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波阿斯-路得-俄备得-耶西-大卫的家谱名字带来的灵感

标题: 波阿斯-路得-俄备得-耶西-大卫的家谱名字带来的灵感

太1:5b和太1:6a 记载了 “波阿斯从路得氏生俄备得;俄备得生耶西,和” 耶西生大卫王“。另得4:21a和得4:22 也述说了” 波阿斯生俄备得“ 和 ” 俄备得生耶西;耶西生大卫“。这是一段耶稣人性里的家谱,这圣徒拾穗会写出波阿斯,路得,俄备得,耶西,大卫的家谱名字带来在教会生活里神心头美意的一个灵感。

太1:5b 波阿斯从路得氏生俄备得;俄备得生耶西;

太1:6a 耶西生大卫王。

得4:21a 波阿斯生俄备得;

得4:22 俄备得生耶西;耶西生大卫。

在出版的朱弟兄所发表之路得记里,希伯来文的意思,波阿斯 (Boaz) 是“在神里有力量; in him is strength”, 路得 (Ruth) 是 ”亲密的同伴,喂养,牧养; companionship, feeding and shepherding“,俄备得 (Obed) 是 ”服事,敬拜;to serve, to worship“,耶西 (Jesse) 是 ”耶和华存在;Jehovah exists“ 和大卫 (David) 是 ”神所爱的; beloved“。

波阿斯是“在神里有力量“。我们这样一位大能力的神是全足,全丰,全能,全智和全知的,也是”耶和华:我是那我是“的神,但祂需要一位妻子”路得:亲密的同伴,喂养,牧养“来实现祂的心头美意”神的国;God’s kingdom“。这位妻子就是需与神是亲密的同伴,有交通,有相爱,也会在神里,藉着神,来喂养 ”神“ 给人和在神里来牧养人。结果就产生了教会生活里的“俄备得:服事,敬拜“。 ”俄备得“代表一些服事者一面是劳苦忠心的服事主和人,却又不是靠着他们任何的天然能力,因他们的所是,所活和一切所作是敬拜神,以神为中心的。

感谢主,这些服事者在教会生活里产生的生命果子就是许多许多的“耶西:耶和华存在“,也就是众圣徒们而 神实实在在的活(存)在他们的生活行动里。当然这些众圣徒们必然成为 ”大卫:神所爱的“,并且他们也用神的爱来爱他们的神。因大卫是作了全以色列民的 ”王“,也代表这些是 ”大卫“ 的众圣徒们就是神国的实际,也是神的目的和旨意。

赞美主,这一小段耶稣在人性里的家谱” 波阿斯,路得,俄备得,耶西,大卫”赐给了我们这样的一个属天的灵感。

20220724 (任正魁)

 2022 年 07 月 24 日   任正魁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