯谁,就憐悯谁,祂要恩待谁,就恩待谁。这样的一位神,我们怎能不敬畏。所以敬畏耶和华的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是聰明。

夫妇生活

在台湾我认识了我的弟兄,当时他还没信主。结婚后,才发現他的山东個性很强,脾气很大,也很容易发火。这时我才醒悟,我怎么与一个不信主的人结婚了?要来漫长的日子,我將如何应对?於是我开始向他傳福音,但他非常刚硬,拒绝接收。有时我默默地流眼泪,常常在私下里,跪下来向主迫切祷告,盼望有一天他能够信主。我甚至于向主祷告说:主啊,我寜愿沒有地方住,没有飯吃,我只愿有一天他能信主,得救,我就滿足了。

不久,我的弟兄就成了一个天主教徒,因为我们家对面就是一个天主教堂。后来,他考取意大利政府全额奨学金,就去意大利留学,也是天主教的神父介绍他,在羅马住进修道院,和修士们一同吃飯,住宿比外面便宜很多,学意大利语也比较快。但是,但是天主教有很多的礼节,真理不清,圣徒不能自己祷告,必须求神父为你代祷,而且他们还敬拜马利亚即耶稣肉身的母亲,很多的仪式,却没有生命。而且我的弟兄在羅马住的时候,就发现天主教很腐敗,有很多黑暗的事情发生。在羅马,我弟兄才認清天主教不是他所想象那样的神圣。

主是信实的。“神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神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以赛亚书55:9”。

神的行动,需要人祷告的合作为憑藉。

神要作工,谁也抵挡不了。

在伦敦时,女儿先得救了,1973 年,我的弟兄和我的儿子,在同一天在倫敦教会受浸了。自从我弟兄得救后,他完全变了一个人,他的火暴脾气也漸漸地消失了。他曾作见证,他很后悔没有早一点信主。儿子女儿也都变得更能体贴父母的心意,这是主在作奇妙的工。我的弟兄得救后,立即向他的同学,朋友傳福音,这是超过我的所求所想。全家能够同心合意的来敬拜神,一同参加聚会,一同䝉福,家打开有小排聚会,毎个主日都摆上丰盛的爱宴,在神的大家庭里,享受主的爱。我们结婚63年,可以说没有真正吵过架,这里的秘决就是谦卑与顺服。

神阻挡骄傲的人,賜恩给谦卑的人(彼得前书5:5)。丈夫爱妻子如同基督爱教会,妻子顺服丈夫,也会使丈夫格外尊重妻子,无形中给家庭带来莫大的幸福。而且我和弟兄时常把“ 谢谢” 和 “对不起” 掛在嘴边。于是很多的小小的不愉快,和许多不必要的麻烦,无形中都消失了。

以弗所 4: 2-3 节 “ 凡事谦虚,温柔,忍耐,用爱心互相寛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

夫妻 和谐相处的原则:

要彼此享受,不是彼此忍受。

要彼此代求,不是彼此要求。

要彼此忍罪,不是彼此定罪。

要彼此领会,不是彼此误会。

要彼此稱赞,不是彼此争战。

要彼此相信,不是彼此失信。

要学習欣赏对方的长处及缺陷美。

合則兴,分則亡。

教养儿女

我们有一男一女两个孩子,在他们年幼的时段,都是我一个人在照顾。在儿童吋代,父母最好能在孩子们睡觉前读一点聖经故事给他们听,大一点就可以陪他们一同读圣径。养成一个读圣经的好習惯。

我弟兄曾去意大利留学,之后,又转到加拿大,我们分别了四年四个月,没有见面,只靠信件联系,因为当时家里没有电话。直到1968年,我们在多倫多全家团圆,那时,孩子们稍微懂事了,有什么事情,我们都全家开会来讨论。

孩子们受浸后,都建立了一些属灵同伴,这个属灵同伴也需要有负担的家庭来配合,比如在倫敦时,我就常常在周末时,请他们这些年轻的弟兄姊妹们来我们家吃饭,然后他们就在后院打羽毛球,或去打藍球,或一同去郊游,他们在学業上也都彼此鼓励,要有好成绩,为主作见证,在班上優秀,傳福音也比较容易。我觉得从小就要陪养孩子们有属灵同伴,尤其是在中学和大学时期,一定要有属灵同伴,因为在这个年令段,没有属灵同伴是非常危险的。撒但的诱惑太大了,很容易被世界吸引去。正如彼得前书5:8 说的“ 务要谨守警醒,因为你们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寻找可吞吃的人。”

儿子,女婿都全时间服事主

我儿子拿到博士学位后,立即开始在新加坡大学教书,之后又被一个大公司聘请。但在十一年前,他放弃了高薪的職位,決定全时间服事主,直到現在,我和弟兄也很赞同。

我女婿也是全时间服事主,照顾聖徒,带领教会,有时候我觉得儿子和女儿他们比我们更爱主。他们都是全心全意为主摆上,他们都選擇了那上好的福分,这也是最有意義,最有价值的人生。就象我们的連弟兄夫妇。

䝉特利尓教会

我的弟兄对主真正有負担,就是从1981年搬来䝉特利尔在Concordia 大学教书开始,由于当时在䝉特利尔还没有我们的教会。当时,他先一个人搬来,在倫敦(安大略省)的房子还没卖掉,我仍然在倫敦留守。那时,他一个人在市中心租了一间公寓,没有电視,没有報纸,也没有雜誌,只带来几本圣经和一些属灵书報。他很怀念也很渴慕在倫敦的教会生活。因此,他除了備课,教课以外,全部时间都花费在读圣经和屬灵书報上,也开始積極传福音。我发现自从有了䝉特利尔的小形的教会生活,他全心为主摆上一切,非常爱弟兄姊妺们。甚至于有弟兄経济上有困难看牙医,他都替他付全部费用。他也非常鼓励弟兄姊妹们去参加特会。一年后,我也搬来䝉特利尓,和他一同配搭服事,主的復活大能一直在扶持着我们,加力给我们,漸漸地我们的人数加增了,到1986年在朱弟兄的带领下开始设立了主的桌子,那时大概有三,四十位弟兄姊妹,也开始了甜美的教会生活。

1995年,我弟兄为了参加朱弟兄的十个月追求,決定退休,我和弟兄一同去参加了1995-1996和2001-2002両次十个月追求。这両次的训练便奠定了一个很好的基礎,可以说我能够爱主到今天,也是受朱弟兄很大的帮助。最近听说朱弟兄还会有十个月的追求,这真是个好消息,藉着这样的机会能够成全许多的弟兄姊妹们,成为主贵重的器皿,教会也会更䝉福。

目前䝉特利尓教会,在任弟兄的帶领下,也开展到卡尓加利和爱德䝉顿両个教会,更是显著的䝉神大大的祝福。尤其是在䝉特利尔这里,新䝉恩的弟兄姊妹们,生命成长的很快,在教会里非常尽功用。

目前我的教会生活

一年前,我的弟兄被主接去。目前,我一个人在䝉特利尓,基督是我的生命,教会是我的生活。除了参加教会的各种聚会以外,毎周与八位姊妹,在不同的时间里读圣経。现在,我已経八十五㞸了,知道自己在世上的日子不多了,神给我的每一天,都是神的憐悯,我更要珍惜,珍惜要抓住神给我的毎一天,读祂的话语,因为这本圣経,实在是太奇妙,太丰富,也太有价值了,藉着祂那追測不尽的丰富,使我屬灵的生命有所长进,盼望将来见主的曰子,不至于羞愧。也参加毎天中午的守望角,自12:30到1:30时段,任何弟兄姊妹都可以上来祷告,到現在我们还在为馬丽静姊妹,周亮弟兄祷告。也曾为赵书名弟兄找工作祷告过。发现我们的祷告,很多时候主都垂听了,使我们对主信心更有增加,对主更有笃定。

我也参加三人福音小组,在这疫情期间,由于不能面对面聚会,藉着三人小组,我们仍然能够在网上彼此关怀,彼此扶持,彼此代祷,而且这个三人小组毎月都更換人位编组,使我们彼此都认识,就更有负担为他们代祷。

最近,我们姊妹们,連续读完了倪柝声弟兄的权柄与顺服的信息,使我大得开啟,也很改我的觀念,对于圣徒们很有帮助。对于整个教会的往前,也会大有帮助。在这里,我愿意引用倪柝声弟兄的一段话:( 一个不顺服的人,最爱说:“按我看,这个不对,那个也不对,必须如何如何作才对。我们的主见必须受对付,才能是看见权柄的人,一个人如果充满自己的意见,充满自己的主张,这样的人,就是不認识权柄的人。一个人一碰着神的权柄,定规没有兴趣出主张,他只想要顺服。在教会里的长老或是负责弟兄,都是神所设立的代表权柄,我们都要顺服,人背叛权柄的表显,乃是在话语上,人背叛权柄的表显,也在理由上。人不认识权柄,就有毁谤的话,消極的话,因此就会给教会带来许多的难处。认识神权柄的條件,乃是顺服,我们越存心顺服,就越看见神的权柄。保羅是聰明,有智慧,有理性的人,他作事有办法,並且靠自己的熱心事奉神。有一天他带着一批人往大馬色去,要抓基督徒。但在路上,他一遇见大光,就仆倒在地上,从此他不出主张了,他的意见没有了,他不再有计划,不再有主张了。我们也要求神给我们这光中的糊涂。光不只叫我们仆倒,光也叫我们说不出话来。一个人碰见神的权柄,乃是自然而然的,聰明走了,主见没有了,他是顺服在基督底下的,是在基督管理之下的。)我们只能有一个盼望说,神啊,你要我为你作什么?神说:“听命胜于献祭,顺从胜于公羊的脂油”。撒母耳上15:22   求主怜悯我们,不让撒但用理由,思想弄瞎我们的心眼。求神拯救我们脱离一切的理由,背叛的灵,不服的思想。

上个主日,在姊妹聚会上,我鼓励姊妹们在主日要多多为主作见证。因为我们基督徒都已经得救了,就离不开主。

就象约翰福音15:5 所说的:“我是葡萄樹,你们是枝子,常在我里面的,我也常在他里面,这人就多结果子,因为离了我,你们就不能作什么。”        

我们来参加主日的聚会,就好比来参加一个丰盛的宴席,其中有各种菜类,有葷,有素,还有小菜,有时候,吃多了大魚,大肉,反而一碟可口的小菜,很受欢迎。

例如最近在䝉特利尓,弟兄们主持的福音座谈,很多平时不开口的弟兄们,作了他们的见证,使人覚得很新鲜,很摸人,也很感动。有时候,很久不聚会的,忽然间来到聚会中,我都会感动的流泪。从来不开口的人,忽然间向主祷告或作见证,我也会感动的流泪,想想看,我们的父神会有怎样的感觉?所以我也愿意在这里鼓励所有的弟兄姊妹们,包括我自己。其实,我自己也会很緊涨,很有压力,但是,我们如果常常操練,就会有所改进。只要我们一开口,赞美主或为主作见证,神就得着荣耀。我们也会更䝉神的祝福。

最近,我为姊妹们编了一首短歌。因为姊妹们在家里负担也滿重,相夫教子,操勞家務,甚至于有些姊妹还上班,尤其是做IT工作的,常时间都坐着不动,旡形中忽略了自己的健康,有时会出現腰酸背痛的问题。我也提醒姊妹们要做運动。

下面就是这短歌: 亲爱姊妹,互相关怀,祷告,读経,加上運动,運动!

 2021 年 04 月 08 日   王李玉珍师母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