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主耶稣和我们一同欢乐

【路10:21-24】正当那时,耶稣被圣灵感动就欢乐,说:“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谢你!……一切所有的都是我父交付我的。除了父,没有人知道子是谁;除了子和子所愿意指示的,没有人知道父是谁。”耶稣转身暗暗地对门徒说:“看见你们所看见的,那眼睛就有福了。我告诉你们:从前有许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们所看的,却没有看见;要听你们所听的,却没有听见。”

 

读这段圣经,特别摸着耶稣欢乐了。我不记得别的地方记录过,耶稣有这样欢乐的祷告。是什么让主这么欢乐?原来是奉主差遣传道医病赶鬼的七十个门徒把他们所看见的告诉主,让祂欢乐。

 

【路10:1】这事以后,主又设立七十个人,差遣他们两个两个地在他前面,往自己所要到的各城、各地方去。

【路10:17】那七十个人欢欢喜喜地回来说:“主啊,因你的名,就是鬼也服了我们。”

 

这是何等的经历,是何等的看见:鬼服了我们,是因为主耶稣的名。事情虽然是我们行出来的,却不是我们有能力,鬼是不会服人的,而是因为主耶稣基督的名满带着能力。主把祂的名赐给我们,就让我们满有主的能力,就是鬼也服了我这个人。怎能不欢乐呢!我们竟然被主差遣,靠主的名有分神的工作。怎能不欢乐呢!因着答应主的呼召,顺从主的差遣,竟然使我们的名记录在天上。怎能不欢乐呢!让神得着了荣耀,让主的名得了高举,被尊为大,欢乐,真是无比的欢乐。

可是不仅我们欢乐,主耶稣也欢乐,祂在圣灵的感动里知道,门徒的看见不是出自人天然的认知,而是在天上的父神启示他们,给他们看见的,这是神圣属天的看见。所以主耶稣欢乐的宣告:“看见你们所看见的,那眼睛就有福了。我告诉你们:从前有许多先知和君王要看你们所看的,却没有看见;要听你们所听见的,却没有听见。”

是啊,得着神圣属天启示的人有福了,看见主耶稣的名是超乎万名之上的名,这人有福了。看见不在是我乃是基督的,这人有福了。看见要永远举起耶稣的名,这人有福了!不仅有福,而且欢乐,不仅我们欢乐,主耶稣也和我们一同欢乐。祂为我们得着启示而欢乐,祂为我们得着天上各样属灵的福气而欢乐,祂也为神得着一般将祂的荣耀见证彰显出来的人而欢乐……

主和我们一同欢乐,神和人同得满足。让多一些这样的欢乐经过我们的人生吧。神盼望我们的一生能在祂所给的异象和启示中成长,且是异象加上异象,启示加上启示,成长不断的成长。让神的心在我们的成长里寻得安息,让神的家因我们的成长而兴旺不已,也让我们这些神的杰作在基督耶稣里被造成,在地上行出一切神所预备叫我们行的美善。

(王游力姊妹, 2020/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