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五地福音聚会见证稿

大家好,我是渥太华的陈马丽静姊妹,我跟我先生陈博是在2017年7月8号一起受浸的,很高兴在这里跟大家分享我信主得救的见证。

初次接触教会
我是2014年左右第一次去教会的,当时主要是很好奇,想看看教会到底是什么样的。因为国内的主流思想是无神论和唯物论,所以我很好奇基督徒怎么会相信有神。

辩论不为所动
所以,当时大概有三个月左右,我几乎每个周日都去聚会,也在聚会里面提了很多问题,比如有没有什么证据能够证明神的存在、人有没有灵魂之类。大家都很热情地回答我,但是他们的回答都没办法说服我。比如,当时有一位弟兄说,“我们在这里,就是神存在的最好证据”,我听了以后,就完全不以为然,因为我想,如果你们都是迷信的话,那即使有很多人相信,也不能够证明什么呀。后来,我渐渐地失去了兴趣,就没有再去聚会了。

神迹还是巧合
虽然我不再去聚会了,但是我还是常常祷告。很多时候呢,神也会答应我的祷告。比如有一次,我早上起晚了,本来肯定会迟到的,因为我熟悉那条路线,所以我知道肯定会迟到的。但是,我祷告了之后,就准时准点到了目的地,而且一分不早、一分不晚。我当时真的很感动,觉得是主听了我的祷告。但是过后呢,我就又觉得,可能都是巧合吧,心里还是将信将疑的。

偶尔读经
除了祷告之外,我偶尔也会读圣经。但是,读到里面写的那些神迹奇事,我就觉得实在是信不来。比如,神分开红海让以色列人过去,还有主耶稣医病赶鬼等等,这跟我的知识体系完全相悖,对我来说就是天方夜谭,我真的没办法相信。

心思微妙转变
但是很奇妙,慢慢的,我开始常常想起圣经上的话,比如主耶稣说的,“…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太6:34),因为我常常会为明天忧虑,所以这句话很打动我。还有一句是“…你们要完全,像你们的天父完全一样”(马太福音 5:48 和合本)。我一直很希望能够做一个完全人,在待人接物各方面都能做到合适、合宜,所以我很喜欢这句话。但是,我越来越发现,我根本做不到完全,我经常会犯错,然后犯了错之后,就会非常的懊恼。

神有可能存在
我就开始慢慢觉得,自己可能真的是个罪人,因为主耶稣所说的“要做完全人”,我是完全做不到。我也开始有那么一点相信,神有可能真的存在。我觉得很纳闷,就是以前怎么会那么笃定地认为,绝对没有神,因为我其实并没有认真探究过这个问题,而是只是单纯地接受了“绝对没有神”这个观点而已。如果神真的存在的话,那圣经上写的那些神迹奇事,也就没有什么稀奇的了。

再次来到教会
所以,来到加拿大之后,我就一直很想再去教会看看,想弄清楚到底有没有神。2017年1月左右,我在华人超市遇到了一位姊妹,那个学期结束之后,我就接受她的邀请,去参加了教会的聚会。我先生本来不想去的,但他不放心我一个人,怕我遇到坏人,所以就陪我一起去了。

严肃的思考
然后,在那次聚会里,我们见到了蒙特利尔的任弟兄,他在退休前曾经在加拿大国家研究院(The 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 Canada)任职。这个就让我们觉得很受震撼。我就想,或许这个信仰是有依据的吧,不然像这样有知识才学、从事科学研究的人,为什么愿意信主呢?而且事实上,很多科学巨匠,比如牛顿等等,都是虔诚的基督徒,他们为什么会信主呢?

热切的寻求
所以,我跟我先生就开始认真探究,这个信仰到底有没有什么依据。当时一位弟兄发给我们一本电子书,叫《游子吟》,我们看了觉得很受启发。这本书比较系统地论述了神存在的证据,它的作者是一位生物学博士,也是一个坚定的无神论者,后来信主得救了,就写了这本书。除了《游子吟》之外,我们也找了很多其他资料,构建了一个比较完整的证据链,在逻辑上和理性上都能够说服我们,神的确存在,而且主耶稣就是那位又真又活的神。

经历主的大能
与此同时,我们也经历了主的大能,包括主在我们办美签、参加特会等等,很多事情上的保守和带领。比如,我们办美签的时候,那天本来预报有雨,我们早上出门的时候也是乌云密布,但是祷告了之后,一直到我们下午回到家才开始下雨;而且,在大使馆排队的时候,本来有一个人排在我们前面,结果一进大使馆,他就去上洗手间了,所以我们就变成了当天第一个办签证的,非常快、也非常顺利地通过了美签。很多类似这样的经历,让我们看见,主耶稣真的会听我们的祷告。

恍然大悟
回头来看,我终于明白了当初那位弟兄所说的,“我们在这里,就是神存在的最好证据”,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因为,在我们每一个信主的人身上,都有许多对主的真实经历,合在一起,就有无数的祷告得着答应、许多的软弱得着加力,这的确是主存在的最好证据。

弟兄姊妹的爱
在教会里,我们也感受到了弟兄姊妹的爱。我印象最深的是,我们回国的时候,一位弟兄凌晨五点多送我们去机场;等我们从国内回来的时候,这位弟兄又半夜两点多从机场送我们回家,估计他自己回到家都已经三点多了。我们真的很感动,而且很难相信有人会这样不计回报地来关心照顾我们。说实话,我们还曾经怀疑是不是遇到了传销组织,不然这些人为什么会对我们这么好,好到令人难以置信。这种来自神的爱,真的是超乎常理所能解释的。

受浸归入主名
所以,经过热切的寻求和严肃的思考,我们最终决定受浸归入主的名。受浸之后,我们就开始过比较规律的教会生活,对主的认识逐渐加深,对主的经历也越来越多。我以前是一个很多愁善感的人,信主之后,心里就平安了很多,这不是一种虚幻的心理。

(陈马丽静姊妹, 202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