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碎己,让灵出来

弟兄姊妹们,今天和大家分享我的一个读书心得,这本书是倪柝声弟兄写的,名字是《人的破碎,灵的出来》,这本书让我很有摸着,也推荐给还没有看过的弟兄姊妹们。
先分享一段经节,约翰福音12章24节,主耶稣说:“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麦子的外面有一层坚硬的外壳,很结实,壳子的里面是麦子的生命,这一层壳子一天不裂开,麦子的生命一天不能生长。只有把麦子埋在土壤里,在温度、水分等的作用下,使这个壳子裂开,壳子裂开了,然后麦子才能长出来。
为了便于理解,可以把基督徒比作一粒麦子,当我们受浸后,基督的生命住在我们里面,外面的壳子就是我们自己的生命,
书中这样写到:"我们得救后,神将祂自己摆在我们里面,神将祂的灵摆在我们里面,神将祂的生命、能力都摆在我们里面,乃是摆在我们这个里面的人里面;在这个里面的人的外面,有我们的思想,有我们的情感,有我们的意志;最外面有我们的身体,有我们整个肉体。"
像种子发芽一样,如果要让里面的生命出来,外面的生命就要受损,破碎。但是现实的情况是,外面的我如意志、情感、思想等紧紧裹住我们里面的生命,导致我们的灵出不来。举个我自己的例子:
我以前不敢在公众场合大声祷告、赞美主,觉得不好意思,虽然里面有想冲出来,但是外面的我就捆住自己不让出来。有一次,教会聚会我去晚了,任弟兄让我坐在第一排王林科弟兄和王作军弟兄中间,他们两个一直轻轻祷告着:"主啊,主啊。" 我就感觉自己的灵被激活了,也情不自禁大声祷告起来。现在我们都是网上聚会,有时也容易被外面的我束缚手脚,畏首畏尾,不敢祷告,不敢做见证,这都是被外面的我的某种情感或思想所捆绑,我们就成了哑巴,说不出话,不能为主做见证,就像朱弟兄信息里所说的那样,我们是瘫痪的,站不起来的,我们就成了眼瞎的,跟随主的路上找不到方向,尤其是新加入聚会的弟兄姊妹,很容易受到这方面的影响。我曾经就是这样的,唯恐自己哪里说错了或讲的不合适 ,这就是外面的我在阻挡里面的我冲出来。
这个时候,有两个东西可以帮主我们拆掉外面的我,一,当你被很强的灵包围着,比如线上聚会的时候大家都跟着祷告的人一起阿门,自己的灵就很容易被带起来。二,提醒自己你所说的话不是为某个人说的,对我们的主耶稣说的,这个时候你就不会受外边环境的影响,你的灵就能出来。另外,我们也需要不断操练,在自己软弱的时候,藉着祷告呼求主的名,这个时候,就容易卸下自我,灵就能出来。弟兄姊妹受浸的时候,灵是最强的,这周三见证四位弟兄姊妹的得救,线上线下一起祷告祝福,这时候感觉只有灵,完全放下了外面的我。 不断操练自己,活在教会生活中,通过聚会,祷告,交通,服事,用我自己的灵感知弟兄姊妹们的灵;读经,用自己的灵去感知先知们的灵和保罗、约翰、彼得使徒们的灵,这样只要不孤单,我们就能不断的卸下自我,我们的灵就能成长。
其实,主为我们安排的一切,目的就是要拆毁我们外面的人,让我们的灵去摸他的灵。书中这样描述被神打碎的人的美丽, "没有人能像一个被打碎的人那样美丽。一个刚硬的人、自爱的人,被神打碎了之后,就显得美丽。"
然后作者举了旧约里雅各的例子:他在母腹里就已经与哥哥相争,他是一个调皮、诡诈的人。可是,他的一生充满了痛苦,少年时就逃到外面去,二十年之久受拉班的欺骗,心爱的妻子拉结中途死掉,心爱的儿子约瑟被卖掉,过了多少年,便雅悯又被扣留在埃及,他一次次地被神击打、对付,他这个人改变了,他临终的时候,扶着杖头敬拜神,是多么美丽,他为他的儿孙们祝福,是多么清楚。雅各经过几十年的对付,他的外面的人被拆毁了,到他老年的时候,我们看见了一幅美丽的图画。
雅各这一生就是被神不断打磨、制造的一生,我们每一个爱主的人看懂了雅各的这一生,我们就能明白主在我们身上做工的目的是为着要破碎我们外面的人,这时候,我们就不会再消极的看待发生在我们身上的看似不顺利的事情,比如现在有可能的PEQ新政,工作、学习中的挫折,家庭矛盾,孩子的教育、成长等等带来的困扰。我们每一件的遭遇,都是有意义的。作者说:"我们自己所受的破碎有多少,我们的灵的出去就也有多少;我们在那一件事上受了破碎,我们的灵在那一件事上就也能出去。"
有时候我们看不见,但主清楚这一切的安排是有目的的。但愿我们每一个人当遭遇到各样环境时,能明白到底主对于我们有什么用意,这样当主开我们的眼睛的时候,我们就看见,我们一生一世所经过的事,每一件都是有意义的。主没有白做一件事!
最后,我以祷告结束我今天的分享
"哦,主啊,主耶稣,感谢你赐予我新的生命,求你从我身上打出一条路来,拆掉外面的我,好让我里面的生命长出来,主啊,我把我奉献给你,求你制造我,打磨我,把我制作成一个有价值的石头,教会用的时候能够摆得上去,让我能有份于神的教会的建造,一起成就神的基业! "

(韩合伟, 2020/0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