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教会是一个生机的实体

  朱弟兄第14篇信息中关于教会的建造中提到“教会是一个生机的实体”。我这次想分享的是我如何切身体会到“教会是一个生机的实体”的见证。总共有3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在家隔离的那段时间:由于Coivd-19的影响,从3月份起我就在家里开始隔离。感谢在隔离期间,主没有远离我们,让我们依然可以通过Skype,通过Zoom继续着教会生活。也通过微信继续读经。可是在家里隔离了大概几个月后,我发现自己变了,变得不爱祷告,不爱读经。虽然每周的聚会没有减少反倒增加了,也有朱弟兄的信息,叶弟兄和连弟兄的分享,还有圣经课程,但是经常看完很快就不记得了。我这段时候就感觉非常不好,感觉自己“死”了,不新鲜,不健康了。可是我却找不到原因,很久都找不出原因来。我开始对教会生活产生了疑问。我那么积极的参加“教会生活”,为什么我不喜乐,为什么我越来越消极?有一天,我和姊妹说我觉得我最近不健康,很没有主。我觉得我需要找人聊聊,姊妹也说,是呀,好像很久没有听到你祷告,也没有听到你说主的得着了。结果就在那个周六,参加修女岛的聚会,王林科弟兄问我有没有要分享的内容。我就把自己这段时间的状态和疑惑说了出来。很感谢王弟兄和rosa师母告诉我,第一,这是基督徒会经历的很正常的一个阶段,不要觉得奇怪,也不要怀疑自己;第二,基督徒的生活是波浪形的,有时候很高涨,有时候低谷,但是有一个特点就是,从低谷出来后,往往会比之前的高点更高,更爱主。很奇妙,就在接下来的周一晚上弟兄的分享时,就正好给出了基督徒一个成长的波浪图,就和rosa师母说的一摸一样。我感觉到这是主在安慰我,也是在鼓励我。让我知道短暂的低谷是正常的,不要被撒旦拉扯,吸引,要重新活过来。这是第一个阶段。

   第二个阶段,是我找到了死因的一个过程。听朱弟兄第13篇信息时,我听到他解释教会这个词的组成,就是受到呼召,从一个范围中出来的一帮人。我突然明白了自己为什么不新鲜,不健康了。因为自己忽略了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元素,就是“人”。我以为的教会生活,并不是教会生活。教会不是教堂,不是组织,不是宗教,而是一般从地上一切被呼召出来而归于基督的人。我会死,是因为我脱离了人。我以为我在教会中,其实我在自己的世界里。将教会生活过成了一种组织生活,宗教生活,却断开了弟兄姊妹们的链接。所以,听到的东西也活不起来,因为圣灵的种子在我这片死土上发不了芽。这是我的第二个阶段,

   第三个阶段:是教会生机的体现,这就发生在上周,我的儿子布丁周五在camp里面玩的时候,摔伤了手。当时老师给我打电话,告诉我说布丁在下午外出玩的时候摔了一跤,右胳臂受伤了,现在他说他的胳臂抬不起,让我最好能马上去学校带他去医院。我这那个时候住在315,姊妹去上班去了,我没有车。而我刚从外面干活回来,一身的疲惫却连澡也没洗,踩着自行车从315去修女岛的学校。走之前给姊妹打电话让她快点开车到学校来。我到学校的时候,看到布丁坐在大厅的沙发上发呆,我过去问他怎么样了,他说他的手抬不起来了。而我却没有什么能做的,当时我的我一身疲惫。只能在沙发上陪着他等妈妈来接我们。我就和他说,我们一起祷告吧。我向主祷告,希望他的手不要有大碍,希望姊妹路上也一路平安,能够快点到学校接上我们去医院。结果才一会儿,姊妹电话来了。她迷路了,手机没有流量地图也打不开,她找了一个口子下了高速,不知道该怎么走。很奇怪,以前我陪姊妹开车,总是会抱怨她开的不好。也不记得路。可是这次心里却意外的平静,也许是刚祷告的原因。我用手机查地图,很有耐心的告诉她要如何走。然后挂了电话,等她来,小朋友一个一个都回家了,就只剩我们两个坐在沙发上了。这时候姊妹来电话了,她又走错了。以前从公司回来可能25分钟的路程,1个小时了还没有到。然后我打电话给福音朋友帮忙接布丁回315,我还是骑自行车回,当我们回到315 没多久,姊妹也到了,感谢主。回到家,我们准备了一些,很感谢主,布丁没有很多的疼痛。我们准备了一下,就启程去医院。这时候我和姊妹就陆续收到了很多弟兄姊妹们的问候,并在弟兄和姊妹群里,就有弟兄姊妹们自发的为布丁的祷告。这是一群多么可爱的弟兄姊妹,真是如云彩一般的美丽。感谢弟兄姊妹的代祷,之前听很多人说,看急症要等很久才能看上,心里本来也做好了一晚上呆在医院的准备,可是没想到8:30我们就已经看好出来了。虽然布丁手肘骨裂,要打石膏,3个星期才能拆。但是小朋友却一点疼痛都没有,感谢主这么疼爱他。也感谢弟兄姊妹们那样的关爱。

   希伯来书12:1说“我们既有这许多的见证人,如同云彩围着我们,就当放下各样的重担,脱去容易缠累我们的罪,存心忍耐,奔那摆在我们前头的路程,”感谢有那么多的弟兄姊妹的陪伴,让我死土得以重见到阳光。感谢主,让我明白这个真理。脱离人的教会生活是死的,是远离神的。教会是这样一般人,一般充满生机,活泼可爱,活生生的见证。感谢主,我们爱你。阿门。

(丁浩弟兄, 2020/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