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主赐给Montreal教会一个大福的见证

自从王弟兄在201910月底安息在主怀,自己成为了Montreal教会最年长的一位服事弟兄,如何能让主继续的在Montreal亲自的带领和赐福给教会,就是众圣徒们无论年纪的大小,生命的成长和人数的增加,尤其是教会的柱子能被兴起,心中一直是非常恐惧战兢的。30多年学习跟随着王弟兄一起服事,虽是有劳苦和忠心,但在承担近200位圣徒们生命成长和人数扩增的托付和与朱弟兄职事工作的亲密交通都是依赖他的。他的离开,当考虑到教会生活里的每一位时,似乎主逼着我自己,常常的与祂有交通,向着祂常有悔改和叹息,因为37岁才得救,里面基督的构成和运作的职分实在是微弱。

 

2020年初Covid疫情开始暴发,教会所有的聚会从3月中改成线上,圣徒们几乎都见不到面,一切都好像是陌生的了,几乎各样的服事运作都需重新思考,是特别需要主的怜悯和恩典赐与灵感和启示的。感谢赞美主,主还赐与一些平安和智慧,教会在某些方面还蒙福(请看2020年和2021年教会的数算恩典),尤其是在服事团队的同心合意,姊妹们的尽职服事包含英法语,但是两年过了,因圣徒们的搬出Montreal到国内或其他城市,人数逐渐的减少,虽然有少数壮年的圣徒被复新。也因疫情,很少有新的移民进入加拿大包含Montreal,传福音的负担也大减。最应该悔改认罪的是几乎没有华语年轻的大专生进入教会生活,另外,我们的第二代主讲法/英语的也逐渐离开了教会生活。是清楚的知道年轻人很不喜欢线上的聚会,特别他们在学校里已有那么多的线上课程。主啊?主啊?需要你更多的来怜悯和恩典Montreal的教会啊!

 

前些日子在412日周二晚 朱弟兄职事工作华语里的金弟兄和叶弟兄邀我与他们有Zoom的交通。他们是朱弟兄旁华语服事工作团队里的主要配搭,来扶持北美众教会的。在那次交通里,他们有其他两项主要交通的负担,但是在最后,是第一次告知我,因雷弟兄在美国R1签证快要到期,到期前必须要离开美国(是回中国或到加拿大?),朱弟兄想差遣他到Montreal。因我稍认识雷弟兄,知道他是拿中国护照,所以那时,我的回应是“请他们确定后再交通”。因用中国护照和旅游签证来加拿大服事教会(等于工作需有“工签”)不是那么简单,另我也以为可能在78月雷弟兄的R1签证才到期。但自己在主前就开始为这事常与有亲密的交通,主也有提醒,尽快的成立一个服事团队如何的来运作。较简单的是如何在Montreal帮雷弟兄一家三口(有~四岁的儿子)安置一个能有效服事教会的住处,艰难的是如何帮助雷弟兄一家申请到合法的工作签证来到Montreal。主提醒我以前在Montreal的一位在美国说英/法语的Desai弟兄曾经在2006年开始也是如此来Montreal教会服事的,一直与我一同服事了10多年,也是我亲密的属灵同伴,所以有立刻的与他联络。

 

428日周四晚金弟兄和叶弟兄又一次的邀约我有Zoom的交通。那次的交通,主要的是告知我雷弟兄必须在525日前离开美国。因已有与主和一些弟兄们初步但还较详细的交通,我立刻回应 AMontreal教会非常欢迎,B。但因需合法的在Montreal教会“工作”和有医药保险,雷弟兄一家需申请加拿大的“工签”或Desai  弟兄告知的他在2006年一次就成功进入加拿大时所拿到的“Religious Visitor Record”(Religious Visitor Record是给“较有名望成就的传道者”的签证,功用与“工签”一样)但也知道只有26天的时限来办理这事。

 

我立刻与雷弟兄开始有紧密的email交通,那时他还忙于美国North Carolina一个城市开展和在Cleveland十个月的追求服事,可能没有警觉在短期内是很不容易拿到“工签”或“Religious Visitor Record”进入加拿大的。第一次的交通里,雷弟兄告知我A。他们来加拿大的旅游签证有效期只到今年9月初;B他们打算在520日周五开车来加拿大哇!猜想雷弟兄和他的姊妹可能以为有短期合法的加拿大旅游签证就可来Montreal服事,将来需要什么,在Montreal再来办理。但我挂心的是在Montreal教会服事一开始就应该是有合法的“工作”签证如此圣徒们会平安,和雷弟兄全家有医药保险如此他家在服事中会有平安,来Montreal后再申请可能非常复杂和需长时间(一般的常识是在加拿大边境的海关办理是最省时间的)。

 

429日周五开始为着雷弟兄能用“工签”或“Religious Visitor Record”来加拿大,建立一个服事交通团队包含在Michigan的叶弟兄,在Cleveland的马姊妹,在南加州的曾弟兄,在Ottawa的连弟兄,在ChicagoDesai弟兄,在Cleveland弟兄,在Montreal的吴弟兄和我。430日我都与这团队的圣徒用email开始交通,大家立刻仔细准备和查阅所有所需的证件。经过email交通后,我领会,拿中国护照的弟兄,申请到“工签”或“Religious Visitor Record”的机率不大,因以前有三位华语同工作相似的申请都失败了。另,我请雷弟兄在513日周五开车来而不是520日,因若被拒绝,他家还有时间准备如何回国内。他阿们了我这个建议。教会也开始为他们能拿到合法的签证来到Montreal而开始有天天和长时间迫切的祈求。我也与附近的几处教会有交通,请大家代祷。

 

430日周六雷弟兄寄给了我他几年前申请美国移民的简历resume。哇!这37岁的年轻同工,在12岁就受浸得救,表示是爱主家庭的后代。也已全时间在国内两个城市,20158- 20167月到美国参加十月追求后服事了四个美国城市,总共12年多全时间的服事主和教会,在几个城市有开展教会见证的经历我记得在美国很多年前有两个城市的年长负责弟兄向朱弟兄“垦请差遣年轻但有多年生命运作的全时间弟兄到他们的城市去服事,朱弟兄在弟兄们的交通聚集时说“你们当地自己不兴起全时间和柱子来,还来抢我职事同工队很难得兴起的”有多年服事的年轻全时间弟兄“,你们好不好意思!不感到羞愧吗?”。因这个很深的记忆,总是盼望在Montreal能兴起一些,虽然不太可能是全时间和有丰富生命运作的构成的弟兄,但还是能在5年或10年后多多少少可祝福教会的弟兄们。这次Montreal教会至少没有丢脸的提出垦求雷弟兄来,但在主的怜悯里,主藉着朱弟兄赐给了Montreal教会这个“可能“的大福。为什么是大福呢?因为Montreal教会目前非常缺乏有负担有活力来向华语大学生传福音和陪伴他们的服事者,尤其疫情还未结束。所以我与主,这服事团队和雷弟兄有很多仔细明确的交通,将这个“可能”成为“确定”的祝福。

 

多谢服事团队,有一些日以继夜的准备,尤其雷弟兄自己长话短说感谢主,512日周四所有证件都准备齐了。最主要是马姊妹有入加拿大申请移民的专业知识(从以前与她多次交通的经历,这是我深知的),她,按着加拿大官方移民局网站里有关“工签”或“Religious Visitor Record”的规则,详细查阅和修改了所有服事团队提供的证件,大家都阿们她的修改而更新了应该提出的证件。

 

513日周五早雷一家从Cleveland开车进Buffalo附近加拿大的海关,移民官告知他们教会缺少了一个重要的文件。因雷弟兄是拿中国护照,不是加拿大人,Montreal教会要“雇用”非加拿大人的传道者,必须在加拿大联邦政府指定的网站里登出召非加拿大人也可申请的Religious minister传道者的广告; 这是2015年新的政策,广告费是$230 CAD移民官要Montreal教会马上登这个“广告”和付费。雷弟兄在海关里立刻告知了我,我也马上告知了吴弟兄和马姊妹。主也在这时默了我们一些不短的时间,加拿大联邦政府的网页那时打不开。虽然我有焦虑,但里面觉得主已安排了一位或几位移民官愿意让教会补这个遗漏,表示很有可能,他或他们接受和肯定了雷弟兄所提出的所有证件。大家都在等啊,又等啊,感谢主的怜悯,马姊妹告知我们网页可打开了,也照着规定完成了这个“广告”和付费了。再感谢主,经过了6个小时,雷弟兄家拿到了2年的工签。哇!我们的主耶稣基督是何等的信实,有能力,听教会同心合意祷告的神。大家都赞美祂。

 

因着这耽误,雷弟兄一家在513日周五晚先被接待在Mississauga的一位圣徒家,因开车到Montreal仍需67个小时。周六514日,他们一家平安的来到Montreal住进教会安排的公寓里,他们也觉得满意和喜乐。另外主也奇妙的差遣一位年轻的加拿大公民和Montreal的居民杨弟兄从Cleveland的追求中必须在4月底回到加拿大,他就住在教会替雷弟兄安排的公寓楼上的一个公寓里。我知道他们俩绝对是服事Montreal教会最佳的配搭。在这圣徒拾穗里就不多提杨弟兄了。

 

雷弟兄一家在515日主日在教会公园擘饼聚会中见到了出席的圣徒们,大家互打招呼和问侯。主也听了大家的祷告,在聚会时,天气从毛毛小雨很快的变成阴天,然后很快的出太阳(天气预报中是没有的),哇!众圣徒们更多的相信主是信实听祷告的神,大家都赞美祂。

 

516日周一雷弟兄收到了在美国帮助他家办理美国移民的律师通知,他的I360 证件拿到了,他可以也必须在524日或前回到美国。若在美国,他拿到了I360这个证件就可以留在美国,不需离开美国,直等到他拿到美国的移民身份,但在拿到移民身份之前他不能离开美国,也就是不能来Montreal服事。若在他自己早先计划的520日周五才开车进加拿大,又知道拿到加拿大“工签”或“Religious Visitor Record”的机率不大,加上在美国正在大力开展很多城市的见证,非常需要他这一家,很可能,他们就会留在美国,不来Montreal了。这就是主赐给Montreal教会的一个大福,但再请继续看下面的描述。

 

当雷弟兄告知我他拿到了I360证件后,我在email中的交通告知他“你的I360被批准是大好的消息。因我一点也不了解美国关于R1I360 等等的意义,你们家的留在和离开MontrealMontreal教会是完全顺服朱弟兄职事同工团队的差遣和调动决定,因朱弟兄的教导是需先顾到众教会往前的大局面而不是仅仅专注Montreal教会当然,我们非常欢迎你们家能在Montreal服事雷弟兄也是一位在基督身体里知道如何交通的服事者,他马上请示朱弟兄 “他家是留在Montreal还是回美国服事”的决定,当晚朱弟兄回答他“按着雷弟兄自己里面的感觉来决定留在Montreal或回美国服事”。哇!雷弟兄觉得是主带领他来到加拿大的,所以他告知朱弟兄和他职事的同工团队“他家决定留在Montreal服事”。感谢赞美主。

 

因美国R1签证的规定,雷弟兄这次不马上回美国,那他家必须在美国境外一年后才能再进美国。哇!表示他家在Montreal至少会服事一年。赞美主,祂的安排何等的奇妙。Montreal教会是何等的蒙福,这就是写这圣徒拾穗的见证。众圣徒们包含我也向主说,我们愿意与雷弟兄一家配搭更将自己奉献给主和祂心爱的教会,讨祂的喜悦。

 

 

20220518 (任正魁)

 2022 年 05 月 20 日   任正魁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