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对教会真实的体认

马太福音16:16 - 17清楚写明父神的启示是基督,他是永生神的儿子。也唯有基督是神所爱的(太3:16-17)。而马太福音16:18说出基督的启示是教会。因此只认识基督是不全的,还需认识基督的教会。 

16:16 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

16:17 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

16:18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门),不能胜过他。

3:16-17耶稣受了洗,随即从水里上来。天忽然为他开了,他就看见神的灵,仿佛鸽子降下,落在他身上。从天上有声音说,这是我的爱子,我所喜悦的。 

2:20 5:25b有清楚的告知基督是如此的爱我们,为了救赎我们祂舍了自己。所以我们若打开基督的心扉,会发现就是“教会”包含你和我。基督是如此的爱教会,你,我和众圣徒们,我们爱教会吗?若要“爱教会”,我们对教会的真实的体认是什么呢? 

2:20 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5:25b正如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 

教会,在真理上来说,就是所有信主耶稣基督的弟兄和姊妹们。但在Montreal,我们对教会的真实每天每周的体认是什么呢?一方面大家都可能会说就是在我们周边的弟兄姊妹。那我们认识他们吗?关心他们,有为他们代祷吗?有与他们交通吗?当然我们可以说“有”也说“爱”他们。但主常对我说,你真的认识他们吗?他们的家人,身体健康,读书,工作,经济,环境,等等近况是什么呢?他家人的名字和面孔你记得吗?上次为他们代祷是什么时候呢?上次与他们问候交通是什么时候呢?因此,我操练尽量用电子工具记下圣徒们和他们家人的名字和面孔,也常用Email与他们有写的交通。除了在教会诸多的聚集里有祷告,大声阿们圣徒们为教会圣徒们的代祷,仔细听圣徒们的祷告(他们有时会说出一些圣徒们的近况)外,每天自己操练用长时间安静的来为圣徒们(真实体认的教会)有代祷。另1:23a和林前12:12告知教会是基督的身体有许多的肢体。主也藉着这些经节,引导我很喜乐有负担的为着外地的圣徒们特别是主的仆人们和他们的家人包含说英语的常有代祷。 

1:23a教会是他的身体,

林前12:12 就如身子是一个,却有许多肢体。而且肢体虽多,仍是一个身子。基督也是这样

真实体认的教会对我来说,就是我常代祷的圣徒们。代祷的越多越广,表徵我所体认的“教会”有多深有多广。感谢主,常带领我如此的操练代祷。

(任正魁弟兄, 2020/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