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在蒙特利尔-人人尽功用-圣徒拾穗

牵引我 牧养我

渥太华教会的弟兄姊妹们,主内平安!很喜乐能和大家一起分享我们得救的经历。
我们先欣赏一副我特别喜欢的名画,意大利画家米开朗基罗的《创造亚当》。
创世记2章7节这样描述神创造人,"耶和华 神用地上的尘土造人,将生气吹在他鼻孔里,他就成了有灵的活人,名叫亚当。" 米开朗基罗在这幅画中将神吹气到亚当鼻孔,创造性地改编成了神将手伸向亚当,亚当向神伸出手,接受生命之灵,这幅画的寓意是人本来如尘土一般,靠着神的创造才成为人,你我唯有把自己交到神的手里,让神制造,我们的人生才有意义。
对我来说,神向亚当伸出的手,其实也是向我们伸出的手,一路牵引着我们一家人、引导着我们一步一步走向神。
回忆起我们的得救之路还得从2018年说起,那一年,我姊妹在Concordia大学读研究生,10月份姊妹参加她同学在教会举办的婚礼,很受感动,觉得这样的婚礼很有意义,从那以后,她就开始去教会了,她觉得,在教会,儿子可以有玩伴儿,并且唱诗歌让人很享受,总之,她是受到了某种吸引。
2019年寒假,我来蒙特利尔,我们住在Summerhill ,家里来了一位头发发白的老人,和蔼可亲,她问我 "信不信有神",我说:我相信有神,然后她借我一本书 《真理 》给我看,这是我看过的除圣经外第一本属灵的书了,觉得人家岁数不小了,辛苦的到我家来,还推荐书给我看,就挺感动的,这位老人就是谢姊妹,她是我姊妹在教会里认识的。
过了几天,在Timhortons 又见到了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精神矍铄,一见面就跟我们谈加拿大的移民方 法,除了PEQ外,还有EE,告诉我们一些数字,多少人移民成功后留下了,多少人离开了魁省,要我们为未来做好计划,很热心的关怀我们,临走时,匆匆忙忙,不忘叮嘱我们要学法语,这位老人就是任弟兄。
去年七月份姊妹毕业后,要在修女岛租房子住,无奈这个地方有个政策,需要人做担保才出租,后来还是任弟兄出面做了担保人,令我姊妹非常感慨,在大洋彼岸,和你无亲无故的人这样愿意帮你、关心你,我们的人生经历常常告诉我们,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别人帮助你常常对你也是有所图的,她经常跟我说教会的人跟外面的人不一样,这里有外面人所缺乏的爱。
暑假期间,我来到蒙特利尔,就迫不及待的想一睹教会的真容,礼拜天,和姊妹、儿子一起来到教会,一屋的人谦卑、虔诚的祷告,喜乐的唱诗歌,脸上都泛着光,这是我所不曾见过的,还有任弟兄的那句话"你们忙,没时间照顾孩子,我们帮你们照顾,不要嫌麻烦,把你们的孩子都带过来。" 离开教会时,我还在想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才能让这样一帮人如此的与众不同呢? 为了回答自己心中的疑惑,以后每个周日我们一家人都会去教会,我心中的答案也慢慢清晰起来: 我相信有神,但我觉得神在天上,离我们很遥远,但是在教会里我看到了神就在人的里面,有神的人与外面的人就是不一样,在这里,大家因着神的爱聚在一起,没有身份、地位、财富的差异,就像一家人一样彼此扶持,彼此相爱。从那时起,我养成了读圣经的习惯,每当自己心乱的时候,读着神的话语就像心理治疗一样,自己的内心逐渐平静下来,渐渐的我就明白了为什么教会的人唱诗歌时脸上泛着光,如此的喜乐,如此的有爱,因为神住在他们里面啊! 我也渴慕神住在我的里面。
就这样,神的手藉着弟兄姊妹们一步一步牵引着我到神的面前,今年2月29日,我和我姊妹一起受浸,奇妙的是受浸完之后,曾经为疫情而忧虑担心的我心情一下子平静下来,觉得眼前的世界格外的美好,虽然今年新冠疫情肆虐,我也买不到回国的机票,但是读经、祷告、交通,让我的心情格外平静,外面嘈杂的世界不再影响到我,我变化了,不再为外面的某种环境而忧虑、担心、不安,感觉自己变了个人一样,就像哥林多后书5章17节所说:"若有人在基督里,他就是新造的人,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 。
神用他的手引导着我们,让我们得救,不止是得救,还引导我们进入他的教会,用甜美的教会生活牧养着我们,让我们和弟兄姊妹们在基督的身体中一起成长,一起建造。
疫情期间,一般人呆在家里可能会觉得很单调、乏味,然而我们的生活却很丰富,看朱弟兄的信息,周一听连弟兄或叶弟兄对于信息的讲解,周二晚和教会弟兄姊妹一起祷告,周三晚王弟兄和我一起读经,周四晚线上属灵的课程,周五晚小组追求,周六晚修女岛弟兄姊妹的追求,周日主日的聚会,一周几乎天天都有聚会。在这段疫情的日子里,我非但没有恐慌,反倒感谢主给我这纯粹的时间让我单纯的追求主。感谢主,让我得以享受主丰富的供应,年长的弟兄姊妹带着我们理解朱弟兄的信息和圣经,带领我们成长,让我们更好的摸着神的话语,慢慢的发现追求主的时间越来越多,对主想说的话也越来越多,在祷告中跟主的交通也越来越多了,祷告也成为了家庭的习惯,出门的时候开车前祷告,没有导航居然也没有走冤枉路,睡前陪儿子一起祷告,儿子也越来越爱主了,经常在生命茶馆微信群里读经,现在已读到马可福音第六章了,并且自愿作为小帮手,带领3-7岁的小朋友参加教会的服事活动。
感谢神,牵引我们,牧养我们,让我们沐浴在神的爱里,让我们感觉到神离我们并不遥远,这种感觉就像朱弟兄信息中所说"神不再是外面的,而是里面的;神不仅在天上做神,而且在我们的里面做主"。求神制作我们、更新我们,把我们制作成彼得那样的磐石,成为教会的祝福! 我们的一生,与神同行!
最后,和弟兄姊妹们一起分享诗篇23篇:
耶和华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至缺乏。
他使我躺卧在青草地上,
领我在可安歇的水边。
他使我的灵魂苏醒,
为自己的名引导我走义路。
我虽然行过死荫的幽谷,
也不怕遭害,因为你与我同在;
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
在我敌人面前,你为我摆设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头,使我的福杯满溢。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爱随着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华的殿中,直到永远。

(韩合伟弟兄, 2020/08/18)