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谦卑治愈了我

我上周三跟姊妹们聚会时,读到朱弟兄的第11篇信息,读到我们信主的人的感受的时候,很有认同感,朱弟兄说,我们信主的人都有 种说不出的感觉:主啊,何等的怜悯啊!我不敢说自己, 我不敢夸自己,甚至我都不敢爱自己。为什么?因为我 知道我不行,我不敢对自己有自怜,我不敢对自己有自 傲,我不敢对自己有自尊。当我真看见我自己的时候, 我会看见自己的无用。我是谁?我不过就是我,是在神的怜悯里活着的。读到这里,我感觉写出了我们基督徒的谦卑,而我发现这种谦卑,让我自己非常受益,甚至给我一种被治愈的感受。

         而在信主之前,我跟世人一样是骄傲的。活在世界里,时时处处都是诱惑,自己却不自知。看到别人的工作生活是什么状态,总是有个比较,经常觉得这个方面还不完美,那个方面也还是别人做的好。如果自己做到什么事的时候就骄傲,做不到就沮丧。这种骄傲是非常有害的,他让人嫉妒,让人焦虑,让人埋怨,因此,工作上会有不顺心,家庭生活中会有怨气。在教育小孩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总是看到孩子身上的问题,然后我又会用心理学来分析问题,从孩子身上的问题追溯到自己身上的问题,又从心理学的角度寻找突破,寻找答案,心理学告诉我,要接纳,接纳孩子,更要接纳自己,但是,虽然有了这个答案,但是在实际生活中并不会因为自己告诉自己要接纳,就真的接纳了自己的状态,总是看到,别人家的孩子有多优异,别人的生活有多惬意,我总是处在一个不满足的状态。于是就有了顺境骄傲,逆境抱怨。但是这种情况因为信主彻底变了。

         我今年2月底受浸的,受浸时充满了感动,但是之后也就是跟着姊妹们一起追求,读经,祷告,好像也没什么改变,但是,当我上周读到朱弟兄的信息时,我突然意识到,神改变了我,因为,在我成为一名基督徒以后,我不再骄傲,我相信在主里,神要我怎样我就怎样,我总是有我的功用。我的生活的中心不是我自己,而是神,正如朱弟兄所说,“我根本不愿意关心我自己,我只愿意告诉 你,主啊,像我这样一个人,蒙了你的恩典,我应该投身在你的里面。我所要的是你,我所跟随的是你,我所见证的是你。”朱弟兄说,这个时候,我对自己的认识活过来了!我也自自然然地就接受了自己的生活,我不需要再纠结于接纳或是不接纳的问题。所以,在前不久,我一个同学跟我提起最近读过的心理学书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很久不读这些书了,网上的推文也很少看了,我读的只有圣经,还有朱弟兄的信息,我所担心的只是我的灵长得不够好,所以我每周定期参加聚会,得着主的供应,然后就真的喜乐了,如同饥饿的人得饱美食!相反,如果我少参加了聚会,灵里就会感到供备不足,仿佛挨饿了一样。当然生活中仍然有各种忧虑,但是每当我的心思意念不安稳时,我就呼求主名,然后就好像找到了依靠,一下子安稳下来。一切都这么自然,又这么真实。

          而就在一年前,我看好的还一直是别人家的孩子,别人的生活,时隔一年,我目前的生活中除了多了一个主并没有别的变化,但是我的确更加满足和喜乐!

         相对于我以前的状态,我感受到一种治愈的力量,这力量来自于神!马可福音第十六章第十七节说,“信的人必有神迹随着他们”(太16:17)。我只是一个小信的人,连我这样一个小信的人,主都给我这样的怜悯和恩赐,我相信各位敬虔的信徒们一定也更会得到神的赐福!阿门!

(曾庆茹, 2020/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