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有耳可听的,就应当听

神说一次、两次,

世人却不理会。

人躺在床上沉睡的时候,

神就用梦和夜间的异象,

开通他们的耳朵,

将当受的教训印在他们心上,

好叫人不从自己的谋算,

不行骄傲的事

(约伯记 33:14-17 和合本)

        我们往往都是心思有病的人,主观的人,固执己见的人,故步自封的人,这些“人”最大的难处就是骄傲,这也是罪的根本。因为我们骄傲,我们在神面前最大的软弱就是在“听”这件事上。有多少时候,不是神不跟我们说话,而是我们不听呢?当我们没有放下自我,没有在主面前谦卑顺服时,那个听不进去就来了,让我们很吃亏,但是我们自己却不知晓,主的恩膏的教导就没有了。因着主耶稣的一次救赎我们就永远得救,这样的恩典是白白得来的,我们可以随时随地的取用,取用恩典的过程也是我们一次次更新变化自己的过程。因着有了主话语的供应,虽然我们外表毁坏,但求我们内心能一天新似一天!

     无论是在我自己的信主过程中还是在传福音,亦或是服侍人的过程中我都要谦卑顺服,倾听主的说话,哪怕有一句,只有一句借着周围的人、事、物,向我有说话,有启示,我都要领受主的旨意。在我刚信主时就有一段经历,因着国内国外的讲道和服侍形式内容的不同,我回国后对于所在国内教会讲道很排斥,不想听也听不进去,时间久了我就不去参加主日了,但是有姊妹就对我说,还是要尽量圣别主日的聚会,放下自己的坚持和所谓的不融入,试着去听听,哪怕只是一句话得着了,对你也是有益处的。而后我为此也有许多的祷告,放下了许多周日要做的事情,圣别出主日聚会的时间,每次去之前或者在路上都有祷告,主啊,求你对我说话,哪怕只有一个词,一句话都让我能听见是你在对我说话,对我有启示。久而久之,我也喜欢去教会了,诗歌的感动,牧师的讲道,弟兄姊妹们的分享我都能听懂了,而且愿意听,愿意追求。这个从不听到听的过程就是让我里面的主带领我,放下自己的骄傲,谦卑的来到他的面前听他说话!

    主是活泼的,新鲜的,有丰富供应的,让我们多多支取主的恩典,使我们有主生命的流出,有生机的复苏,有活力的服侍。我们在教会生活中也不能墨守陈规,生活在惯性中,我们要走出舒适区,因着别人的需求来改变自己的固有,求主医治我们心思里的毛病,拯救我脱离主观,脱离固执,使我做一个能听的人!

      主耶稣啊,我愿在你里面谦卑俯伏,我愿有颗顺服领受的心,我愿做那有耳可听的人!

(张金华, 2020/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