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从一个希腊字来交通人人尽功用,全体都事奉

林后4:1 保罗说“我们既然蒙怜悯,受了这职分就不丧胆“,他用了一个希腊字(G1248 diakonia)。这圣徒拾穗就是用这个希腊字来交通。

 

林后4:1 我们既然蒙怜悯,受了这职分G1248 diakonia),就不丧胆
Therefore, having this ministry by the mercy of God, we do not lose heart.

在“微读圣经“里用了一个“图(附在下面)“来说明这个希腊字G1248 diakonia在新约里的32处经節有34个涵意。它包含了”服事 / 职分 / 事奉 / 服务 / 供给 / 服事工作 / 职事 / 工作 / 供应 / 服事的工作 / 执事 / 职务 / 侍奉 / 服侍 / 功用 / 使命 / 执事职任 / 伺候“等等。也表示圣徒们的功用和事奉有许多不同的” G1248 diakonia “,但都不要丧胆。这也就是在教会生活中的 ”人人尽功用,全体都事奉“

请点击以查看新约圣经中32处经节的34处G1248

一些经節列在下面:

 

10:40 马大伺候的G1248diakonia多,心里忙乱,就进前来说:主阿,我的妹子留下我一个人伺候,你不在意吗?请吩咐他来帮助我。

        But Martha was distracted with much serving. And she went up to him and said, Lord, do you not care that my sister has left me to serve alone? Tell her then to help me.

1:17 他本来列在我们数中,并且在使徒的职任G1248diakonia上得了一分。

        For he was numbered among us and was allotted his share in this ministry.

1:24-25 众人就祷告说:主阿,你知道万人的心,求你从这两个人中,指明你所拣选的是谁,叫他得职分G1248diakonia)和使徒的位分,这位分犹大已经丢弃,往自己的地方去了。

         And they prayed and said, You, Lord, who know the hearts of all, show which one of these two you have chosen to take the place in this ministry and apostleship from which Judas turned aside to go to his own place.

6:1 那时,门徒增多,有说希利尼话的犹太人向希伯来人发怨言,因为在天天的供给G1248diakonia上忽略了他们的寡妇。

        Now in these days when the disciples were increasing in number, a complaint by the Hellenists arose against the Hebrews because their widows were being neglected in the daily distribution.

6:4 但我们要专心以祈祷、传道为G1248diakonia

        But we will devote ourselves to prayer and to the ministry of the word.

11:29 于是门徒定意,照各人的力量捐钱G1248diakonia),送去供给住在犹太的弟兄。

        So the disciples determined, every one according to his ability, to send relief to the brothers living in Judea.

12:25 巴拿巴和扫罗,办完了他们供给的G1248diakonia,就从耶路撒冷回来,带著称呼马可的约翰同去。

        And Barnabas and Saul returned from Jerusalem when they had completed their service, bringing with them John, whose other name was Mark.

20:24 我却不以性命为念,也不看为宝贵,只要行完我的路程,成就我从主耶稣所领受的职事G1248diakonia,证明神恩惠的福音。

        But I do not account my life of any value nor as precious to myself, if only I may finish my course and the ministry that I received from the Lord Jesus, to testify to the gospel of the grace of God.

 

不留意,我们常常轻看了自己或圣徒们主赐给的“G1248 diakonia 。例如在6:1所提到给寡妇们供给的事,或在11:29 在照各人的力量捐钱的事。当然我们会重视主赐给保罗在林后4:1 20:24G1248 diakonia “。以下用朱弟兄写的“馨香之气”这本书在交通林后4:1 (20:24) 特别提到职事(G1248 diakonia)和工作的不同来提醒我自己和圣徒们绝不要轻易的放弃或轻看主赐给我们的任何一个“G1248 diakonia “,无论大小,高低,时间长短,等等。

 

在这本书里交通到,就着外面看G1248 diakonia 和其他的服事,,都是在那里作工,都是在那里劳苦;就着内涵来看,职事“G1248 diakonia “所注重的是我们这个人的所是,成长和构成,工作所注重的是工。职事宝贝人的价值,工作是要借着工,把人当作工具来利用。职事是完全向神负责,工作是向果效负责。一个在神面前有职事G1248 diakonia 的人,他的态度是一个蒙怜悯的态度。他认识到,他所是的、所有的、所作的,和他在生活里联于主的一切,都是他所不配得的。没有主的同在、没有主的祝福、没有主在他身上特别的恩典,这一切都要从他的身上挪去。他也认识到,他所有的、所享受的、所认识的、所供应的,都是他所不配得的,叫他必须紧紧的联于这一位神。他里面更认识,什么时候我和神之间有了问题,他的职事G1248 diakonia 就有了问题。什么时候他不活在主面前,他不能向神负责,他就不能尽他的职事,他就失去了功用。

一个在工作里的人,他可以为着工作把神放在一边;他可以为着工作,把神的同在,神的旨意,神的目的,以及神今天在地上的引导都放在一边。他的心坚持要把一个工作作出来,这就叫他离开了神的面。保罗在林后4:1 (另译)见证, 职事乃是为着神, “ 我们既然蒙怜悯 ,受了这职事,就不丧胆。保罗知道,这职事是紧紧的联于神的。他也知道,他所以有这一份职事,完全是神的怜悯。没有神,就没有职事;没有神的旨意,神的同在,神的引导,就没有职事。什么时候我们把神从我们的服事里挪开,或是我们注意工作的果效过于注意神,我们立刻就落在工作的里面。

因为这个希腊字我更加珍惜主赐给自己和众圣徒们G1248 diakonia “,也更了解了“人人尽功用,全体都事奉”在主里甜美的涵意。感谢主。

 2022 年 07 月 25 日   任正魁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