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再纵横走遍这地

今天任弟兄和我们说了一番语重心长的话。借弟兄的交通,突然神向亚伯拉罕所说的话向我活过来了。【创13:14-17】……耶和华对亚伯兰说:“从你所在的地方,你举目向东西南北观看,凡你所看见的一切地,我都要赐给你和你的后裔,直到永远。我也要使你的后裔如同地上的尘沙那样多,人若能数算地上的尘沙,才能数算你的后裔。你起来,纵横走遍这地,因为我必把这地赐给你。”

    1.器皿需要被扩大。

“看”,神让亚伯拉罕从他所在的地方向远处(东西南北)看,不是看他眼前的地方。只看眼前的,成长就很有限甚至不能成长。亚伯拉罕是神设立的榜样,我们也应该是在亚伯拉罕成长的脚踪里跟随主的人。

今天任弟兄在主给他的看见里,教导Z姊妹如何服侍,我奇妙的得着了开启。弟兄请这位姊妹,找一位姊妹在福音聚会中作见证。弟兄改了她的服侍观念:首先需要选三位姊妹,让她们写下来,挑出来一个,把最好的献给福音聚会,其实是献给主!人都愿意把最好的展示在人前,主更是盼望人听见的见证是最有主,最打动人心的,最让人摸着主的!)

如何借这个带领成长呢?绝不是只看眼前这件事,把这当一个任务去落实,交差了事。也不是为减轻压力,就推担子让任弟兄决定,这都不是成长的路。而是欢喜领受负担,在主面前思考,向主有许多祷告寻求,再邀请主显出的三位姊妹,请她们把见证写下来,在主面前仔细斟酌,选出一位,再陪她一同预备,仰望主的膏油。这样一个服侍,不是为别的,而是为着这位Z姊妹的成长,扩大她的器皿。神能祝福不是因为我们作了什么事,而是因为我们这个人,神盼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长成可以祝福祂和祂教会的人。

就像神应许要给亚伯拉罕和他后裔的祝福 并没有成就在他身上,他只是在过程中不断被神训练,扩大,成长。神先让他看,往远处,往四方看,再走。哇,亚伯拉罕虽然没有得着应许成就在他身上,但是他却成长了,一步一步地被扩大,从示剑长到伯特利,再长到希伯伦,至终可以经历神的从无变为有 ,从死变为活。如今,神应许赐给亚伯拉罕的福,成功在主耶稣身上,并在基督耶稣里归给了我们。神向他的应许也要成为我们今天成长的原则。

弟兄又见证他自己,从开始读书,后来在职业中都不断被训练,被扩大,使得后来在教会生活,很自然的在“从你所在之地往东西南北观看,再纵横走遍这地”的原则里,成长并且服侍教会,培养圣徒,尽他牧养教会的职分。信实的神也真是因为这样一个带领者祝福了祂的教会。感谢主,很得弟兄的帮助,看见教会因为他蒙祝福的榜样,我向着神给亚伯拉罕的应许活过来了。不是我可以为主作什么事,不是我可以服侍谁,而是要在这样的原则里,借着主所量的在教会里服侍的机会,被扩大,得成长,或许神也可以因为我祝福祂的教会,那样我存在的价值何等的不一样,真是羡慕这样的存在。

    2.得着更多的属灵产业

从3月份到年底,有可能一直都会是在线上的聚集。不能见面是一个限制,似乎限制了传福音,限制了唱诗歌(某种程度)。但是,弟兄的话让我开始思考是否可以在“从你所在之地举目往东西南北观看,再纵横走遍这地”的原则里,越过限制,寻找优势,在主面前反复思考,得着智慧,抓住机会,让线上的运作有效的帮助教会见证的往前。

弟兄的思路很帮助我,我们本地外语的见证是一直很弱,但是在神的主权里 线上聚会使得我们英文,法文的聚会可以越过地域的限制,扩展开来,渥太华的圣徒,爱德蒙顿的圣徒,卡尔加里的圣徒,非洲的圣徒,竟然都在一个交通里了,哈利路亚!任弟兄不懂法文,可是一直鼓励宣扬邀请更多的人加入,就是给我们一个榜样,我们也可以在这个领域“纵横走遍”,也可以有分得着属灵的产业。不是我只是一个华语的服侍者,或者只是一个英语的服侍者,或者更小一点:华语的40岁以上的服侍者……而是,我就是一个服侍者,服侍主和祂的教会(整体非部分)。我的眼目单单看见神的主权,随时在神新鲜的带领里改变自己服侍的思路和方向。借着教会负责弟兄的带领,在主面前寻求自己可以有分的运作,不抱怨!去看!去想!去试着走,不退缩!哇,弟兄的梦真是鼓励我,弟兄的榜样也提醒我。这个应许一下在眼前亮起来,它不仅是给亚伯拉罕的,也是给我们的。在这样的原则里,神所应许的产业,都会被我们得着,远比我们能想象的更丰盛。

赞美神!

(王游力姊妹, 2020/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