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在教会圣活里愿意操练这六个点

在教会追求的信息《在异象和启示中成长》的第五篇 “耶稣降生的异象和启示” 中前面弟兄提到要一生操练这六个属灵的诀窍。这六个点是:

1.在路边;
2. 不断享受粮食之家(伯利恒)和槽的供应;
3. 成为一个牧羊人,认识夜间,认识野地,忠心地对主尽我们所得的托付;
4.用布包起来,认识我的义从主而来,主自己成为我的义袍;
5. 愿意被放,安息地卧在主的膀臂中;
6.认识救主就是主基督。
我愿这六个点成为我生命中的操练和活出。


1. 在路边
路加福音二章6-7节说 “....马利亚的产期到了,就生了头胎的儿子,用布包起来,放在马槽里,因为客店里没有地方。” 是的。“人子没有枕头的地方” (太5:20)。主顺服父神旨意,降卑为人,为我们从无限尊贵至高荣耀的神,成为一个有限的人,来承受人生一切的磨难痛苦,祂是万有的主,却为我们成为贫穷。祂是全能的神,却为我们来世上体会人间各样的捆绑。撒但要与至高者同等,我们的主却这样降卑自己,顺服父神,祂直接击败撒但!使世上凡要寻求拯救的人,无论是何人,无论多卑微,都能到主面前,求祂施怜悯,施拯救。凡呼求主名的,就必得救。(徒2:21)(罗10:8-13)
我愿意认真操练,降卑自己,凡事看别人比自己强。在教会生活中,凡事谦虚温柔,重担彼此担当,用爱心互相宽容,用和平彼此联络,竭力保守圣灵所赐合而为一的心。和弟兄姊妺们一同传扬福音,建造教会。


2. 不断享受粮食之家(伯利恒)和槽的供应
信息中特别引用了以赛亚书1:3 “牛认识主人,驴认识主人的槽;以色列却不认识,我的民却不留意。”
我要操练:神的话提醒我,要留意神的话,不要成为那不在意的人。因为在我那堕落过的理性和认知上会连牛、驴都不如。因此我要 “不放弃我们自己的聚集”(希10:25),教会中有弟兄姊妺们籍着神的话而来的供应。
每当读主话时,每当教会有一同追求和信息传讲时,我都当“越发郑重所听見的道理”(希2:1),使道在我身上活出来。


3. 成为一个牧羊人,认识夜间,也认识野地,但却忠心地对主尽我所得的托付。
信息中的一段话很感动我:主说,我给你的托付很简单,这城里不是有人吗,带他们得救;这城里不是有圣徒吗,帮助他们爱主;不是有流失的吗,把他们带回来;不是有一些无所谓的吗,叫他们摸着主,认真起来。
我要操练:当我们一得救,成为基督耶稣里的新人,就成了属灵争战的战士。如同以色列人出埃及时耶和华神说在他们吃逾越节羔羊时,腰间束带,脚上穿鞋,手中拿杖(出12:11)。所以我要和弟兄姊妹们一同穿上神的全付军装(弗6:13-18),殷勤信心节制忍耐爱众人(彼后1:5-8)。使我可以作一个尊主为大,尽忠所得托付的单纯奉献的姊妹。


4. 用布包起来,认识我的义从主而来,主自己成为我的义袍。
在信息中提醒我们圣经中二次提到“用布包起来”时(一次“用布包起来”,一次“包着布”),我心里就很感动,荣耀的主,祂为我这个罪人降生在人世间,而且用布包起来。谁是需要包起来的,是我这个罪人啊……。在创世记中,当亚当夏娃吃了知识善恶树的果子时,他们的眼开了,感到羞耻,就用无花果树将自己包起来。但他们却不能使自己有半点平安,直到神用皮子给他们作了衣服,并宣告将来女人的后裔要伤撒但的头(创世记3:7,15,21)。我的主,在我灵魂深处所显无比荣耀尊贵的那一位,是天使天军昼夜不住地颂赞圣哉圣哉....。但为拯救我这个罪人,祂降生人世,“用布包起来”。尊贵荣耀的主啊,祢顺服父神,为拯救罪人而成为人,天使都来看也大为惊讶并欢呼,“有一个婴孩为你而生”应验了,神的救恩来了!荣耀归於神。看哪!看哪!天使宣告“在至高之处荣耀归於 神,在地上平安归与祂所喜悦的人”(路2:14)。哈利路亚!
我要操练:是的,我的主在十字架上成功了救赎,成了我的义袍。我的所行所是并不是以改良自己或好行为修养来讨神的喜悦。因为我的旧人只配在十字架上了结,我要常以本相到主面前,全人向主降服。有一首歌“照你企图” 是我所爱,“照你企图,主,照你企图,因你是陶人,我是泥土;制造又甄制,照你美意;降服且等候,使我归依.....修理且洗滌,使我纯净......挖透且倒空,使我无剩....圣灵充满我,基督活於我...”


5. 放和卧 - 安卧在神主权的按排里
我愿操练,不要有不安意志。如同诗歌375首 “父,我知道我的一生,你巳替我分好.....” 愿求主赐我长久忠诚,存心讨主喜悦。


6. 救主就是主基督
我的操练:我要常祷告祈求 “求我们主耶稣基督的神,荣耀的父,将那赐人智慧和启示的灵赏给我们,使我们真知道祂....”(弗1:17-23)。使我的心眼被照亮。我要不怯懦,不作胆怯者,不放弃认识真理的努力,做一个勇敢的人。不愚蠢,也不允许自己懒散愚蠢。凡有疑惑之处,不畏惧探讨,凡自己所缺或错之处,我要不耻於学习。总要真知道,真认识这救恩的浩大,
认识救主就是主基督。愿荣耀尊贵权柄归於我主我王!

(谢程青桦姊妹 , 2020/0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