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不是作对事乃是走对路——因信基督得神祝福

大卫在圣经中是一个很特别的人物。在使徒行传十三章,曾引用过旧约圣经耶和华神的一句话【徒13:22……‘我寻得耶西的儿子大卫,他是合我心意的人,凡事要遵行我的旨意。’ 】
甚至我们所信的主耶稣基督的肉身也是从大卫而出【罗1:3论到他儿子我主耶稣基督,按肉体说,是从大卫后裔生的。】
可是他并不完美,甚至犯过很严重的罪。在旧约圣经撒母耳记下十一章记载了大卫犯下的重罪:他玷污了他将军乌利亚的妻子,并且又谋害了乌利亚。杀人奸淫这是何等令人不耻的罪行,我们都还没有像他那样过分呢,但神除了为他犯下的罪与过犯管教他,从来没有说过他不对啊,反而在旧约新约圣经都提到,大卫是合乎祂心意的。所以,我一直思考并且寻求大卫蒙福的路。

这次追求罗马书,很得着开启,神给我看见大卫是怎样活在神面前的,他知道神祝福人的原则。

【罗4:6-8 正如大卫称那在行为以外蒙 神算为义的人是有福的。他说:“得赦免其过、遮盖其罪的,这人是有福的;主不算为有罪的,这人是有福的。”】
大卫犯了何等不堪的罪,却可以这样的宣告,不但不算为有罪的,还得祝福。因为他知道神祝福人的原则不是根据人的行为,而是根据“信”。
人的观念:作对事,作好事才可以蒙福。就算我们信主了,也很难离开这个观念。希望靠行为讨主喜悦,得神祝福。可是神的观念并不是这样:我祝福你是在基督里,在基督里我把自己作为最大的祝福给你了,你来找我就好了,你来信我就蒙福了。
因为神认识我们,不管是怎样好的基督徒,都不能离开不法和罪在我们身上的影响,因为我们就是被罪构成的人,只要我还活在地上一天,这些东西就不可能完全离开我。不是今天读经了,聚会了,就得胜了,神就祝福。反之,就失败了,就怕失去神的祝福。因为神祝福人的原则绝不在行为好坏,对错里,而是在信的原则里。

大卫懂得神的原则,所以他纵然犯了那样的罪,也可以不住在里面,并且豪迈的宣告:不法的得赦免,有罪的得遮盖,而且更美的是还要来得祝福。因为他知道:人可以有暂时的好行为,但终究不法了,犯罪了,失败了,过犯了,软弱了随时都可能在我身上发出来,若是看自己的行为,一定会非常的失望。可是神祝福人的原则不是按我的行为,就算我很差劲,可是神是在信的原则里祝福人。何必要住在失败里一蹶不振呢?只管来亲近神好了!不是我作对事,而是我走对路,祝福就来了!

并且,神借大卫又给我们进一步的启示:我们很容易就停在不法得赦免,罪得遮盖 ,但神真正要给我们的是下一步,让我们得祝福。换句话说:神赦免我们过犯,遮盖我们罪的目的,是为着祝福我们,让我们得基督。

我们今天每一个蒙恩的基督徒,神让我们重生得救,把我们从罪恶里救出来不是目的,祂想祝福我们才是目的。得救不过是开始,前面还有许多的站口等着我们,每一个站口都有神为我们预备的礼物。

爱我们的神老早就预备我们到祂面前来得祝福的路。祂也给我们预备大卫这样的榜样,叫我们知道当怎样蒙福:不是作对事,而是走对路!

所以,你若能看见罗马书第四章里摆出来这样的事实,你就被拯救出来了!你以为是罪吗?是过犯吗?不!这些东西都不能叫我和信的原则隔开。虽然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我的生活行为一定联与这些,但是我被救出来了,我可以不注意这些,根本就不管它!在基督里我完全地胜过这一切了。就算我做错了,失败了,跌倒了,并且失败跌倒让我很有感觉,却可以完全不被限制,我还可以再回到神面前,活在信的原则里,再回到恩典的原则里来得祝福。哈利路亚赞美神

朱弟兄曾经说过:“老练不老练的基督徒,其实生活都差不多。唯一不同的事:老练的懂得运用神话的原则,回去的快”。他也会发脾气,但他不住在发脾气的里面,很快回到灵里,回到基督里。他不被自己失败的行为限制,聚会中发了義怒,可是很快就又回来讲信息,好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这才是真考验懂不懂神祝福人的原则:因信称義。不是我,是基督,不注意我,只注意基督!

所以,我不必因为主日早上刚和弟兄吵完架就被定罪,不敢开口赞美神,我完全可以不注意那些,只相信神的应许,只注意我的主,我的神,到祂面前来献我当献上的祭,得我当得着的福。因为神并不定罪我,而且更越过我的过犯来祝福我。

所以,当我们恢复面对面的聚集时,弟兄姊妹不必因为来晚了就不好意思开口赞美神,不是准时来就得胜,迟到就失败,神根本不在乎这个,神只等着你开口献祭,然后把祂从你得着的喜乐与满足加在你的里面,让你和神一样的喜乐满足。当然,为着不成为别人的难处,不成为教会的话题,我们还是应该在信的原则里,靠着主的恩典准时来聚会,让我们的好行为可以荣耀神的名。
求神给我们启示,可以看见大卫所看见的,效法他蒙福的脚踪行,生活行动只在神启示给我们因信称义的原则里来得着祂应许的祝福。感谢主

王游力姊妹

(王游力姊妹,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