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享受吗哪——天程旅客唯一的粮食(之二)

(【民11:8】百姓周围行走,把吗哪收起来,或用磨推,或用臼捣,煮在锅中,又作成饼,滋味好像新油。)原来神赐给以色列人的食物吗哪不是拾起来就吃的,是要经过一些制作过程,作成饼才可以享受的。

(【约6:32-33】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那从天上来的粮不是摩西赐给你们的,乃是我父将天上来的真粮赐给你们。因为 神的粮就是那从天上降下来赐生命给世界的。”) 主耶稣就是神的粮,就是真吗哪,祂从天上降下来,就是要赐给我们生命,让我们享受,不但享受还能靠祂活着,不但活着还能彰显神的荣耀。

然而,在我们的属灵经历里是必须经过一些过程才能把主耶稣这真吗哪作成可取用,可享受,让我们得着真实成长的生命之饼的。如旧约以色列人的吗哪是需要磨推,臼捣,煮在锅中这样三种的过程一样,我们今天在属灵上也要实实际际的这样经过,才能得着主耶稣成为我们生命的饼,不经过这些过程就无法取用。

“磨推”,是叫你从你原来的形改变,长出新生的样式。这个过程是把你打散在团体里。比如你原来是一个豆子,如果要磨成豆浆就必须加到一堆豆子里,搅在一起,挤啊,推啊,磨啊,难受,不舒服,并且是持续的不能离开,失去了作为一个豆子的自由…但是,当豆子磨成豆浆的时候,团体的见证出来了,你的形状从豆子变成豆浆了,奇怪你刚放进来时那个被磨的难受感觉却没有了。你变得柔细了,合适的与弟兄姊妹一起流露生命,成为基督身体上的见证了。何等奇妙的改变!

“臼捣”,是经过各种环境的击打,为着使人破碎。外面的壳一被破碎,藏在瓦器里面的宝贝就流出来了,基督的生命就从你里面被释放出来了。“击打”让我们不敢再相信自己的感觉,不敢再依靠自己的经验,自己的才干。一次又一次的击打,让我们越来越失去对自己的把握,只能信靠那从死里复活的主。如今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当“击打”逼我们联与主时,主复活的大能必在灵中成为我们的供应,加力。带我们经历基督的复活,升天的超越,也能尝到生命的甘美味道,滋味好像新油。

“高温的煮”,是为着带进成熟的,让时间来煮,好让我们不仅仅是享受主成为我们生命的饼,而是自己被制作成为生命的饼,成为别人的祝福,就好像雅各祝福法老的时候,他与神那样的“是一”,那时,他就是吗哪,满带着生命的丰美。但这样的经历,让你完全失去了向着环境的挣扎,只是无奈,只是等待仰望神…

感谢神!我们是天程旅客,神为我们预备的吗哪是一生都享受不尽,取用不绝的…

(王游力, 2020/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