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徒16章里保罗和同工团队如何规划作参考

15章里在耶路撒冷的交通会议里决定写了一封信带给一些教会。  16:4-5记载了保罗,西拉和提摩太传道经过了一些亚细亚的城市,也将这信交通给门徒们,神有大祝福,人数天天加增。所以他们三位就有交通而有一个规划“继续在亚细亚讲道“,但他们是常与主有亲密的交通的弟兄,而他们的灵非常敏锐,所以感觉到圣灵有禁止。但他们仍然是维持与主和彼此有紧密的交通,主新鲜的带领是告知他们在“弗吕家、加拉太一带地方,到了每西亚的边界“讲道

 

16:4 他们经过各城,把耶路撒冷使徒和长老所定的条规交给门徒遵守。

16:5 于是众教会信心越发坚固,人数天天加增

16:6 圣灵既然禁止他们在亚细亚讲道他们就经过弗吕家、加拉太一带地方

16:7 到了每西亚的边界他们想要往庇推尼去耶稣的灵却不许。

 

这时候他们有了新的一个规划他们想要往庇推尼去“。那时庇推尼可算是一个较偏远的地方,可是他们愿意去那里受外面环境的艰苦,但是又是他们灵的敏锐而感觉到耶稣的灵却不许。主新鲜的带领是越过每西亚,下到特罗亚去为什么去特罗亚呢?我的灵感是路加在那城,且已与他们有交通,主知道保罗同工的团队需要路加的加入。

 

16:9 清楚的记载保罗从主得到了一个异象“有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但我的认知是西拉和提摩太也仍然与主有交通,他们里面也有考量”下一步到那个地方去传道。这时,因16:10里记载的“我们”而“我”是路加:写使徒行传的作者我相信路加这时也加入了保罗同工的团队,所以开始有四人亲密的交通了16:10 记载了非常让我有学习的点:保罗虽是一位生命成熟的使徒,有独特,圣经都愿意记载,的异象(徒16:9),但与西拉,与约20岁刚出头的提摩太,与刚加入团队的路加医生一起有敞开的交通。这个交通产生了一个同心合意的新规划“往马其顿去传福音”,且这个规划是他们一同顺服主最新鲜的带领的。

 

16:8 他们就越过每西亚下到特罗亚去

16:9 在夜间有异象现与保罗有一个马其顿人站着求他说:请你过到马其顿来帮助我们。

16:10 保罗既看见这异象,随即想要往马其顿去,以为神召我们(保罗,西拉,提摩太,路加四位弟兄)传福音给那里的人听

 

在我们的教会生活里,有一个非常甜美的家风:就是尊重在主里年长的圣徒们包含全时间同工们(就是“权柄与顺服“),但是,不小心,众圣徒们虽然与主和彼此之间有交通,但是这些交通可能是较低的,较小的,较窄的(因为圣徒们没有被提醒和被鼓励向主求更高,更大,更广的启示与负担,落入了“权柄与顺服“里的陷阱)。如此,在主里年长的圣徒们(不留意,常只有一两位)就会经常好像被迫的“较单独“的作一些教会运作的规划,因为没有收到多少从圣徒们与主交通后的”建议或提问“,如此教会不蒙大福。所以我很珍赏16:4-10给我们看见保罗如何与西拉,提摩太和路加有亲密的交通而有一次一次主新鲜带领的”下一步规划”。

 

也请参考以前的圣徒拾穗“规划对生命成长的帮助”。

 2022 年 07 月 25 日   任正魁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