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装了盐的新瓶

【列王记下二章19-22节】

耶利哥城的人对以利沙说:“这城的地势美好,我主看见了;只是水恶劣,土产不熟而落。” 以利沙说:“你们拿一个新瓶来,装盐给我”;他们就拿来给他。 他出到水源,将盐倒在水中,说:“耶和华如此说:‘我治好了这水,从此必不再使人死,也不再使地土不生产。’” 于是那水治好了,直到今日,正如以利沙所说的。(列王纪下 2:19-22 和合本)

耶利哥是一个受咒诅的城,在这城里的人是一般在咒诅之下的。我们在信主之前原本都是在咒诅之下的人,因着主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为我们付了赎价,使得我们这些有罪的人都被赦免了,主耶稣也同时赐予了我们新的生命。

本来我们得救以后在教会生活应该是得着供应,生命成长,结常存的果子的。但是这里却说因为水恶劣地里长不出东西来,土产不熟而落。这表明我们虽然得救了,却仍然有堕落的性情,若仍然用旧人来生活,我们身上堕落的性情一定会拦阻我们得着生命成长,结出圣灵的果子的。所以神人以利沙在这里让他们拿一个新瓶,里面还装上盐,撒在水源出,水就治理好了。主救了我们,就是一个新人了,主分赐生命在我们里面,就是有新元素的新瓶。让我们不再做旧人,不再以自己的好恶来看待周围的环境和人事物。也因着我们有了从主而来新的生命,不能再浪费这样的恩典,所以要过新的生活,要过健康的教会生活。首先我们每个人要从操练我们与主的亲密关系开始,成为一个装上盐的新瓶。跟他每日诉说情话,每一天寻求可以看见主的面光并与他交流;其次要学习主的话,倘若彷徨犹豫了也要学会顺服主的话,也借着各样的环境让我们信心得以增长;还要和弟兄姊妹有交通有扶持和鼓励,彼此代祷,愿意过有肢体包裹的生活,当用诗歌,颂词,灵歌彼此对说,口唱心和地来感谢赞美主!

我们的新瓶里装了盐,水质变得干净纯澈了,没有杂质了,流出来就是生命的活泉,这活泉是可以滋养我们的,供应我们生命的源泉,从而让我们结出好果子来!

(张金华, 2020/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