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教会的磐石

最近几周朱弟兄的信息一开头都记载了这样的一段经节:“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在没有看朱弟兄的信息前,我是完全不理解这段经节里面的奥秘。现在,我知道这一段最重要的说得是我们的教会,一个健康的教会对于建造基督的身体何等重要,健康的教会里有可宝的弟兄姊妹,互相代祷、关爱、交通,有的时候比亲姐妹更亲密。年长的弟兄姊妹,又是我们的榜样,时刻关爱和劝诫着我们这些年轻的生命。 

上周和谢姊妹一起读经,读到马太福音12章34节说到“毒蛇的种类!你们既是恶人,怎能说出好话来呢?因为心理所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谢姊妹说我们基督徒都是非常谨慎的,话要从嘴里慢慢说出来,她又让我翻看雅各书第3章讲了很多关于控制舌头,其中第6节说到“舌头就是火,在我们百体中,舌头是个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并且是从地狱里点着的”。我就想到,我和妈妈总是有言语相争,最后还弄得两败俱伤,不正是这里所说的撒旦在利用我的舌头污秽我的生命!我总是觉得妈妈挑剔我的不是,从小到大,我再努力也从来听不到我妈对我的夸奖表扬,所以到现在,我妈一和我说话我就会觉得她又要来批评我纠正我了,我反思自己不正如这法利赛人“心里充满的,口里就说出来”,当我的心里充满的都是坏的想法,我的口里怎能说出悦人的话语?为什么我不能觉得妈妈是在关心我,只是她表达方式不同,天下有哪个父母不是爱子女比爱自己多,这也是我自己有了孩子才体会到。妈妈年纪大了,要改变很难,但是我还年轻,还有主的训诫,我是可以被改变和?被新造的。虽然我和妈妈的沟通仍然很弱,但是我现在可以做到的就是靠着主控制我的心,控制我的舌头不说伤人的话语。 

十诫中的诫命“当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华你神所赐你的地上得以长久”,也是谢姊妹最早告诉我。正是借着姊妹的劝诫和圣经话语的引用,不断在给我启示,我应该向神认罪、寻求神的帮助、在神面前俯伏下来,做一个谦卑、谨慎的人,为什么总要去争一句话说的对不对?有没有理?和妈妈不该是用更多的关爱去融化一颗刚硬的心。控制自己的舌头,更重要的是掌管自己的心。如果没有主的话语,没有这样的年长姊妹和属灵同伴的陪伴,我的心大概早就被撒旦所掌控,活在痛苦挣扎中,阴间的权势把我漫过,心里也不会有平安和喜乐。感谢主,我们教会的建造就是因为有着这一班可亲可敬的弟兄姊妹,时常借着主的话来劝诫我们,我们这些年轻的生命才能有一点点长进和往前。 

我们要一直活在这健康的教会生活中,因为这里有磐石基督,有我们的依靠和帮助,还有建造在一起的弟兄姊妹!这真的就是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的!

(李妍姊妹,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