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二十三日


  「所以你们要完全,象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太五48)
    
    主耶稣把天父举起来作我们为人的标准,要我们完全象祂。不但主是这样说,保罗也是这样说:「所以你们该效法神,好象蒙慈爱的儿女一样。」(弗五1)天父能叫日头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给义人,也给不义的人。我们不会造日头,也不会降雨露,如何能象天父呢?
    
    主向我们所要的象天父,不是数量,而是质量。在数量上我们不能比神,在质量上可以象神。比如从一匹大布上剪下一寸小布样来,这一寸小布就可以代表了那一匹大布,因为那小布出于那大布的;虽然数量不同,但质量却是一样的。我们也是如此象天父。天父能造太阳普照全人类,我们是一盏灯光,可以照亮一家的人;天父有能力降雨给全世界的人,我们可以把一杯冷水给小子里的一个喝。一个是大爱,一个是小爱;但在爱的本质上是一样的。
    
    我们是有天父的样式。又好比一个小孩虽然身量小,力量小,但他的小样却很象他父亲的大样。我们可以效法神、因为我们作了神的儿子;有了神的生命;有了神的圣灵;我们效法神,象神,不是不可能的事,是可以靠著神的力量作到的事。我们以为不能,我们以为做不到,不是事情本身的问题,乃因我们迟疑不前,只要肯行,就能象天父完全一样,若不然主耶稣和祂的使徒就不这样吩咐我们了。
    
    「我靠著那加给我力量的,凡事都能作。」(腓四13)
    

    

上一篇   回目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