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神是可仰赖的,祂的智慧超过人的聪明

亲爱的弟兄姊妹和福音朋友们,大家好!

我是雷涛弟兄,我真正信主是因为当有亲人去世,我认真思考死亡和死后去向的问题,真心寻求答案,询问“天”时,才遇见耶稣的。

亲人的离世使我觉得灵魂的存在,在寻求的过程中,走了不少弯路,先在哲学中找,后去佛教中寻,终究没有找到满意的答案,也想从其他途径去探究,但人是何等的渺小,时间精力智慧都很有限,最终我实在没有办法,突然想到若真有神存在,祂一定比我智慧,一定比我有能力,我去找祂多难啊,不如让祂来找我吧,于是我开始“问天”:“老天啊!不管您是谁,世间称为神的太多了,不知谁真谁假,若您真的存在,你来告诉我,你是谁,求你引导我来认识你。”就这样,神借着一些人事物让我慢慢地认识了祂,接受了耶稣作救主。后来读圣经才知道,这过程真是印证了耶稣的话:“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寻见;叩门,就给你们开门。因为凡祈求的,就得着;寻找的,就寻见;叩门的,就给他开门。(马太福音 7:7-8 )

今天福音单张上的圣经节是: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 3:5-6 )这两节圣经让我想起之前的一个经历,真的我们所信的神是可仰赖的,祂的智慧超过我们人的聪明,当我们信托祂认定祂时,祂指引我们最好的路。

信主不久后,读到一篇信息,里面说到:有一个弟兄,他起头定规每天要四点到五点的时候起来。哦,第一天一醒过来,已经六点了。第二天醒过来,又是六点了。他定规无论如何要五点起来。那一天晚上,他一直注意时钟,从两点到五点,都没有睡好。他想这又不对,晚上睡不,白天更起不来。他想只有仰望神了。第三天晚上他就这样祷告:「神,我现在去睡,我把我摆在你手里,明天早晨五点叫醒我。」他这一夜就放心去睡。次日早晨,他一醒过来就慌得很,他想又是六点了。但是,感谢神,刚好五点,一点也不错。从那一天起,他有好多年的工夫,总是刚刚好到了时候就醒过来。所以我们相信,我们真的信托神,神会唤醒我们。(把基督的话丰丰富富的存在心里》十二篮,倪柝声)

读过这个故事觉得很有意思,我觉得自己不妨也可以试一试,因为那段时间也想操练早起亲近主,于是定规自己六点起床,一开始因为小信,还特意上了六点的闹钟,怕神不灵,不会唤醒我,睡前还是很认真的跟神祷告,早上睡醒后一看时间5:58,感谢赞美主!神是听祷告的。第二天我又定规自己六点起床,还是上好六点的闹钟,睡前跟神祷告,请神早上六点唤醒我,次日早上睡醒后一看时间5:59,感谢主!在闹铃响起前睡醒了。从那天起,有好长一段时间,总是刚刚好到了时候就醒过来。感谢赞美主!之前有弟兄这样经历过神,我也亲身这样经历过神,神不仅是他的神,也是我的神,神是信实的,我们真的信托祂,祂会唤醒我们。

还有一次特别的经历,神没有准时唤醒我,却提前一小时喊醒我,一开始我不理解,还觉得神是不是搞错了,还埋怨神,事后真是羞愧,也从心里对神发出感赞:祂是神,祂的道路高过我们的道路;祂的意念高过我们的意念。(以赛亚书 55:9 ) 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认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 3:5-6 )

事情过程是这样的:一天晚上我在做一件事情,到凌晨十二点半还没做好,人也比较累了,第二天一早还要去赶八点的火车,我自己估算了下时间,最多还需一个小时就能把事情做好,加上去火车站的一个小时,我第二天早上六点起来时间足够,于是我很认真地跟神祷告:“主啊!我累了,要先休息了,请保守我睡个好觉,明早六点喊醒我,使我醒来时精神充足,也保守我明早赶火车不要误点。”祷告完就安然入睡了。第二天早上醒来时精神充沛,一看时间,才五点,不对啊,早醒了一个小时,神是不是搞错了,晚上才睡了四个多小时,应该睡眠不够,想再睡一会,但怎么也睡不着,太精神了,心想既然醒了,精神也好,那就先把事情做完吧!于是埋头苦干,专心做事,当把事情做好,长嘘一口气后,再看时间,哇!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原以为最多只需一个小时能做好的事情竟然花了两个小时,真是感谢主提前一个小时喊醒我,不然事情做不好,也赶不上火车了。

这件事给我很大的学习:自以为一小时能做好的事,却花了两个小时。自己不可靠,神才是可靠的,神才是可仰赖可信托的。自己以为了解自己,其实神更了解我,神比我更知道我。神的智慧超过人的聪明,祂的道路高过人的道路,祂对我们的意念和带领总是最好的!

感谢赞美主!我们所信的是一位又真又活的神,是一位听祷告的神,是一位可以经历的神,是一位可仰赖可信托的神,更是一位充满智慧满有慈爱指引我们一生道路的神!                                                      

 2022 年 06 月 25 日   雷涛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