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操练与基督联结

相信弟兄姊妹们在受洗归入主名的时候,都曾被一两位施浸的圣徒按手过。那按手有什么含义呢?年长的圣徒曾教导我,按手代表的是“联结”,圣灵和恩赐借着按手进入到受浸的圣徒里面。例如使徒行传19:6 “保罗按手在他们头上,圣灵便降在他们身上,他们就说方言,又说预言”;又例如提摩太后书1:6 “为此我提醒你,使你将神藉我按手所给你的恩赐再如火挑旺起来”。感谢主,自此我就不再轻看“按手”这一举动。 

我姊妹怀孕后,常常会提醒我要和腹内的胎儿说话。每当这时,我都会先把手贴到姊妹的肚皮上,因为我相信,这也是一种联结,有时我不出声,只是在心里默默的讲,例如我告诉胎儿请他动一下,他就很快有回应,虽然有时可能是巧合,但我不轻看这样的联结。 

每次手贴到姊妹肚皮上之后,我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是你的爸爸”。姊妹有次问我,怎么总是这一句,我才发现好像的确如此。后来我反思了一下,一方面自己可能平常话也比较少,另一方面我觉得即便说许多话,胎儿也不一定能听懂。“我是爸爸”这句话却是我最先想到,也最想说的,虽然简短,却表明了一种联结,一种亲密,和一个宣告。 

我们的父神也是这样,祂各个时期,各个场合,都在告诉我们祂是谁。在旧约中,神常常说的一句话就是“我是耶和华,你们的神”。以前只感觉神是在提醒我,我是属于神的。如今再读,却是满了温情,祂是我的神,我的阿爸父,我属于祂,祂也属于我。 

马太福音16:15~17,耶稣问他的门徒说:“你们说我是谁”,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启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启示的。” 

朱弟兄第12篇信息讲到,当彼得第一次见主耶稣时,主说,约翰的儿子西门,你要称为彼得。那时彼得也不懂。但这一次祂宣告的时候称呼他,西门!约拿的儿子!约拿就是鸽子的意思,鸽子指代圣灵。“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说出彼得是圣灵之子,他在灵里得着了启示。 

感谢神!如今圣灵就内住在我们里面,虽然我没有亲眼见过这位神,但住在我里面的圣灵却认得祂,向我启示耶稣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我就像是未出母腹的胎儿,虽然没有见过这位父神,但父神却早已在爱中拣选了我,并赐下保惠师,就是真理的那灵。所以我求主赐下怜悯和启示,使我不再作小孩子,能认识神的儿子,得以长大成人,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 

感谢神!

(王鑫, 2020/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