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读创17章和18章的一点摸着

创18:1~2耶和华在幔利橡树那里,向亚伯拉罕显现出来。那时正热,亚伯兰罕坐在帐棚门口。举目观看,见有三个人在对面站着。他一见,就从帐棚门口跑去迎接他们,俯伏在地

创18:10 三人中有一位说:“到明年这时候,我必要回到你这里,你的妻子撒拉必生一个儿子。”

创17:21 到明年这时节,撒拉必给你生以撒,我要与他坚定所立的约。

 

创17和18章记载了神两次向亚伯兰罕显现,通过刚才的经节我们可以看出,这两次的显现之间的间隔应该是在一个时节之内。神在创17章向亚伯拉罕显现的时候,亚伯拉罕是九十九岁,而在此之前十三年时间里,神都没有向他显现。为什么这两次的时间间隔差别如此之多(亚伯拉罕有怎样的成长,神愿意与他有更亲密的交通)?弟兄的分享帮助我观察到以下几点因素:

 

1.    亚伯拉罕遵从了与神的约定,他和他的全家都受了割礼

创17:23 正当那日,亚伯拉罕遵着神的命,给他的儿子以实玛利和家里的一切男子,无论是在家里生的,是用银子买的,都行了割礼。

创17:26 正当那日,亚伯拉罕和他儿子以实玛利一同受了割礼。

2.    亚伯拉罕对神有了更多的认识,他和神的关系变得更亲密。

创18:3~5 说:“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离开仆人往前去。容我拿点水来,你们洗洗脚,在树下歇息歇息。我再拿一点饼来,你们可以加添心力,然后往前去。你们既到仆人这里来,理当如此。”这里亚伯拉罕谦卑殷勤地服侍,看出他对神以及对自己的认识是有变化。

创18:16 三人就从那里起行,向所多玛观看,亚伯拉罕也与他们同行,要送他们一程。可以看出,亚伯拉罕与神的关系变得亲密,像朋友一样。

  创18:13 耶和华对亚伯拉罕说:“撒拉为什么暗笑,说:‘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养吗?’”

  创17:17 亚伯拉罕就俯伏在地喜笑,心里说:“一百岁的人还能得孩子吗?”说出亚伯拉罕对神的信心有增加,没有像第一次听见神让他得儿子时的不信喜笑。

 

通过弟兄的分享,我学习到了要遵从神的教训和管教,并且心甘乐意殷勤地服事祂的教会和圣徒,有定时的个人和团体的读经和祷告,使神在我们里面有满足和享受,这样神就可能与我们有更亲密的交通,甚至像朋友一样,愿意把祂的心头美意启示给我们。此外,在新约时代,因基督就在圣徒们的里面,与圣徒常有交通,就是与主常有交通。

 2021 年 04 月 15 日   王鑫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