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真理追求-成全训练
首页>真理追求>成全训练

總題 跨時代的教會生活

第一篇 神的得勝者

[录音]

壹、 認識神工作的四個時代

一、 神為著完成祂永遠經綸的目的,在祂所創造的人身上,一切的工作可分為四個時代:列祖時代(法前時代)、律法時代、恩典時代(教會時代)、和國度時代(公義時代。)

二、 神在舊造人身上的新造工作,是要把祂自己作到祂所創造的人裏面,作他們的生命和內容,好使祂得一個團體的彰顯。

三、 在列祖時代,凡是照著神的應許,憑信走神所命定之道路的人,都得了成全,成為那一時代中的得勝者,就如亞伯、以挪士、以諾、挪亞、亞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等列祖;以及在律法時代,凡靠著豫表基督的祭物和帳幕,完全遵守律法的虔誠人和義人,也都得了成全,成為那一時代中的得勝者,就如摩西、約書亞、迦勒、和希伯來十一章所說,其他舊約裏一切被神成全的人。他們都要得著主的獎賞,進入千年國的屬天部分,享受國度的筵席(太八11),並與基督一同作王(啟二十46)。

四、 在恩典時代,神也得著了在基督裏得勝的信徒,叫他們進入諸天之國的實現裏,成為諸天之國實現的主要部分,與基督同王,管理千年國中地上的列國。

貳、 我們所處的時代乃是恩典時代,也就是教會時代

參、 我們要從這時代跨入下一個時代,也就是國度時代,就必須有蒙神稱許的基督徒生活和教會生活,成為神的得勝者

肆、 國度時代的來臨,對我們信徒來說,得勝者要得獎賞,否則要受管教

一、 新約聖經清楚指明,信徒在神面前,不只有得救的問題,也有賞罰的問題(路十九22~26太二四45~51二五1~30路十二42~48林後五9~10林前四5)。當國度時代來臨時,所有信徒都要面對這個問題。我們必須嚴肅的接受主關乎國度賞罰的話,使我們受警惕,得激勵,並受吸引,竭力追求基督,作得勝者,好在將來得著獎賞。

二、 根據聖經,得獎賞最少有六面的意義。

第一,是得冠冕:有公義的冠冕(提後四8),生命的冠冕(啟二10),榮耀的冠冕(彼前五4),不能壞的冠冕(林前九25),和喜樂的冠冕(帖前二19腓四1)。

第二,是坐寶座(太十九28啟三21)。

第三,是得權柄(啟二26~27路十九1719)。

第四,是作王(提後二12)。

第五,是作祭司(啟二十6)。

第六,有分千年國的婚筵

三、 主將來給我們獎賞,是按著公義,不像神賜我們救恩是本乎恩典。所以我們必須出相當的代價才能得到。

四、 得獎賞的條件:

第一,是照自己的工作(林前三8)。

第二,是照著各人的行為(啟二二12)。

第三,是因著我們為主至死忠心,不顧性命(啟二10~11)。

第四,是因著我們的得勝(啟二710~111726~27三511~1221)。

第五,因著我們愛慕祂的顯現(提後四8)等等。

伍、基督的再來將發生在恩典時代的末了,其兆頭將會出現:

一、以色列復國,耶路撒冷收回,聖殿重建(太二四32~3315)。

二、復興的羅馬帝國由十國聯合而成,並共同推舉一位領袖,稱為第七位該撒,他將與以色列簽訂七年盟約(啟十三1~8十七8~13但九27)。

三、一七之半,就是三年半時,敵基督將毀約,帶進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的大災難(但九24~27啟九1~11十三11~18)。

四、基督將在大災難之前開始祂的巴路西亞(來臨),提接她的得勝者免去大災難,並進入祂屬天的同在中(啟十四1~5三10路二一36太二四39~42)。

陸、跨時代的教會生活-非拉鐵非的教會生活-

一、主應許非拉鐵非免去那將要臨到普天下,試煉一切住在地上之人試煉的時候,就是大災難的時候。

二、這指明非拉鐵非的教會生活,是可以把我們帶進國度時代的教會生活,也就是跨時代的教會生活。

(林峰名 2010年10月16日 周六系列成全训练)


第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