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怀念党怡哲姊妹

题目《馨香的没药》

 

 

感谢 神!常率领我们在基督里夸胜,并藉着我们在各处显扬那因认识基督而有的香气。

(哥林多后书 2:14 )

 

1党姊妹传福音陪伴人

 

党姊妹的离开,我们都非常不舍,但我也相信她正在天上看着我们,我来到蒙特利尔教会和她相处大约五年的时间,当初我刚过来的时候,还在倒时差当中,党姊妹就常打电话陪我,也去家里探望我,带我出去买菜,各样的帮助我融入这里的生活。

 

党姊妹传福音陪伴人真是我的榜样,她不光如此照顾我,她也如此照顾很多弟兄姐妹,有很多次她带我出去一起邀请福音朋友,我们就只是聊聊天逛一逛,聊天中她跟我说起,她自己很多年都不买超过20块钱的衣服,但她最后还要请我和福音朋友吃饭,她在我们身上却从不吝啬。

 

有一次被邀请去她家爱宴,她一个人竟然做了十几二十人的饭。有的时候还要打包给我们年轻人带走。她常会用诗歌,祷告,甚至简单的呼求主名来祝福遇到的福音朋友,粗略估计她所爱宴接待的也有几千人,多年来不知道有多少人因为她得救。

 

2.看见党姊妹在教会中尽心尽职

 

以前每周周二晚上和周日聚会都会跟党姊妹在一起,我印象很深她总是拿一个本子认真的记东西。而主日的时候,更是记很多新来的福音朋友的联系方式,记了就给他打电话,陪同关心这个人。

党姊妹不擅长操作手机,而且我想她应该是学繁体字的又很年轻就出国了,因为我看她的圣经是繁体中文,所以我们使用的微信,她所发的信息,肯定都要就着我们写简体字。这些都是小小的细节,就像她总是抽空给我打电话,说是正在择菜呢,她每天都是如此劳苦,还要顾着我们这么多圣徒。

甚至我知道,她在去世前一天,在病床上,还给很多福音朋友发信息邀请他们来主日公园的聚会。

 

 

我们教会姊妹人很多,这两年都在网上聚集,就分了40-40+姊妹两个大组,党姊妹也是事无巨细,做我们的联络人,哪个姊妹找不到了,都来问党姊妹,她一定能找到她。还有三人祷告小组,她常说的就是大家都来一起参与教会的建造。她关心每一个人,但她更认识我们每一个人都不能单独,都要在教会里。所以她就是那个能团起我们大家来的人。

 

 

当我们看见党姊妹在教会劳苦服事时,

她也和我们说这么多年家里的弟兄支持他,尤其是这两天她生病更感觉到弟兄对他的照顾,也说起在儿女年幼时没有更多陪伴他们有些亏欠,但我想对亲爱的党姊妹的家人说,我相信党姊妹她所爱所侍奉的主,一定会加倍补偿你们!

 

20207月我刚生完孩子要坐月子,因为疫情我的父母家人都不在身边,教会就服事我们一家,每天不重样的给我们送了一个月的月子餐,党姊妹也是关心照顾我,联络各位姊妹排出时间表每家每天送一次丰盛的食物给我们,帮助我们平稳得度过了坐月子。记得党姊妹的两个女儿也是20年先后坐月子,尤其是Casey还在美国,因为疫情她也没办法去陪伴女儿很多,但我记得她自己也请教会为女儿们的顺利生产有许许多多的祷告。党姊妹深深知道她所信的主耶稣是信实的,所以她如此忠心为主摆上,同时也把自己所爱的家人交托给主。

 

3.党姊妹热切盼望主的再来

 

每当听到党姊妹的祷告,都是很属灵很属天,一下子会叫人觉得扩大,觉得提升,因着她对主这么高的认识,祷告中常叫我能脱离属地的缠累,盼望属天荣美的家乡。

党姊妹在地上陪伴我们是柔细的,但她能做到如此是因为她自己对主的认识是至高至大的。世上有美德的人非常多,但党姊妹身上的美德叫我看见的却是她所认识的主耶稣基督,她是耶稣基督的见证人,她的一生都满带着基督的香气,激励我还有我们继续爱主。

 

这几天找到一张19年和她一起去美国参加特会的照片,她总是准时,人也优雅。

这么多年来党姊妹一直非常竭力地去追求主,参加各样的特会,带很多不同的弟兄姊妹一起去特会。而且她在这个追求当中也非常的尽心竭力。

我也听她讲起特会追求当中的很多的故事,比如说开很久很远的车去哪里啊,但是同时她也告诉我她怎样服事她的家人,尤其是每年在新年或者一些大的假期她都要去参加特会没有办法跟家人在一起,但是她总是会提前预备好很多的食物放在冰箱里给家里人,以及即使是平常她也要做很多各样的家务,的确,很多时候她都是在做家务的时候比如择菜的时候给我打电话,或者读经或者祷告或者一起讨论主的事,买菜的时候开车来接我一起去,这都是我从她身上所学习的。她不光自己去爱主,同时,她也尽她自己在地上的事,她不光是去追求属天的主,还从这位主身上把主给她的托付,把主摆在她身边的人,她的家人和圣徒,都尽心尽力地照顾好。

 

弟兄姊妹们,像希伯来书12章所说,

‘’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

 

她从年轻时到年老都是如此见证她所信的主,而且我们看到更明显的,反而不是她的美德,而是她所传扬的主,她所见证的主。

综上,党姊妹做了这么多,盼望我们都能知道她的动力是什么,就是她热切盼望主的再来!她盼望那天上的荣耀,就存心忍耐,奔跑前程,“仰望为我们信心创始成终的耶稣”。我会永远记得,党姊妹在最后一封邮件说的:“人生经历生老病死,感谢主,我们有永生,有荣耀的盼望!”

 

党姊妹年轻开始爱主的时候,就非常推荐盖恩夫人,那也是一位非常爱主的榜样,所以我也想起她的一本书叫做‘’馨香的没药‘’,党姊妹的一生也是常带没药的一生,散放了一路馨香。阿门。

 

 2022 年 09 月 18 日   张慈之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