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蒙恩的器皿以备合乎主用

 在异象和启示中成长的第四篇信息是说到贞洁童女马利亚所得着的异象和启示:她将要从圣灵怀孕,生出人类的救主耶稣基督。

    【路1:26-28】……天使加百列奉 神的差遣……到一个童女那里……童女的名字叫马利亚。天使进去,对她说:“蒙大恩的女子,我问你安,主和你同在了!”

      在这段经文里,天使称呼马利亚是蒙大恩的女子,朱弟兄在这里的发表:说她是蒙大恩的器皿。我很摸着“器皿”这个词,“蒙恩的器皿”就让我看见了这个女子的价值,不在乎她是怎样的人,她的好,她的不好,她的个人,她的家庭,她的一切种种都消失在这几个字里面——她成为一个在神面前有用的人。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神所造的器皿,目的就是盛装神,以备合乎主用。蒙恩的器皿就是合乎主用的器皿。我羡慕——马利亚是在神眼前蒙恩的器皿。

   【提后2:20-21】在大户人家,不但有金器银器,也有木器瓦器,有作为贵重的,有作为卑贱的。人若自洁,脱离卑贱的事,就必作贵重的器皿,成为圣洁,合乎主用,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提后1:9】 神救了我们,以圣召召我们,不是按我们的行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 

      神救了我们不是就结束了,祂还以圣召召我们,祂呼召我们是为着祂的旨意,所以我们的存在远比我们想象的要高得多,我们是神永远产业的继承人。可是不小心就有可能把自己的日子过砸了,让自己活成卑贱的器皿,没有办法按着神的心意来承受产业。

       所以【路1:52-53】里,马利亚有一个宣告:主啊,你叫卑贱的升高,叫饥饿的得饱美食……

      这是马利亚的认定,我这一生不作卑贱的器皿,要作一个来吃喝享受主的人。我们信主不是来听道的,也不是讲道的,更不能糊里糊涂混日子,只有周日来作个礼拜,周一到周六主是主,我是我,我过我的日子,主耶稣你可别打扰我。

     不能这样活!我们的魂需要醒过来,来爱主,来享受基督,来读经祷告,来追求丰富,在生命里交通于基督耶稣也经历基督成为我们的真实。得金,得银,更新变化得着宝石。日积月累根据我们所得着的神圣生命,在我们身上就有一个东西长出来了,叫我们脱离了卑贱可怜的思维,脱离了卑贱可怜的行事为人,让我们逐渐大起来,高起来,变得有尊荣,我们这器皿里的宝贝越装越多,不仅看见我们的人觉得稀奇,连我们自己都觉得稀奇。

     神拣选马利亚,让她成为蒙恩的器皿,诞下主耶稣,得以在神的经纶中被神使用,因为她是一个预备好的人,是一个神可以使用,可以神经纶中有份的人。我们需要对这样的榜样产生羡慕并且效法。就像使徒保罗在腓立比书中所说:【腓3:17】弟兄们,你们要一同效法我,也当留意看那些照我们榜样行的人。

     感谢主,神今天让我们的教会有粮不缺乏,伯利恒大丰收了,就是为着弟兄姊妹好好预备我们的器皿以备合乎主用。我们一周那么多丰富的供应,千万不要抱怨聚会太多,我们能吃多少就吃多少,若是吃不下去也要肯求主赐恩典给我们有吃的胃口。我记得有一位姊妹见证她晚上一边哄孩子睡觉一边静音听姊妹们分享,觉得很享受。另外,最近生命茶馆里,也有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背诵,抄写圣经,这都是主的恩典,因为祂要让卑贱的升高,让饥饿的得饱美食。你可以吃,可以享受,可以自己追求,可以和弟兄姊妹三三两两的追求,也可以多一点人的集中追求。另外,教会还有各种的机会各种的供应,不拘形式,不限时间,只要在灵中享受主,不是字句,不是道理,而是为着源源不断的把我们带到主面前,看见祂的信实,见证祂的全能。

     在这里我想讲一个见证。有一个姊妹她丈夫被酒霸占很厉害。以前没有信主时是酗酒,后来主怜悯信主了,改了很多,不像原来那样酗酒了,但是人都在变化过程中,还是免不了有软弱失败的时候。有一次,这弟兄又喝多了,就又和妻子发生激烈争吵。姊妹心情非常糟糕,争吵让她整个人掉到了黑暗里面。刚好有姊妹约她一道去聚会,她本来没有心情去的,但更不想面对家里的烂摊子,就去了。可是在聚会中,聚着聚着,诗歌,主的话,弟兄姊妹的祷告,让她摸着光了,一下心里就亮起来,就喜乐起来。丈夫给她带来的所有阴霾一下子不见了。她在灵中摸着主,就得着真实的安慰和满足了,就觉得什么都不那么要紧了,有主就够了。后来,她竟然那么平静的面对丈夫,处理剩下的事,丈夫真是稀奇的不敢相信眼前所看见的一切,不得不对自己的妻子另眼相看。姊妹后来见证说:有主真好,祂让我有能力不被外面的环境左右心情,变得高贵,有尊荣。 这样的经历真是非常的宝贵, 只有基督可以让我们这卑贱的瓦器改变命运,产生价值,为神作见证。

     盼望我们每一位弟兄姊妹能够羡慕作贵重的器皿,珍惜光阴,好好使用神给我们的资源和丰富的供备,抓住每一个机会,每一天都能享受主的同在,经历主的真实,好好预备自己,可以照着神的心意成为一个蒙恩的器皿预备行各样的善事。

 

求主祝福我们

(王游力姊妹, 20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