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经历恩典

【林后13:14】愿主耶稣基督的恩惠、 神的慈爱、圣灵的感动,常与你们众人同在!

2 Corinthians 13: 14. The grace of the Lord Jesus Christ, and the love of God, and the communion of the Holy Spirit, [be] with you all.  

恩典这个词,是新约圣经中许多书信的篇头或者篇未,常提到的祝福众圣徒的话,比如:愿恩惠,平安……归于你们,或者愿主耶稣基督的恩常与你们同在。恩典或恩惠英文都是The grace of Lord Jesus Christ

可见,恩典是我们基督徒最需要的。 

  1.恩典是怎么来的? 

【约1:17律法本是藉着摩西传的,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稣基督来的。】恩典是神在基督里(独生的儿子)赐给我们的。     所以只有相信主耶稣基督的人,才拥有恩典。 

    2.什么是恩典? 

恩典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在人的灵里作人的生命,开始往人的心里成长时,圣经称这样工作运行的三一神叫作恩典。恩典就是神自己,就是神的生命,但又不仅仅是神的自己,神的生命,而是运行工作的神。 

    3.神为什么要赐给我们恩典? 

因为神爱我们。恩典就是神把祂的爱实化在我们身上的唯一工具。

【约3:16 神爱世人,甚至将他的独生子赐给他们,叫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

  1. 神因为爱我们就舍了祂的独生子,杀人祂最宝爱的儿子,替我们死了。(我们不妨思考一下:谁会因为要救你,会舍了自己的儿子呢?)谁都不会肯作这件事,但是我们的神肯,因为祂爱我们。

    b.祂牺牲了自己的儿子,救我们脱离了死的权势,救我们脱离了罪的捆绑,我们借着信,凭着基督的宝血,就被赎回来,重生得救,脱离了灭亡的结局。神的爱就在此显明了。

    c.但是,神的爱并不停在此处。祂爱我们还持续的显明在祂对我们的盼望上。神盼望借着祂的儿子可以得着许多的儿子。神绝没有意思牺牲祂儿子来得着一般不能与祂相配的肉体构成的人,而是盼望得着一般可以承受神的应许——神的国作产业的儿子。所以,神舍自己的儿子,不但是救我们不至灭亡而已,更是反得永生。而且,得永生才是神救我们的重点,目的。(永生是天国的实际。人堕落以后,与神的生命隔绝了,就失去了天国的实际。)

然而神不会失败,神借主耶稣所成功的一切,就把祂的恩典在基督耶稣里赐给了我们,为得着许多的儿子,让我们这些属土属魂构成的人借着恩典改变,制作成属灵属天构成的人。再把天国的实际带回到地上,让神能借着我们在地上掌权。 

在地位上得救作基督徒的人,还并没有真正进到恩典里去。又或者说,我们在地位上得救了,就有白白的恩典,但是经过过程的三一神如果没有在我们身上产生运作,让我们的构成发生改变,神的恩典在我们身上并没有实际。(以为得着了,其实什么都没有得到)因为神赐给我们恩典,只在我们身上作一件事:就是改变。相信主的人,活得不好也会失去恩典。(从恩典中坠落)【加5:4你们这要靠律法称义的,是与基督隔绝,从恩典中坠落了。】

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件很严肃的事,神保证我们会把我们作成神的儿子,可我们不按照神给我们的信的原则配合神,过一种的生活,是会失去恩典的。(当然,我们得救了有神的生命是已经脱离了灭亡的结局,可这还远远不够) 

4.什么是经历恩典的过程呢? 

是让我们有舒爽的感觉吗?是带给我们甜美的享受吗?

【罗5:2-5 我们又藉着他,因信得进入现在所站的这恩典中,并且欢欢喜喜盼望 神的荣耀。不但如此,就是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因为知道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 神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经历恩典的过程竟然是: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的过程。

这一切的过程只产生一个结果:我们被作成神的儿子,把基督构成在我们身上。 

改变人堕落败坏的性情,需要许多的否认己,许多经历十字架的工作,没有一个天然的人会愿意。但如果我们愿意经历那灵恩典的工作,伴随着这一切的过程会有神的爱浇灌下来成为我们里面的滋润,并且让基督长在我们心里。

这里有一个故事:约翰卫斯理的母亲就是一个经历恩典,流露生命的人。她生过十九个孩子,九个不幸夭折。但她在神的恩典里养育出七个知书达理的女儿,三个儿子都进入了最高学府牛津大学。 她有一个奇妙秘诀:就是在繁忙当中,有时会无法应对,她会突然把围裙掀起来盖住头,孩子们立刻全都安静下来,而且不去打搅她,因为他们知道这是母亲需要安宁祷告的时间。而且他们也非常期待看见围裙拿下来时,那一张灿烂的笑脸。由此我们知道苏珊娜智慧和力量的源泉:和神的亲密关系。在这个只有她和神的秘密花园里,神的恩典让她成为一个坚韧,智慧,满有基督人性美德活出的母亲,成为她十个孩子的榜样。 

更奇妙的是神让我们经历恩典的范围是在教会生活里,教会生活有这样的功能:让下沉的变高昂,让软弱的变刚强,让跌倒的可以重新得力行走。阴间的权势是胜不过建造的教会的。越投身在教会生活里,经历恩典越丰厚,越丰满,越丰盈…… 

记得十年前,我还住在五个半出租的公寓时,觉得挺好的,根本不需要也不想买房子。可是神的恩典来了,让我们买了房子。做梦也没有想到,跟着来的就是患难,打开家聚会,接待各种的人,喜欢的,不喜欢的,在喜欢的人身上劳苦还甘愿,在不喜欢的人身上劳苦,那滋味会怎样?可是那真是一段经历恩典的过程,经历了恩典,我被扩大了,人也变开朗了。以前只能装下自己的事,现在能装下许多人的事。从开始只是被迫操练:把笑脸挂在门上,到后来就是基督成为我里面无穷喜乐的原因。主让我明白一件事,我的好处不在祂以外。当主耶稣成为我唯一盼望的时候,就不会有什么人,什么事让我失望,即便外面有什么艰难,里面仍旧安详。

还想提一个我从教会的一位年长姊妹身上所学习的。她无论经历什么事,有的甚至是常人很难接受的境遇,她都能坚韧的留在教会生活里,忠心的留在她的服侍里,好像那些事不是发生在她身上的,完全不搅扰到她。在她身上所看见的恩典经过的痕迹,非常的激励我,给我盼望,让我坚信这条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的经历恩典的路是走得通的。

神有多奇妙,祂的恩典有多丰富,是要我们用一生来经历的,我时常祷告主:主啊,怜悯我,不离开你恩典的范围,你恩典的运行也不要停止在我身上的工作。

感谢主,让我看见教会,这个我可以经历恩典的范围。

也感谢主,让我遇见那么多满意和不满意的人,事,物,让天国的实际可以借着经历恩典给我得着。

更感谢主,祂是赐人生命的灵,有使死人复活的大能,无论我有什么样的限制,软弱失败,都可以在信的原则里经历祂,得着基督长在我心的真实。

赞美神!

(王游力姊妹,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