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在等学签过程中经历主

我是前段时间刚受洗的张鑫蕊姊妹,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得救前的一个小故事,告诉大家我在申请学签过程中如何经历主的同在。

首先分享一段经节,林前10:13。“你们遇见的试探,无非是人所能承受的,神是信实的,必不叫你们受试探,过于所能受的,在受试探的时候总要给你们开一条出路,叫你们能够忍受得住”阿门!

 我的学签是一个晚产儿。他差三天不到六个月才批下来。这是一个非常非常漫长的等待过程,很煎熬,等过的人可能都有体会。这过程中,我会用很多办法来转移注意力,比如说看电视剧,看小视频。白天看,晚上看,除了聚会的时间几乎都在看,不吃饭不睡觉的看。眼睛都看得很疼了,还是放不下。因为不看这些东西就会想学签的事儿,就会很烦。那个时候还是不太会依靠主,除了聚会连看圣经都少。我很少和别人说起这些,也不会让别人看出来我里面的焦灼,其实几乎到了崩溃的边缘。我的眼睛是做过手术的,我非常清楚,如果再这样看的话,眼睛又坏了。感谢主的怜悯,尽管少,幸好还是会坚持读经,恰好神就让我看到了哥林多前书第十章第21节:你们不能喝主的杯,又喝鬼的杯,不能吃主的筵席,又吃鬼的筵席。当时读到这句话的时候,心里很责备。我不喜欢这种生活状态,可是又没有能力摆脱。情绪时好时坏,但心里总像蒙着一层雾,不清爽,让我有种透不过气的感觉。感谢主的保守,每一次觉得自己坚持不住的时候,主总就会给我一点信息,让我安静下来,要么就是给我一个经节,让我踏实下来,继续等!

 就是这样一直到学签下来的前半个月,家里面又有了其他的一些事儿:车长时间不开,坏了,需要修!我给孩子申请的学校要学签,也卡在我的学签上。然后就算这个时候回国,孩子注册上小学的时间已经错过了, 回去也不知道怎么上学…林林总总,这些事让我觉得特别的难过,特别委屈。然后我就又看视频。 

那天,就在我又拿着手机又开始看视频的时候,一位姊妹打来电话。她很挂心我的情形,总感觉到这段时间我哪里不对。她说:“我们一起祷告一下吧”,可是我拒绝了,因为我不想祷告,心里绝望的觉得没有用。可是姊妹没有在意我的态度,也没有放弃劝说我。她跟我说,你把心里的事跟我说说,不能什么都一个人扛着,毕竟只是个人,需要释放一下的,总是自己扛会受不了的。这些话妥妥的戳中泪点,然后我就一边哭一边说。把所有的委屈所有的事情都跟姊妹倾诉出来,最后我特别委屈的说了一句:我说主不要我了,主不理我了。 

可是我不能忘记,姊妹柔和而坚定的声音 她在电话那头跟我一起哭,等我说完了,她立刻就为我祷告,我连阿们都说不出来。她却告诉我说,你放心,主一定听祷告,我们全家都和你站在一起,教会还会有很多弟兄姊妹都和你站在一起,我们一起祷告。感谢主,当我擦去眼泪的时候,对主的抱怨也一同被擦去。把压在我身上那么久的委屈倒出来,心里一下子特别的轻松。主平时一点一滴的安慰,又重新回到我的记忆里;主在我崩溃时通过姊妹给我的爱,我记在心里。有教会真好,有主真好!我虽然说不清楚,但我想这是不是就是主给我的异象和启示呢?!

 我记得清楚,5月15号那天,姊妹带我读经,专门给我找了一段经节让我读:靠着我们的主,在一切的事情上都已经得胜有余了。这段经节我记住了,它让我心里特别有力量,我相信主在我身上做的这些事情,一定是让我学该学的功课。主也要得他该得的荣耀。姊妹还叫我大声的宣告:我心尊主为大,撒旦你给我上一边儿去。是呀,之后我就一直这样大声的宣告,孩子爸爸带着孩子下楼玩儿的时候,我就在家里头,大声的说:我心尊主为大。心情平静,有力量。视频也不需要看了,每天正常的读经祷告,陪孩子学习,做该做的事情。然后我总是跟主说:主啊,我爱你,你配得一切赞美!

其实我心里也有些无奈,走出了心里的黑暗,但还是开始琢磨着回国的事,我走了哪些东西要送给谁。但那个时候正是疫情严重,根本不可能回国。可是奇妙的事发生了,主答应了我的祷告,也答应了弟兄姊妹的祷告。学签就在我们祷告四天后下来了。主的作为就是这么的奇妙,祂精心安排,让我这么一个普通的小信的满是罪的人来看见到他的存在,看见我是祂眼中的瞳仁。祂的良苦用心就是为了让我得着拯救,相信这位创造天地的神是又真又活的神,是值得信托的神。真是非常非常的感动。觉得这时主离我好近,主跟我好亲。在这件事情上,我看到了主的同在。再后来我让中介打电话向移民局询问,才知道是因为11月提交的一批资料,系统出了问题都审不了,所以时间都长。我知道这是主的爱!主的爱蛮有智慧,就等我无路可走,完全交托仰望的时候,就释放了这个学签。就在我们小组聚会的时候让中介告诉我,学签批了!要知道我的录取通知书过期了,体检材料也还没交,正常情况是要补齐材料才会批的。这就更让我看见这是神的作为,主是掌管一切的。

 在这个等待的过程中,教会里的很多弟兄姊妹在帮我祷告,主听到了。主的爱借他们传递给了我,真的好温暖。谢谢主耶稣让我有了这么好的神的大家庭,这么多爱我的像亲人一样的弟兄姊妹。主啊,感谢赞美你。

 

我跟大家分享这个经历,就是见证我们的主是值得信托和依靠的,我们越是在环境里,越要大声宣告:主啊,我爱你,我心尊主为大!

然后把我们操心的事儿,忧虑的事儿,郁闷的事儿全向神交托,让神来做。人真的不能做什么,但是神可以。

阿们,感谢赞美主!我心尊你为大,哈利路亚!

(张鑫蕊, 2020/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