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是我家的平安和喜乐

亲爱的弟兄姐妹,主内平安!感谢主给我机会为他作见证。今天和弟兄姊妹们分享最近这个月,在我爸爸妈妈生病的过程中,神给我的操练。我妈妈的身体向来软弱,她一辈子都在和疾病抗争,感谢神,因为如此,福音才临到我们家!而我爸是个军人,很刚强,总是他在照顾我妈,撑着这个家。4月25号,我爸告诉我,我妈中风了,不是很严重,正在治疗,让我放心。5月1号,我妈跟我说我爸也病了,但是他不愿意看医生,让我劝劝我爸。我爸一直到5月8号才肯去看病,一去医院就被要求尽快手术。5月9号住院,接着做各项检查,5月11号早上8点钟手术开始,12点钟结束。我爸住院期间,我弟弟从外地回来照顾他,而我妈只能一个人在家保守治疗,我每天通过摄像头看着我妈,怕她摔倒没人知道。我爸5月15号出院,现在还在康复阶段。但是因为我妈病情有反复,所以我爸每天要带着我妈去医院挂盐水。这就是我父母最近的情形。两个都病了的人相互扶持,而我仍然在蒙特利尔。

在这个过程当中,我经历了两个转变。当我知道我妈生病的时候,心里特别的难过,觉得很亏欠。既不能照顾她,在生活的规划里也没有为她着想过,忽视了她的需要。接着我爸也病了,我更是不能接受。一是觉得在他们最需要我的时候,我远在天边,被强烈的无力感抓住。另一个呢,就是觉得自己很没用,不能够在经济上给他们很好的保障和安排,以至于他们生病了还拖延治疗或者选择条件比较差的医院治病,只是为了不让我在经济上有负担,而这两点让我格外的煎熬。

而我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不愿意跟弟兄姊妹们交通。一来觉得大家的处境都挺艰难,另一个会觉得别人不一定能够感同身受,所以就默默的向神祈求。可里面呢总觉得很忧伤,总是流泪。我跟主说,主啊,我的日子就这样吗?我信你还不如那没有神的人吗?我的平安和喜乐在哪里?既然忧虑解决不了问题,求你让我不要忧虑。

有一次做饭的时候,我又想起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的祷告,于是打开圣经到马太福音26章36到46节。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三次,每次都求神拿去苦杯。在这三次祷告中间,有两次他请求门徒跟他一同警醒,第三次就看到他们已经睡着了。我的主耶稣盼望门徒与他同心,扶持他。我就问自己,我的主都需要扶持,我为何把事情压在心里独自悲伤呢?我记得5月11号星期二,蒙特利尔教会晚上有祷告会,八点钟开始,07:58的时候我收到我弟弟信息,说我爸进手术室了。那一刻我的心里一片空白,迫切地需要扶持。我就在姊妹的一个小组里发消息,请求大家为我爸爸的手术祷告。没想到祷告会结束后,好几个姊妹又陪着我专门为我的爸爸做了恳切的祷告。感谢神,正是借着这样的祷告,神成就了安慰和医治的工作。首先感受到的就是姊妹们用爱来包围着我,包围着我的家人,另外一个就是我在单独的祷告当中得不着的力量和安慰,主藉着姊妹们的口向我传达。也感谢神保守我爸爸手术顺利完成,四个小时里,有姊妹一直在陪伴扶持我。

另一个经历就是在这段时间里,有两个姊妹分别跟我有交通,她们确实也遇到了难处,灵里特别的忧伤。我就跟她们一起祷告。在祷告的时候有一句话就来到我心里,让我去安慰姊妹,也安慰我自己。这句话就是“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哇,这句话让我和姊妹特别受感动,得安慰。

后来我就查考圣经,圣经是在约翰福音第20章19到28节。那日(就是七日的第一日)晚上,门徒所在的地方,因怕犹太人,门都关了。19耶稣来,站在当中,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20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门徒看见主,就喜乐了。 21耶稣又对他们说:“愿你们平安!父怎样差遣了我,我也照样差遣你们。” 说了这话,就向他们吹一口气,说:“你们受圣灵! 你们赦免谁的罪,谁的罪就赦免了;你们留下谁的罪,谁的罪就留下了。”那十二个门徒中,有称为低土马的多马;耶稣来的时候,他没有和他们同在。 那些门徒就对他说:“我们已经看见主了。”多马却说:“我非看见他手上的钉痕,用指头探入那钉痕,又用手探入他的肋旁,我总不信。” 过了八日,门徒又在屋里,多马也和他们同在,门都关了。26耶稣来,站在当中说:“愿你们平安!” 27就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原文是看)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不要疑惑,总要信!” 28 多马说:“我的主!我的 神!” (约翰福音 20:19-28 和合本)

这里主要记载主耶稣复活后来到门徒当中安慰坚定他们。首先我看到我的主不隐藏他的软弱和羞耻,他复活后的第一件事不是显出他的大能和荣美,而是把他手上的钉痕和他肋旁的伤疤给人看,我便知道我也不必隐藏我的软弱和痛苦。19节,主上来先说愿你们平安,他不要人活在愧疚和悲伤里面,而是在平安里面。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肋旁指给他们看,看了以后门徒就喜乐了。哦,主啊,这真是奇妙!门徒看见了他的手和他的肋旁的伤疤之后,就喜乐了。我也要喜乐!第26节主面对门徒和不信的多马。主又说,愿你们平安。并且对多马说:伸过你的指头来,摸我的手,伸出你的手来,探入我的肋旁。哦,主啊,他真的是爱我,真的是懂我,要拿去我一切的疑虑。他的痛苦和羞辱如今成了安慰我的记号。他是可摸的,他是可探的,他是真实的。他又说,不要疑惑,总要信。这正是对我的坚固!而看到这一切的多马,居然发出了“我的主,我的神!” 哇,弟兄姊妹们,这段经文真的很奇妙!里面有多少的的安慰和释放,又有多少的确定和坚立。我真切地看见我的主首先要我有平安,尽管那个时候门徒正处在最深的失落和绝望之中,像我现在忧伤无助一样。然后主一次两次把他的钉痕和伤疤给我看,告诉我他体恤我的软弱,明白我的心肠。而我看到了,所以我喜乐了!我看到我的主,我的神,他与我同在。

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感觉我里面满有平安和喜乐。我也确定我的生命,我爱的人,一切的运作都在主的手里。因为我看见了主对我说话,看见了他的钉痕的手,看见他肋旁的伤疤,看见他对我的爱。所以,最近两周我变得很喜乐,感恩于主赐下的每一天。每天跟我爸爸妈妈视频聊天的时候就能够给出更真实的喜乐和安慰。我积极地跟他们分享神的话以及我们的生活。比如在公园里让他们跟着我的镜头一起享受主的恩典。而他们的脸上渐渐也有了笑容。

之前我也很努力的安慰他们,鼓励他们,但那个时候我的里面没有喜乐,没有力量。所以做起来很勉强,我父母也能够感觉到我里面的忧伤。但是我摸着主了,我里面是真的有了喜乐和平安,也能真实地信托给主。他必然看顾我们的每一天,看顾我的父母。有主,是我们一家莫大的福气!我愿意把这段经历分享给我的弟兄姊妹们,愿你们也得平安,变喜乐,不疑惑,能够看见主,看见神,阿门!

(孙妞娥, 2020/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