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有主仆信息聚会中作短的见证和结束祷告的交通

教会生活里众仆人会有负担召集众教会的圣徒们有特别的聚会或训练。在各教会的本地,如Montreal,因圣徒们的需要也会邀请主仆来Montreal有本地的特会或追求聚会。在这些聚会中当主仆讲完了他们的信息后,若时间有允许,需要,也有圣徒们自愿作短的见证交通他们或她们被主仆的信息所摸着的(扎心的;徒2:37)基督或教会生活。在Montreal本地最近每周一晚中文的追求聚会和每主日下午英/法文的聚会里都有一位被教会邀请的外地主仆分享朱弟兄异象和启示中成长的信息。当这些主仆分享完后,会有时间给几位圣徒们作短的见证,且聚会的最后也会有两位圣徒(每次都有,也是自愿的;很可能是弟兄)操练结束性的祷告。我的交通是:这些短的见证和结束性的祷告至少有三个功用:

 

  1. 主仆们说出了他们很认真在主里,在灵里,在话语里,在经历的基督和教会生活,等等所准备的信息。我们听众如何来感谢他们呢?一个是圣徒们自愿的有短的见证,告知主,主仆和圣徒们什么点摸着了我们的心,结束性的祷告也是如此。将摸着我们心的祷告出来。这是对给信息的主仆的感谢,安慰(comfort),鼓励和报酬 (reward因此鼓励圣徒们操练作笔记记录摸着我们所有的重点,特别是作结束性祷告的圣徒。

 

  1. 当作短的见证和结束祷告时,等于重复主仆说话的某些重点,它们会加深圣徒们听的效率(receptivity,原则上是很低的)

 

  1. 若有心作这样的操练,会使我们更专心听主藉着主仆们对我们说话的内含,主会更赐给我们祂新鲜有异象和启示的带领,使我们更能享受,认识和接受祂的心愿和带领。

另一个操练是,当我们在作短的见证(摸着主仆信息里的某些点)或结束的祷告时,不偏离主仆信息的负担。诀窍是不引用任何一个经节,任何一个点,主仆在他的信息里没提到的(虽然我们自己有联想到,也觉得很合适,但很可能主仆在时间的限制里他不能提到)。若圣徒在作短的见证或结束的祷告时,内容完全与主仆的负担无关,这不表示圣徒们没有听信息或没有准备,但重点是我们需要成长和在这方面操练的加强,使我们自己和众圣徒在上面提到的3点蒙恩。若有圣徒相当迟来听到主仆的信息,仍可操练作短的见证,但避免作结束的祷告。

(任正魁, 2020/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