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真理追求-成全训练
首页>真理追求>成全训练

總題 跨時代的教會生活

第二篇 跨時代的教會生活-非拉鐵非

[录音]

壹、 在主回來之前,地上會有四種光景的教會存留-就是由推亞推拉、撒狄、非拉鐵非、以及老底嘉四個教會所表徵的

一、這四個當中,只有非拉鐵非蒙主稱許。

二、所以主對她說的話乃是給我們去遵守、去順服的,是我們需要非常注意的。

、非拉鐵非的教會生活(啟三7-13

一、『非拉鐵非』在希臘文是兩個字合成的:一個字的意義是『相愛』;另一個字的意義是『弟兄』。『非拉鐵非』就是『弟兄相愛』的意思。

二、教會中弟兄彼此相愛,把居間階級取消了。這個就是非拉鐵非-教會中每一位都是弟 兄,每一位都是祭司(彼前二9)。

三、主自稱是『那聖別、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

1、基督是那聖別、真實的,教會作為祂的見證,也必須活出祂的聖別、真實。

2、大衛的鑰匙,就是國度的鑰匙,有權柄開關的。基督比大衛更大,祂建造了神的家,就是實際的殿,並且也建立了神的國,祂在其中施行祂完全的權柄。因此,祂拿著大衛的鑰匙。這指明基督有權柄開啟神管治權下的一切事物。

四、『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五、『你略有一點能力』-能討主喜悅的,不在乎有多大的能力,乃在於我們盡我們所能的用上這一點點的能力。

六、『也曾遵守我的話,沒有棄絕( 否認 )我的名』

1、遵守我的話就是不是照著傳統,乃是照著祂純正的話,來持守主的話,以聖經為獨 ㄧ無二的標準。在教會生活裡,沒有巴蘭的教訓(啟二14),沒有尼哥拉黨的教訓,(啟二15),沒有耶洗別的教訓(啟二20),也沒有撒但深奧之事(啟二24),惟有主純正的話。

2、沒有否認主的名,就是除了主的名以外,不要任何別的名。教會如同貞潔的童女許配基督,(林後十一2,)除了她丈夫的名以外,不該有別的名。一切別的名,在神眼中都是可憎的。

七、『那撒但會堂的,自稱是猶太人,其實不是猶太人,乃是說謊話的,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並使他們知道我已經愛你了』 這是指明教會落到猶太化的光景中。教會最少有四件東西叫她變成猶太教化:居間的祭司制度,字句的儀文規條,物質的聖殿,和屬地的應許。主說,『我要使他們來在你腳前下拜。』意即非拉鐵非完全勝過了猶太化的基督教的光景。

八、『你既遵守我忍耐的話,我也保守你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 這是指明那些遵守主忍耐之話的聖徒,要在大試煉前被提。

九、『我必快來,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 『你要持守你所有的,』就是『我的話,』『我的名。』我們不能違背主的話,不能羞辱主的名。 『免得人奪去你的冠冕;』整個非拉鐵非全都有冠冕了。別的教會是得的問題,這裏是失的問題。 全部新約只有一個人知道他自己有冠冕,就是保羅。(提後四8。)所有的教會中也只有非拉鐵非知道自己有冠冕。現在的問題是不要叫人奪去,不要從非拉鐵非出來,不要放棄你的地位。要持守,免得被人奪去。

叁、非拉鐵非有可能落下去成為老底嘉-所以主對非拉鐵非也有得勝者的呼召

(林峰名 2010年10月16日 周六系列成全训练)


第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