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为王振义弟兄作见证

亲爱的弟兄姊妹们,主内安好!我们敬爱的王振义弟兄已走完了主量给他的道路,离世与主同在。正如保罗所说,这是好的无比。

王弟兄是我们教会的好长老,是主忠心的好仆人。他的一生满有基督的馨香之气,活出了人性的美德,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我是1988年在Montreal的Concordia大学认识了王弟兄。一天,他带我到他的办公室,向我介绍了主耶稣基督,带我进入了教会生活,使我的人生有了大改变。王弟兄非常关心我的生命成长。不仅鼓励我多读圣经,还介绍给我看许多的属灵书报。 教导我:一个基督徒若能花一段时间来全时间服侍主和追求主的话语,是很值得的,是有益处的。于是在二十多年前,我出来全时间服侍主一年。在这期间,王弟兄天天陪伴着我,耐心为我讲解圣经,带我祷告,唱诗赞美,把我带到主的面前。为了更好的成全我,只要克里夫兰或多伦多有成全训练,王弟兄一定陪我去,风雨无阻。记得有一次去多伦多的路上遇到暴风雪,天气非常恶劣,王弟兄还是坚持开车陪我去了。王弟兄在对待追求主的事上就是那样的认真,那样的坚定和执着。

在与王弟兄的朝夕相处中,看到他自己的生活是如此的简单,勤俭节约,而对弟兄姊妹是何等的慷慨。在他们家,每星期都有爱宴,准备的饭食都是相当的丰盛。王弟兄处处关心弟兄姊妹的生活,只要谁有需要或有难处,他总是乐意的为弟兄姊妹劳苦奔波。当大家感谢王弟兄时,他却说:“应该感谢主!是主给了我这份恩典,使我有体力来服侍你们。” 为了教会和弟兄姊妹,王弟兄摆上了他全部的精力,体力和财力,且从不张扬和夸耀。教会和弟兄姊妹在王弟兄的眼中不是为了索取,相反是为了奉献。

王弟兄是那样的平易近人,那样的谦卑,那样的光明磊落。他看上去很严厉,像个严父,但你感受到的确是慈母般的关怀,亲切和柔细。与他交通就如孩子对父母,可以畅所欲言,彼此交心,一个字,亲!

当他生病在护理中心时,王弟兄还是一如继往的爱着弟兄姊妹,关心着教会。在他生病后期,尽管话少了,但他对生活依旧充满着荣耀的盼望。不久前,我们用轮椅推着王弟兄出去,漫步在河边,望着远方,看着夕阳,时儿传来悦耳的钢琴声,王弟兄笑了。美丽的景色,配上美妙的琴声,加上人性的美德,真美!这就是一个基督徒的生活。

敬爱的王振义弟兄安息吧!将来我们荣耀里再相见。

(浦伟民, 2019/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