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奇妙的一欣橄榄油

【出30:23-25“你要取上品的香料,就是流质的没药五百舍客勒,香肉桂一半,就是二百五十舍客勒,菖蒲二百五十舍客勒,桂皮五百舍客勒,都按着圣所的平,又取橄榄油一欣,按作香之法,调和作成圣膏油。】

出埃及记这里记录了旧约以色列人圣膏油的制作方法,四种香料:“没药”表征基督的死,“香肉桂”表征基督死的功效,“菖蒲”表征基督的复活,“桂皮”表征复活的超越。除四种香料外,它们还需调和在一欣的橄榄油里才能制成圣膏油。在年底训练信息中,弟兄的提醒使我豁然开朗,这一欣的橄榄油是至关重要的,没有它制不出圣膏油。这表征我们今天只有在灵中才能支取到基督那死而复活的大能。作为那膏油的基督只有在我们灵中才能得着。也只有在灵中,我们才能享受到膏油涂抹的实际。

人有灵。(创2:7耶和华 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人的灵是让我们认识神,盛装神的。但是人堕落以后,人的灵就失去功用,我们也与神隔绝。(创2:17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

我们的神是有旨意,有目的,有计划,有经纶的神,在神原初的心意里,是由祂所造的人来成就祂旨意的,然而人的堕落,没办法达成神的心意了。(罗3:23因为世人都犯了罪,亏缺了 神的荣耀)

但是神不会失败!于是,主耶稣来了,祂是神亲自成为人,为着把我们这些堕落的人救回到神原初的心意里去,来成就祂的旨意。

神是怎么做成的呢?

——主耶稣不但道成肉身(约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且在地上33年为人生活,至终被钉在十字架上。

——经过死—复活—升天—成为赐人生命的灵(林前15:45……末后的亚当成了叫人活的灵。)这一步是至关重要的,主不成为那灵住在我们里面,我们的灵就不能活过来,仍是死的,就不能明白真理,我们也不能真的得救。主耶稣在地上尽职的时候,门徒们每天与祂朝夕相处,却不明白祂的使命。

【约16:12-13“我还有好些事要告诉你们,但你们现在担当不了(或作“不能领会”)。只等真理的圣灵来了,他要引导你们明白(原文作“进入”)一切的真理…】

【林前2:14然而,属血气的人不领会神圣灵的事,反倒以为愚拙并且不能知道,因为这些事惟有属灵的人才能看透。】

赞美神!末后的亚当成了赐生命的灵!基督就是末后的亚当。我们虽肉身不是以色列人 ,却也可以得救。可以不受任何时间,空间,其他种种的限制,凭信成为亚伯拉罕属天的子孙,得着神应许给我们的福——赐生命的灵。(加3:14 这便叫亚伯拉罕的福,因基督耶稣可以临到外邦人,使我们因信得着所应许的圣灵。)

哈利路亚!我们得救了!哈利路亚!我们的灵活过来了,我们有叫人活的灵了!!基督在十字架上所成就的一切丰富,都可以让我们在灵中支取,都可以在灵中实化在我们身上。

奇妙!奇妙!祂是奇妙之灵住我里!神救我们,要在我们这堕落无望的人(地)身上做恢复的工作以先,必须要灵先运行。 (创1:2地是空虚混沌渊面黑暗;神的灵运行在水面上。) 没有灵,不明白真理,没有灵,不明白神的心意,没有灵,神的旨意不能借我们在地上通行无阻。

奇妙的一欣橄榄油!基督全备的供应在我们的灵中可以随意支取,软弱变刚强,下沉变高昂,从黑暗走向光明,脱离虚空定义,从苦痛中被释放…

【约壹2:27你们从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们心里,并不用人教训你们,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训你们。这恩膏是真的,不是假的,你们要按这恩膏的教训住在主里面。】

何等的福音!旧约以色列人的圣膏油不过是预表,我们今天却可以实实际际的在灵中享受这恩膏,我们的享受更丰富,更真实,更亲切,更便利…

赞美神!

(王游力,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