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维持与年长属灵同伴有交通

路得的跟随拿俄米和罗得的跟随亚伯兰有什么不同?

背景的不同

亚伯兰被神呼召从迦勒底的吾珥出来,到了哈兰,示剑,伯特利和艾之间,南地,埃及,南地,伯特利和艾之间。罗得跟着亚伯兰 (亚伯兰筑坛和求告主名,得着了很多的牲畜, 银“神救赎和救恩”和金“神自己” (创13:2) 和仆人(创13:7, 14:14,15;请看2020年2月29日的英文网站Life of Abraham的summary)) ,这是罗得蒙福(牲畜:创13:5; 和仆人 :创13:7)的原因;虽然他那时没有得着银(至终他得着一点)和金 (至终他得着一点) 。

拿俄米顺服她的丈夫以利米勒(my God is my king;表示他原很爱主的;但因饥荒“无法认识主和享受主”)从伯利恒(粮仓)下滑到摩押地(神咒诅不祝福之地)。以利米勒和两个儿子死(得不到神生命;悲惨,害了他自己和两个儿子“教会生活中常有发生此情况”)在那摩押地。

背景的相同

创12和13章:罗得跟随了亚伯兰一些年日,很爱亚伯兰。亚伯兰也很爱罗得(创14 和18章)。

得1:4 路得与拿俄米相处了近10年,拿俄米很爱路得,路得也很爱拿俄米(得1:9,10)。

创13:9 亚伯兰(因终于了解神为什么要他离开罗得;徒 7:3和创12:1;不被罗得绑架,而自己和服事的团队“创14:14"无法像神所盼望的那样为神的见证往前 因人有时间,体力和能力的限制(请在网站上看我的圣经功课”照顾许多人和兴起柱子来“);“教会生活中的主要服事者常在此情况失败,因需很高的启示和很厚的神生命才能活出来的”,)亚伯兰对罗得说”请你离开我“ 而不是罗得向亚伯兰说。

得1:6 拿俄米听见(神的主宰,怜悯和恩典)神眷顾祂的百姓,赐粮食与他们”这永远是真实的“,打算回到伯利恒。得1:12 和得1:15 拿俄米也请路得回到她娘家去,像她的嫂子一样。

背景和反应的不同

创13:10,11 罗得看到了世界的美景(而不知道神在那没有祝福)就离开了他属灵年长的同伴亚伯兰(这是圣徒们离开教会生活的主要原因之一;另外是一些在世界上觉得荣华富贵不够的忧虑和压力。

得1:16, 17 路得虽知道她是一个摩押女子,到了犹太地是会被岐视的(但神主宰没有发生),且拿俄米也很穷困(得2 章)。她认定拿俄米所信靠的耶和华神,不离开这年长的属灵同伴。

结局的不同

创14章和18,19章因亚伯兰的爱罗得,罗得的一家得救了。悲惨的是他的妻子变成盐柱(没有功用),而两个女儿的行为是不可思议的堕落圣经却记载下来来警醒我们,但绝大多数的圣徒不了解和不关心)。

路得听从拿俄米多次的教导(得2和3章),也爱拿俄米(得2:17,18)。路得得子后,拿俄米继续的照顾年幼的(得4:16)。

神是主宰一切的神(只写一小部份)

得1:22 拿俄米和她儿妇摩押女子路得,从摩押地回来到伯利恒,正是动手割大麦(粮食的收成;大麦预表神的复活)的时候。

得2:3 路得就去了,来到田间,在收割的人身后拾取麦穗。她恰巧到了以利米勒本族的人,波阿斯那块田里。

得4:21b,22 波阿斯生俄备得。 俄备得生耶西,耶西生大卫。 太1:5b, 6a 波阿斯从路得氏生俄备得。俄备得生耶西。耶西生大卫王。

(任正魁, 2020/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