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享受吗哪——天程旅客唯一的粮食

在圣经的出埃及记里记录了以色列人是在出了埃及,过了红海,又经过书珥,玛拉,以琳之后,当他们来到汛的旷野,神才赐下吗哪作为百姓的食物的。(在出埃及记12章到15章里,分别有叙述这些事实。)

这些以色列人曾经经过的路径,也是我们今天属灵生命的成长所必须有的生命经历。以色列人离开埃及,丢弃世界,成为神的子民,才能享受吗哪的供备。所以,我们若是没有离开埃及,丢弃世界的真实,也不可能真实的享受到吗哪作为我们生命的粮。不要好像是信了耶稣,受了浸,也跟着圣徒们在教会生活里,但是仍然延续着从前离开埃及以前的生活。这样,你虽然也读经,祷告,聚会,却不能从所做的属灵的事得着实际,就好像也吃了却没有得到营养。又好像也上课了却没有学到东西。那么,吃吗哪应带进的实际是什么呢?1. 就是你吃到东西了,觉得饱足不觉得空了,有力气行走,不至于掉队了。2. 则是至关重要的,就是吃要带进成长。3. 长出成熟度。

所以,吗哪可以成为那些具备两个特征的人的食物。a. 奉献。b. 因着奉献而产生的一种跟随主的生活的人。

主耶稣是神的羔羊,因着祂绝对的奉献,才能成为我们的享受。祂的否认己和祂完全向着神的顺服成为祂绝对奉献的根基,使得神的旨意成功,也让祂成为我们今天唯一可享受的食物。

赞美神!主耶稣成为我们当效法的榜样,靠着祂奉献我们全人,靠着祂过一个对得起我们的看见,配得上我们的奉献的一无所顾的跟随主的生活。我们就必能享受到吗哪——这天程旅客唯一的粮食。

(王游力, 2020/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