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像使徒约翰一样--与主亲密,向主忠诚

信息9中使徒约翰的例子,给我很大的震撼,朱弟兄说他“从开头就有异象,但是从来也没有说他有异象。他若从来没有异象,怎么会去跟随施洗约翰?然后施洗约翰告诉他“看哪神的羔羊”他就去跟从了耶稣?他应该是有异象,但他从来不记载,然后他就单纯的爱主,忠心地一生跟随主。”记得朱弟兄头一篇信息里就告诉我们,起初我们信耶稣,就是因为看见了异象,虽然我们不知道说不出看见的是什么,但若是没有异象绝不会信耶稣。我们中应该没有人是被迫受洗的吧?反正我是自愿的迫切的受洗的,我虽然说不出为什么,但就是觉得信耶稣好,比如“平安喜乐”那四个字就是特别吸引我。当时,我也是这样单纯的就信主,爱主了,现在想起来,真是感谢主的怜悯。能向约翰一样单纯的爱主真蒙福。

约翰刚跟随主的时候,也许不那么真正认识主,(即使他们是表亲),但最后定是因为他和主亲密,就一点一点的认识了主,定是因为他顺服主给他一切的安排,就让他丰富的得着了基督。这是非常感人至深的见证,约翰的一生也很触动我。这样的人生让我羡慕,我也愿意起来说,我要这样得着基督的一生,我要这样跟随主的一生。

在弟兄的信息里有两个亮点,我很摸着。

1.首先就是约翰是一个与主非常亲密的人。在约翰福音里,他称自己是“耶稣所爱的那门徒”,我们可以看到:约翰福音13:23-25“侧身挨近耶稣的怀里”“那门徒便就势靠着耶稣的胸膛”说出约翰跟主非常亲密。那么对我来说,怎么能跟主亲密?就是操练跟主有很多单独的祷告和团体的祷告。 比如我整个怀孕的过程中,因为我自己身体的缘故,怀孕是有许多的危险,我自己呢也有一些症状,再加上整个孕期都在这个疫情里面,我自己这个心情,担心焦虑,早期肚子疼,感冒了,后来不能去医院了,环境的危险,胎儿发育的危险等等,都加剧了我的不安。但是在这样的情况里我怎么办呢?我要来找主,也只有主能在这样人不能做什么的景况里来给我力量,给我信心。我向着主有许多的祷告,但更叫我得着的是弟兄姊妹们的祷告,每次祷告聚会,我听到其他的弟兄姊妹为我的代祷,真是非常感动,许许多多弟兄姊妹都在为我祷告,关心我、询问我的状况,陪我聊天,陪我祷告,让我得安慰。这不仅是姊妹们的安慰,更是弟兄姊妹里面的基督给我的供应!使我在基督里有真平安,不再担心,即使我还是遇到一些难处,但我不再惧怕,因为约翰一书说“神就是爱”“爱里没有惧怕;爱既完全,就把惧怕除去”。

因着弟兄姊妹的祷告,我就学习更为其他的弟兄姊妹们代祷,每家都有一些难处,都需要主基督的保守,并且在祷告的操练中,我跟主的关系更近更亲密了。在这个过程里,我心里很踏实。去医院检查之前各种担心,就祷告,自己祷告,和姊妹们祷告,把单子都交托给主了,就不想了,第二天去检查见医生,竟是超乎寻常的顺利,真是经历主垂听祷告,觉得主好亲,主离我好近,主真的是可以亲近的。单纯的爱主,信靠主真是蒙福!我真愿意告诉主:主啊,我要一生这样跟随主,亲密地跟随主,在生活中操练向你有更多的祷告,更多的倾诉,更多的交托。

因着我有了这样的经历,读使徒约翰的见证就特别有感觉,更坚定了,他就是我该效法的榜样,只有一生好好爱主,一生住在主的同在里,一生住在与主的亲密里,才是蒙福的一生。

 

2.约翰一书5:4b“使我们胜了世界的,就是我们的信心”。

 

还有一点在约翰身上让我学习的就是他的忠心。他这一生的跟随,是忠心的跟随。约翰福音18:15耶稣被抓时,约翰跟着;约19:26耶稣上十字架时,门徒中只有约翰跟着;十字架下主请他服侍母亲玛利亚,他就忠心服侍了三十几年,玛利亚约活了八十多岁。约翰活了最久,其他的使徒殉道了,他被放逐,但他因着对主的信心,长久、低调但绝对与主亲密地跟随了主一生。愿我也是如此,无论在什么样的环境里,都能因着对主的信来胜过世界一切的搅扰,借着祷告把我们所要的告诉神,与主保持亲密的关系。求主怜悯我,赐给我向着祂的长久忠诚,一生学习顺服祂一切的安排,存心讨主的欢笑,一直都愿意忠心的服侍主,服侍主的教会。

感谢主

(张慈之姊妹, 2020/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