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头一次的爱

朋友们,弟兄姊妹们主内平安,我今天的见证讲述的是主对我们头一次爱的经历。

     三年前的今天我和我弟兄第一次踏上了蒙特利尔这片土地,开始了我们的PEQ移民之路。我想对于我们每一位千里迢迢来到海外的人来说,虽然有着不同的背景和经历,但都会有同样的感受,当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我们有太多的未知和迷茫,不仅仅是生活上的,学习上的,工作上的,以及身体和心理上都要承受巨大的压力和不适。

        当时的我们也是刚信主不久就来到了蒙特利尔,没有过教会生活,对我信的主耶稣也并不太认识,那时连圣经都没有怎么读过多少。  只是听到别的基督徒说主耶稣好,特别是我们的引路人我弟兄的舅妈,当他们说主的时候,那样真挚的情感我的确还不能完全理解。当时我们只盼望快些安顿下来。可是,在这里没有任何认识的亲戚朋友,一时还完全没有头绪。但主有奇妙的预备:一周后我们找到了蒙特利尔教会,就这样主把我们带进了教会生活,接触到了弟兄姊妹。

        我不能忘记的是刚到不久我们就经历了一件棘手的问题,在中介的疏忽下我弟兄的语言课搞错了应该是学法语,但中介让他学英语就会耽误半年的时间,而且中介找借口推脱也不愿意帮助我们跟学校沟通转语言班,我和弟兄不想放弃但又很无奈,毕竟后续还有很多的事情和问题需要中介解决也怕得罪了他们,但又不甘心这样耽搁下去,就在电话里和教会的一位姊妹说明了这一情况,这也是我们第一次想到了教会,想到了我们还有主啊。没想到当天晚上姊妹和他的弟兄就来到了我家,了解了我们现在所处的环境,又仔细询问了情况帮我们一起想办法,祷告,安慰我们,让我和弟兄很感动,顿时很温暖,没想到这里还有人会为我们的事如此牵挂,像家人一样体贴我们。

        随后没过几日姊妹又找来了教会里的一位年轻的小姊妹帮我们去跟校方的负责人对话。我记得非常清晰,那天我们四人一同围坐在一起,一同为此事轮流祷告,我和弟兄第一次经历了这样的祷告过程,那祷告的话语字字深入人心,丝丝入扣,有一种被包裹的感觉,祷告后的内心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就是很平安,后来知道这就是圣灵的感动和带领。当我们坐在预约位置上时,我弟兄眉头紧锁又开始焦虑起来,觉得不应该交涉,顿时有了许多的挣扎和不安,陪同我们的姊妹观察到了他的反应,就一直耐心的安慰,也没有太多的祷告,就一直轻声地呼求主名:“主耶稣啊,主耶稣啊.......”那个画面是这么的祥和,我弟兄似乎也渐渐地平静了下来。没想到神奇的一幕发生了,校方没有任何的为难我们,非常顺利地答应了我们的诉求将语言课转成了法语,这个结果似乎来得太快了,太不可思议了,看似就这么简简单单的成了!当我们走出学校的门,我弟兄的眉头也舒展了,第一次露出了些许笑容,有了平安的喜乐!

        就是这样我们第一次尝到了主恩的滋味,原来是这么甜美喜乐,第一次感受到了教会弟兄姊妹们的关怀和爱,原来是这么暖心,经历到了主对我们头一次的爱 ,原来是这么真实有果效!在随后的三年时间里,因着对主越来越深的信靠和交托,持续不断地祷告,在移民道路上主对我们这个家的带领和祝福越来越多,主也非常真实的让我们经历了他的同在!  (约翰一书 4:12 和合本)从来没有人见过神,我们若彼此相爱,神就住在我们里面,爱他的心在我们里面得以完全了。我从弟兄姊妹身上感受到了神的大爱!

我要高声的赞美主:

主耶稣啊,

当我头一次遇见了你,我的心充满欢喜,喜乐满溢;

主耶稣啊,

当我头一次亲近你,竟然临及我,给我超过一切真实所爱;

主耶穌啊,

当我头一次饱尝你的爱,最甘甜的爱,竟是如此甘甜无比。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愿不愿意来亲自认识这位永赐平安喜乐的主耶稣呢?

      你们愿不愿意来亲自信靠这位满有慈爱怜悯的主耶稣呢?

      你们愿不愿意来亲自经历他会带给你不一样的人生呢?

      这个是我很真实的见证:主遇见我了,就把我带进神的大家庭,就让我真正得到神自己作我的平安喜乐,成为我的福音。我也真心的盼望今天听到福音的朋友们都有福可以接受救主耶稣基督,也在祂的面前蒙福!

(张金华姊妹, 2020/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