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
Fellowship In Montreal

属灵问答 - 福音

弟兄的问题:叶弟兄,陪伴人的时候,我发现福音朋友和我很亲近,也愿意和我在一起,只是一到聚会、读经的时候,他们就各种借口推脱,怎么办?如果只是陪他们吃吃饭,一起玩耍,能带他们得救吗?

 

叶弟兄的回答:

感谢主!能问出这样的问题,说出你至少是个传福音的人。

我们真去传福音,就会有很多料想不到的情形发生。如果不出去传福音,就以为很简单、没问题。只有我们出去做了,才遇见很多的难处、失败和挑战。这个时候,再来问这样的问题,再有些交通,得着成全就会更多。

 

1)一个人的得救,有他的时间。你愿意传福音,但人不一定接受。 

老弟兄讲到福音,曾有两个发表,令我很震撼:

A. 很少人听见一次福音,就得救。

例如:一个姊妹见证,她第一次参加聚会,从来没听过耶稣,但弟兄姊妹们一唱诗,她就开始流泪,流泪半个小时,当天得救。

但像这样的,应该是比较少,不是每个人都这样,多半听一次,不会那么快得救。也有人听到福音,就感动得救,但很少。

B.也很少人听见一次福音,不得救的。意思是:福音是神的大能,只要他听见了,这个话迟早会把他抓回来。

例如:有弟兄做见证,30年前,听见过福音;或者看到电线杆上面贴着(信耶稣得永生)。当时看到这句话,就有一些反应,但这句话在他里面埋30年。30年后得救了,想起这句话在他里面,多多少少有一些影响。

 

2)你所接触的每一个福音朋友,不一定现在就会得救,也不一定只有藉着你得救。

A.传福音有几个大忌,其中一个就是急功好利:今天传福音,你就要得救;你都吃了我二十根鸡腿,还不得救?

不要急功近利,要学习放长线,钓大鱼。人今天听了你的见证和分享,他跟主更近一步,就很好,慢慢累积出来。当人里面产生出对信仰的渴慕的时候,就是他得救的时候到了,感谢主!

不要给人定一个时间表,什么时候就要得救。不,让圣灵做工。

B.要会和圣灵同工。会观察,会通过谈话、反应,知道人里面所需要什么。

例如:一个福音朋友觉得自己也优秀,孩子也优秀,是一个好的不得了的人。弟兄觉得没有缺口,不知道从哪里下手给他传福音。但是弟兄还是很老练,后来听到福音朋友说:哎呀,我没有缺欠任何人什么,现在就是死也没有关系。这个弟兄就抓住这句话,因为会说出这话的人,表明还是有些情形的。实际上福音朋友表面上看起来家庭幸福,但其实和配偶有很多矛盾。弟兄就和他讲:“不是你以为你义就可以了,世人都犯了罪,都亏缺了神的荣耀,所以我们都需要耶稣。人的罪在神面前,除了主耶稣的宝血,没有办法来解决的。”主的话就藉着这个缺口而进去了。

也有的福音朋友刚升官、发财、涨薪,意气风发,走路都带着风,这时候他不要福音,有钱就好了。但人不是每天都这样,他总有上上下下的时候,有情形,有环境的时候,这时就是一种机会。所以要会和圣灵同工,会观察人身上的变化。

 

3)一起吃饭玩耍,能带人得救吗?

这比较适合于所谓的熟门,比如我们的亲人,要好的朋友、同学。是好的朋友在一起,就是没有耶稣基督。

信主后,就盼望把我享受的主也介绍给他们。我和他们的关系,其实是一个得救的很好凭借。我和他们吃饭玩耍,就是要保持一个很好的关系,比如他现在正在升官发财,对福音没有兴趣,但和他保持一个很好的关系。但等他有一天失业了,下沉失落,这个时候能想起你来 ,那之前的吃饭玩耍都有价值。如果想不起来,那主救他还有别的方式。要有耐心,在神面前多为他们祷告。

如果读经聚会推脱,说明目前恐怕没兴趣。

 

4)传福音的技巧

A)有钩子的话,戳到人心里去,把人对主的需要撬出来,把罪的感觉撬出来。再用神的话来满足他的需要。会传福音,要有装备,感觉有需要,满足他的需要。感觉有罪,再解决罪的问题,使人得救。

B)因为太熟,有些话不好讲,就需要有配搭

例如:和朋友一起吃饭玩耍很久,一直不得救。但碰到另一个弟兄,来帮助,把神的话说到他的心里,而得救。

 

 2020 年 09 月 16 日   葉仁全


如果您有任何版权问题、建议、推荐信息或投稿, 请发email到:info@fellowshipinmontreal.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