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爱惜光阴 不做糊涂人

腓2:15】使你们无可指摘,诚实无伪,在这弯曲悖谬的世代作 神无瑕疵的儿女。你们显在这世代中,好像明光照耀,

【弗5:15-21】你们要谨慎行事,不要像愚昧人,当像智慧人。要爱惜光阴,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不要作糊涂人,要明白主的旨意如何。不要醉酒,酒能使人放荡,乃要被圣灵充满。当用诗章、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赞美主。

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 神。

又当存敬畏基督的心,彼此顺服。

感谢主,我们几个姊妹早上一起追求了这两段经文,真的是受益良多。

其实有很长一段时间感觉生活起来并不容易也并不开心,每每当遇到困境的时候,确实有主的救恩在我面前,可惜我信心不足也摸不到主的带领。在主和世界之间来回穿梭,总是被世界控制,被自己的心思所搅扰,愿意向主祷告但是却不是那种真的放下一切的心态,真的就是主口中的糊涂人,把这珍贵的光阴都放在担忧恐慌愤怒悲伤等情绪下面,已经忘记了神的儿女是无瑕疵的,是有我们父深深保护的。周日下午独处的时候,回想起最近的点点滴滴,真的被撒旦控制住自己,情绪失控在家痛哭了一顿,好像是一种走到死胡同出不来,又好像在森林里迷路又转回原点的感觉,是一种说不出来拼命痛苦挣扎的感觉。但是,赞美神,就在这样十分软弱,脆弱,内心承认自己的无能,也不愿硬撑和坚持的时候,突然感受到了从主而来的光明。今早读经之后,真的通畅了许多。神的话实在明亮,让我看见是我把世界抓得太紧了,我让世界得逞了,他想压榨我,我就让他压榨我,他想控制我,我也真的被控制了,是我没有去看神的旨意,自己在做自己的主,但是知道自己没有能力,一定会担忧导致事事都有没完没了的痛苦临着,现在我慢慢放下我一切的“目的”把自己交给主,我要做的就是顺着主的旨意去做就好了,可能还会为未来的事情担心挂虑。但是,我会学习一担心就交给主,求主自己作我的信心,求主帮助我信心增长。并且真的需要不断用主的话语洗涤自己,警醒自己,要常常感谢和赞美主,因为祂从不放弃祂的孩子,主永远等着我们,只是我们自己要真的谨慎行事,不作糊涂人,要像智慧人一样爱惜光阴,明白什么才是主所称许的,不让邪恶的世代把我掳走,不让邪恶世代的东西把我的体魂灵占满。我不能保证不被世界再拉走,但是每一次的经历也是增长信心的阶段,今天之前我觉得我这不行那不行我好难,今天之后我觉得我没什么可惧怕的,因为我有主,主的带领是最大的财富,让我们不至缺乏,有永远的盼望,希望未来迷茫的自己也能回头想想今天的得着,过有诗歌,颂词,灵章,和弟兄姊妹彼此对说,口唱心和赞美神的生活,这是最喜乐满足的生活。

阿门

(徐天舒, 2020/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