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愿在信心里有看见和基督在我里面活

弟兄姊妹们主内平安,我是刘纪英姊妹。我在2017年的11月6号受浸今天我主要分享的经节是:

希伯來书 11: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下面我通过自己的一些经历和最近在朱弟兄异象和启示中的一些得着讲一下我对信心的一点认识。可以说我一开始信主并不单纯,我来教会是希望能找到一个可以帮助改变我弟兄的人,或是说是想通过一种理念或思想去影响或改变我弟兄。因为我觉得我们家庭的问题全部都是我弟兄的问题,只要他改变,我们家的问题就全部解决了。所以,我在教会找了很多弟兄姊妹去帮助我弟兄,在弟兄姊妹身上因为有神的荣光的活出,我弟兄通过多次与他们的接触后,也在内心深处认可了基督,或者说是比较赞同基督文化。但是还是拒绝参加教会任何活动,拒绝读经,祷告,他的理由是因为在我身上他没有看到改变。

因着弟兄的迟迟不肯信主,再加上弟兄对我的这样一个评价,可以说是深深的刺痛了我的心,我在这样的一个经历过程中,我对主的渴慕也是忽高忽低,很多时候都不愿祷告,也不太愿意主动去读经,精神上很受挫。但还是被教会里弟兄姊妹们的喜乐深深吸引,好在主一直的怜悯,有姊妹一直陪我读经,有时也对圣经的话语非常有感觉,有感动,但这些感觉感动很快在我的生命中就流逝了。头脑里对每次聚会弟兄姊妹说出基督的人性也非常赞同,认可,也认同圣经的价值观,道德观,也相信正确的价值观,才有指引我们正确的行为,有了正确的行为,才会有好的果实。

最近一直在追求朱弟兄的异象和启示,通过信息和弟兄姊妹在一起的追求,我开始反思我自己。我问我信的主是什么?到现在我信主已经两年多了,可是我只是把它放在头脑里,对那些年长姊妹弟兄讲的主耶稣,讲的天国当做道理赞成而已。这样我持续了很久我还是一个沉沦的人,一个在主里活得不清楚的人。原来我对主的赞成对我没有什么好处,这里如同朱弟兄在信息里讲到,这个神对于我还是外面的神,在我生命里没有基督的生命作为我实际的构成,没有基督的生命在我里面的活出,自然我在环境中活出也很差。因此我们家庭的问题也没有改善。

加拉太书 2:20:我已经与基督同钉十字架,现在活着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里面活着;并且我如今在肉身活着,是因信 神的儿子而活;他是爱我,为我舍己。

约翰福音六章57节:"吃我肉的人,也要因我活着。"

原来神的心意是要我们信靠耶稣基督,要把基督作到我们里面,作我们的生命。叫我们靠基督活着,也活在基督里面,过一种神人相调的生活。

这两节经节提醒我,让我认识到信心和赞成不同。信心是活的,赞成是头脑的。只有信心才能得着属灵世界里一切的事情,只有信心把基督接受到我们里面,才能让基督活在我们里面,头脑里赞成却永远得不到它。用赞成去想得属灵的事,就好像用眼睛去看声音,用舌头去尝颜色一样,用错了器官你永不能得着它。

年长的弟兄姊妹也教导我们,灵是一个器官,如同我们的眼耳鼻舌所代表的视觉、听觉、味觉、嗅觉之外,还有一种感觉器官一样。我在学biology的时候就会学到,在我们眼耳鼻舌身体上到处都是receptors,这些receptor的作用就是把外面的东西--我们所看见的,听到的,闻到的,尝到的,还有我们感觉到的东西接受到我们里面来,通过这些receptors我们就把外面的世界和我们这个人联结起来了。同样灵这个器官也是一样,对应的是我们的灵感,我们要通过信这个receptor把神的事物接受到我们里面,把这位大能的主耶稣接受到我们里面。用信心和神的话调在一起,对于神的话,不但不反对、不怀疑,让我们和神完全调和连接在一起。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就是把神对我们的盼望,还有我们对家人,孩子,我们自己人生的盼望,通过信这个receptor,把一切积极的东西形成美好的图画,完完全全接受(实化)到我们灵里面。让这位大能的基督在我里面活,有圣灵的引领,我们才会有正确丰富的灵感流出,才有机会让神在我们身上做工。因为基督与我们同活我们在生活中自然会有好行为,好结果。

当我有这样看见的时候,对我的影响和改变有哪些呢?

我需要更多的改变我自己,顺服主给的环境,弟兄得救和找工作的事项上我要学习完完全全仰望主,每天为弟兄祷告,去除一切消极的画面,首先在信心上相信弟兄已经是神拣选的弟兄,我们这个家是蒙神祝福的家,我们这个家圣灵已经把神的爱充充足足的临到我们,我也要在家里学会说有生命建造的话,只有神圣的爱才能提供生命。信心的操练是我一生的功课,需要神的话语,教会弟兄姊妹互相帮助扶持,彼此建造来坚固信心。希望我不要做一个迷迷糊糊的基督徒,一个喜欢老想偷懒走捷径的基督徒,不要把住在我里面无比大的圣灵当作满足我个人私欲,不要做一个麻木的基督徒。能够如同保罗一样竭力向着标竿直跑,不断的用神的话语来装备我自己,能够心里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活,在信心里清楚看见神的话,在属灵的真理上不断地攀登,让基督的生命活在我里面,让神得满足。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像年长姊妹一样清洁单纯爱主,过健康的教会生活完全为着主的旨意而活,也能在教会中担当更多的服侍。求主怜悯。

(刘纪英姊妹, 2020/0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