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让神的物归给神

【太22:16-21】……希律党的人去见耶稣,说:“……请告诉我们,你的意见如何?纳税给凯撒可以不可以?” 耶稣看出他们的恶意,就说:“假冒为善的人哪,为什么试探我?拿一个上税的钱给我看。” ……耶稣说:“这像和这号是谁的?” 他们说:“是凯撒的。”耶稣说:“这样,凯撒的物当归给凯撒;神的物当归给神。”

这段经节好像是说我们既应该纳税给政府,又应该向神合理的奉献财务。的确,我们蒙神救赎的人,理当像这样尽诸般的義。然而年底训练,弟兄在这里却有更高,更属天的发表: 【不是钱财的问题,而是人的问题。不是奉献多少的问题,而是心的问题。】

神的物当归给神!我们就是神的物!我们是主耶稣重价赎回的,我们的“人”是属于主的,我们所有的也没有一样不是属于主的。

这样的认定,让我们虽在世人中间,却过一种与世人不同的生活——有神的生活,属于神的生活,归给神的生活……

【两种原则,两种生活态度】

——凯撒的物的原则:

1. 没有神,不以神为供给的源头。

2. 对待生活的态度是向神独立,凭自己努力挣扎。

3. 产生的结果,不惜代价图谋生存,彰显的是己。

——神的物的原则:

1. 有神,以神为供给的源头。

2. 对生活的态度是依靠神,不是不努力而是不靠自己的天然能力做事。

3. 产生的结果,让神得着荣耀,让神的名显大,让神可以掌权。

世上的人,没有神,不认识神,一生只能按照“凯撒的物的原则”生存,活成啥样的都有,各中滋味,怎样都得独自担当。【箴9:11-12 藉着我,日子必增多,年岁也必加添。

……你若亵慢,就必独自担当。】我们在被神拯救以前也是如此可怜的活着。

然而,我们今天虽然得救了,若不认识“神的物的原则”,不小心还有可能活回原来的光景,在“凯撒的物的原则”里来糟蹋自己,被仇敌攻击,却让神为我们心痛。

一条鱼生活在大海里,可它的味道却不是咸的,它虽在海水里,却没被海水腐蚀,没有海水的味道。

同理,我们基督徒虽生活在世界里,却不属于这个世界,不能沾上世界的味道,被这世界同化,腐蚀了。

然而,大千世界,多彩多姿,活在其中又怎样能让我们的心不爱它,却归给神呢?

第一. 认识我是属于神的,我有神的生命。

第二. 注意喂养这个生命。注意自己属神的东西不断供应进来,让神的生命得成长。

第三. 产生属灵的抵抗力,对死亡的东西有免疫功能,可以过滤掉不属神的事物,经过新陈代谢仍然可以活出有神的生活来。

【生命吞没死亡】 是让生命成长的原则。不是到世外桃源避开死亡的事物,而是注意生命的成长。人长了,生命加多了,很自然就看见了主的价值,世界上的东西依然被我使用却得不着我的心,并且知道哪个可有可无,合适的取舍。

就好像一条鱼,不可能离开大海而生存,只有活得好,生命力强了,才不会被海水腐蚀,依然有它鲜美的味道。

【作一个会亲近主的人】是让生命成长的路径。主耶稣是唯一的生命源头,唯一的生命供应者。有主就得生命!(约14:6耶稣说:“我就是…生命…)

【宝贝主的话】是让生命成长的根基。没有神的话,我们人是空的,虽有神的生命,却没有神生命的显出。【约6:48-53我就是生命的粮。……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你们若不吃人子的肉,不喝人子的血,就没有生命在你们里面。 】【来5:14惟独长大成人的才能吃干粮,他们的心窍习练得通达,就能分辨好歹了。 】 【约壹2:14…… 神的道常存在你们心里,你们也胜了那恶者。】 【约壹3:9因 神的道存在他心里,他也不能犯罪…… 】 神的话,是活的,是可享受的,可经历的 ,让神的话丰丰富富的构成在我们里面,活出神的生命。

【教会生活】 是让生命成长的范围。旧约的会幕是我们今天教会生活的预表。从外院子长到至圣所,从属土属魂的人长到属天属灵的人。必须借着教会生活,经历会幕里面的每一样器具,每一样器具都是基督。旧约会幕里,器具的大小,样式,材料,陈设等等如何不能有丝毫差错,我们今天在教会生活的追求,侍奉,经历,也照样要按照神的吩咐。感谢主,我们今天是在恩典里过教会生活,为得着基督成为我们的生命。

【让神的物归给神!】这句话不是这么简单。我们要被制作成神的物,才能长出“归给”的实际来。求主怜悯我们,得着我们。像使徒保罗所盼望的:(腓3:12……我乃是竭力追求,或者可以得着基督耶稣所以得着我的)。

最后,我想用一首诗歌与弟兄姊妹彼此鼓励着往前,一同行走这条不能弯曲的跟随主的天路。【 主你得着我一生】

一 主,你得着我一生,使它归你成为圣;得着我日与我时,归你使用永无止。

二 得着我手与我足,勤作你工,奔你路;得着我口与我舌,传扬你话,颂你德。

三 得着我金与我银,分文不由我留存;得着我才与我智,运用全照你指示。

四 得着我心与我意,全归于你不他依;得着我爱与我情,全注于你不别倾。

五 主,你得着我一切,我愿与你永联结,爱你、念你、事奉你, 永远失去在你里。

(王游力, 2020/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